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人生
爱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5,312
  • 关注人气: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65

教育

时评

文化

育儿

美国首席州立学校官员委员会(CCSSO)通过州际教师评估和支持协议(InTASC),提供了一套模型核心教学标准,它概述了教师应该做什么,并能做到确保每个PK – 12年级的学生达到进入大学或在当今世界工作的目标。这一“共同核心”概述了教学实践的原则和基础,它跨越了所有学科领域和年级水平,为全体教师所共享。


INTASC的核心教学标准有10条,根据INTASC的要求,每位新教师进入学校以后,学校会为他们指派有经验的老教师作为导师,在3年的教学工作过程中,学校将根据这10条标准对新教师进行全面而系统的评估。

 

 

标签:

365

教育

时评

文化

育儿

 

哈佛教育研究院:社交媒体与青少年焦虑

 

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度过数字生活的压力——不拔掉正极上的插头

 

作者:Leah Shafer

标签:

教育

时评

突发感想

文化

育儿

教育应该如何改革,知识到底重不重要?教育已经成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问题。

虽然,热衷于教育改革的学校、学者、专家以及企业家很多,新的观点和学说层出不穷,我还是把研究的重心放到英国国家的教育改革上来,教育需要博爱的精神和人文的情怀,以证据为基础的理性思维才是思考的出发点。

英国国家学校标准部长Nick Gibb最近有关《基于知识教育的重要性》的讲话,强调了知识丰富的课程的重要性,这是对从前英国以芬兰教育为蓝本进行改革的反思。

 

标签:

教育

时评

育儿

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

 

《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是我和家长进行交流的一个内容。

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教育体系对孩子的成长过程都是不可分割的部分。家庭教育是孩子教育的基础,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进入学校以后,都带着在各自家庭养成的行为和习惯,学校需要认真地

标签:

教育

英国高等教育教学卓越框架(TEF)进展

 

——英国高教教学卓越框架计划第二年大学等级评估细节

 

标签:

教育

英国政府开展的TEF(教学卓越框架)计划,是把英国高等教育变成具有竞争性的市场的重要措施。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感受到,随着大学课程的普及化,学生要获得优质的高等教育,就必须支付更高的学费。今年9月2日,英国政府发布了有关TEF的政策文件,其中提到大学学费随通货膨胀增进的政策和政策实施的时间安排,英国大学学费的增进也会增进我国学生留学的支出费用,希望能够引起关注。

——张铁光教授、剑桥大学博士、独立国际教育研究工作者

 

Policy paper: TEF Factsheet

政策文件:TEF(教学卓越框架)简介

Teaching excellence mat

标签:

教育

育儿

美国心理学家关于亲子关系六个阶段的模型

 

美国心理学家Ellen Galinsky根据心理学方面的研究,于1981年提出了亲子关系的六个阶段,过去这个模型在指导家长方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今天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学校已经无法完成过去的教育功能,这给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家庭教育如何与现代社会接轨,就不能不考虑教育所面对的各种冲击,这包括了:

l

标签:

杂谈

大庆一日游(果成寺)

 

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达到中林街的城市深林公园已经是下午一点半,果成寺就坐落在深林公园内,从大街到寺庙还有很长一段路。走在路上,遇到一位小伙子,他是果成寺的保安。他很热情地和我讲果成寺是女庙,庙内住着40多位僧尼。进入寺庙是不收费的,而且还为信众提供免费的斋饭。果成寺(原果成精舍)—始建于一九九一年,是专修净土宗的道场。于2002年经批准重建阿弥陀佛接引站。我是无神论者,但对所有以博爱为宗旨的宗教表示尊敬,我以为无论有没有宗教信仰,好人内心的善良是共通的。

 

中国庙宇的建筑格式是共通的,前殿是天王殿,天王殿两边建有两座钟楼。天王殿内正面供奉的是大肚弥勒佛,老百姓称为布袋和尚,他是未来佛。佛龛的两侧雕塑为四大天王,后面有佛教护法韦陀。前殿后面是大雄宝殿,内有如来金身,两侧玻璃柜里面侍奉的是文珠普贤像。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大雄宝殿后面正在兴建的一座气势宏伟的建筑,这是以座三层楼的大殿,这样的佛殿我过去没有看见过。

标签:

杂谈

 光华学子剑桥大学上海面试记

 

今年剑桥大学在上海的入学面试是在 113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