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梓庭妈妈
梓庭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86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10-13 00:24)
标签:

育儿

臭美

拍照

美女

出浴

分类: 有模有样

也许爱美之心是天生的吧,反正我家的小美女已经有了爱臭美的迹象了——喜欢漂漂的小裙裙,闪闪的小发夹,看见手链项链就喜欢得不得了,还有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喜欢拍照!每次给她拍照的时候,她一个人可以在那里摆各种POSE。这些,全都是无师自通的!

今天,给她洗完澡,穿着新浴袍出来,她立马奔到镜子前照个没完。为了满足她的臭美之心,干脆拿出手机给她拍照。她一看到我拍照,马上进入了状态,开始了连拍!

哈哈……

叔叔阿姨们,速来围观!

看看小美女出浴啦~~~~~~~~~~~~~~



(2012-09-10 21:35)
标签:

育儿

分别

脆弱

分类: 虎妈心情

   

  上周,因事,把宝宝留在外公外婆那里。关上车门的那一刻,眼泪竟然哗哗地往下流。没想到,面对分别,我竟然比宝宝更加不舍。

    每天都打电话回去,却不敢跟宝宝通话。怕宝宝会因为听到我的声音更加想念我。也许,我更怕的是听到宝宝的声音后,自己更加想念吧。周三,特意提前买好了周五的票。从拿到票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已经飞到了宝宝身边。剩下的日子,我每一分都在倒计时。周五,我在火车站,忍不住给宝宝通了话。听到宝宝的声音,我的鼻子酸酸的。一下火车,我飞奔出去。老远,就看到宝宝在外公怀里在向我挥手。我扑向宝宝,宝宝也扑向我。相见的一瞬间,我俩竟然同时都泪眼盈眶。没想到,小小的她,竟然如此内敛!竟然超乎了我的意料,没有

标签:

育儿

美食

宝宝食谱

土豆

虾仁

瘦肉

红枣莲子银耳汤

夏日

清爽

小食

分类: 巧手妈妈

今天翻食谱,发现高时焕医师介绍的一款虾仁土豆饼挺不错的,于是,试着尝试着做了一下,并把“炸土豆饼”改良成了“煎土豆饼”,并把原料也稍微改良了一下。

原料:

    虾仁、瘦肉、土豆、鸡蛋、面粉、食用盐

做法:

    1、虾仁洗净去沙肠,剁碎;

    2、瘦肉剁成肉泥;

    3、土豆蒸熟去皮,捣成泥;

    4、鸡蛋打散;

    5、把土豆泥、肉泥、虾泥搅拌,放少许盐,再拌匀;

    6、把⑤做成一个个小圆饼,裹上面粉、蛋液;

    7、平底锅烧热后,放少许油,把圆饼一个个放进去煎,待两面金黄后,即可。

   

标签:

育儿

幼儿食谱

鹌鹑汤

益智健脑

长牙

分类: 巧手妈妈

    鹌鹑,上网查阅其营养价值颇高:味甘、性平,入大肠、心、肝、脾、肺、肾经;可补中益气、清利湿热;《本草纲目》中说:“肉能补五脏,益中续气,实筋骨,耐寒暑,消结热”。而且价格也便宜,于是,就给宝宝做了一道益智健脑,长牙助力的枸杞莲子鹌鹑汤。

原料:

    1.鹌鹑1只,枸杞5-10粒、莲子5粒、生姜3片;

调料:

    1.盐少许

做法:

    1.将鹌鹑洗净,剁掉脚趾,备用;

    2.将鹌鹑、枸杞、莲子、生姜一起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水(以宝宝能喝多少汤为标准),隔水煲4个小时;

    3.煲好后,放少许盐,即可.

TIPS:  

    1.给宝宝喝的汤最好要少盐;

    2.如果宝宝一次性喝不完,可以预先盛一碗起来,放在冰箱冷藏到第二天喝也可.

标签:

育儿

宝宝

排便

训练

松本道雄

宽容

耐心

分类: 成长记



从春末开始,带着宝宝出去转悠时,每每都会被那些奶奶拉住我说:哟,怎么还给宝宝用纸尿裤啊,热死人的啦。每次听到这个,我都觉得好惭愧——是啊,怎么我家宝宝还在用纸尿裤啊?于是,也学着那些奶奶们给宝宝穿开档裤,方便宝宝嘘嘘。可是,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这并不是一个好办法呀——虽然宝宝有时候想起来会蹲着嘘嘘,就算没想起来要蹲着,站着也不容易尿湿裤子,可是,以后怎么办?先不说大了还穿开档裤不美观吧,就是现在,每每看到她玩着玩着就到处坐时,那开着档的裤子让我不住地担心宝宝的卫生问题呀!

于是,痛定思痛,到处上网、翻书,查阅相关问题。最后,还是松本道雄老师的理论颇得我心——训练孩子排便要满足三个条件

标签:

育儿

六一

活动

奖品

臭美

公主

开心

分类: 有模有样

去年宝宝参加九江生活论坛的一个【花儿朵朵】九江潮宝靓宝生活show活动活动,得了第一名,奖品是一套889的蓝宝石套系。

于是,约了六一去拍照,算是送给宝宝的六一礼物吧。

(2012-05-02 00:25)
标签:

育儿

春游

鄱阳湖

父女

自然

候鸟

分类: 有模有样

鄱阳湖(“鄱”,拼音:pó)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仅次于青海湖。古称彭蠡泽、彭泽、彭湖或彭蠡,在江西省北部。汇集赣江、修水、鄱江(饶河)、信江、抚河等水经湖口注入长江。她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白鹤越冬地,全球约95%的白鹤在此越冬,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越冬鸿雁群体所在地。不过,每年的十一月份方是观赏最佳时间,那时候会有几万只候鸟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到了来年的春天又飞走。

因为奶奶家就在湖边,小时候每次回老家,就会跟着小朋友们一起去湖边划船、玩水。那时候只是觉得好玩,大了以后才知道原来鄱阳湖在全国是如此有名气的,顿时以自己的老家就在湖边而自豪起来。

这次回老家,趁着春色正浓,也带着宝宝去看看这美丽的湖水。虽然因为雨后积水,这次只是在浅滩附近玩玩,没能走到湖边,但是,黄花绿草、湖水微波,足以让宝宝开心得不得了。趁着这里还保留着原始的清静,让宝宝感受一下没有污染,没有人工,没有商业的鄱阳湖。

鄱阳湖已经被列为国家级生态经济区了,前不久还有人来奶奶家附近进行测量

(2012-04-27 01:27)
标签:

育儿

春天

春游

自然

分类: 有模有样

    春天,满眼的红花绿叶,恨不得天天带着宝宝到处去看,让她感受大自然最最美好的样子.

    因为天天看花呀草呀,所以宝宝已然会说“花”、“树叶”、“红色”、“绿色”、“漂亮”这些词了。

    每次去了外面,她都会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哇……”地大叫,然后高喊着“冲啊”,就奔向了前面。也许,这就是最最原始地对大自然的喜爱吧,也只有孩子,方能如此肆无忌惮地用这样最纯真,也是最贴切的方式来表达了。

   

(2012-03-16 14:44)
标签:

育儿

炒饭

健康

饮食

分类: 巧手妈妈



今天,虎妞麻马给小家道伙做了一道彩蔬鱼炒饭。

把各种食材放在一起,可以让宝宝均匀摄取营养,所以做炒饭,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这道炒饭主要食材是胡萝卜、香菇、鱼肉。食材好找,又容易做,各位麻马也可以试着做给小宝宝吃。

方法:

1.胡萝卜切成小丁;香菇去蒂,取伞部切成丁;鱼,片成片状,剁成泥;

2.锅加热后,放少许油,下胡萝卜、香菇丁炒香后,下鱼泥翻炒几下;

3.加米饭继续炒,炒热后,加少许高汤,煮成汁干后,即可出锅。

Tips:

宝宝的炒饭要

标签:

育儿

吃货

酸奶

分类: 有模有样

 

马麻说,她是一吃货。我是她生出来的,自然我也是了。这不,最近,我又有了新爱好——吃酸奶。只要马麻一拿出酸奶,我立马毫不客气地抢过去,开吃。

 

我左一勺、右一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