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莱阳一品蔬菜开发中心
莱阳一品蔬菜开发中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6,839
  • 关注人气: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青刀豆种子海德5991,该品种早熟、荚圆、笔直,长8-13公分, 直径0.6-1公分,深绿色早熟性好,播种后50 -55天左右可以开始采收,产量高,加工出口成品率高,是适宜速冻加工出口的好品种。

(2022-07-03 11:43)

红菊苣VASARI威萨瑞(bejo2996)杂交种

中早熟,移栽后约75天采收,适合冷凉季节栽培,外叶绿色,结球后球内色呈红色,整齐度高。味道微苦,非常适合凉拌,沙拉食用。

栽培时注意应根据当年当地气候条件,适时播种,防止先期抽苔;及时防治病虫害,科学施肥,用药,适时采收,以保证商品性;结球期温度过高会导致结球不良,颜色变浅等商品品质下降风险。

(2022-05-13 04:56)

首先我们要知道,红薯种植的深度是与薯块形成有关。

红薯的薯块形成的最佳条件包括土层厚,疏松透气,肥力充足,昼夜温差大等。满足以上条件后,将红薯秧插入适宜土层中,有利于红薯根系的生长和膨大,对形成光滑的薯块有利,而且深度浅的话容易形成较大薯块。

如果种植过深,在红薯膨大过程中容易因土壤通气不畅,水分控制不好而形成木质根(薯块中形成的红色根系)或者薯块畸形,甚至停止生长,影响红薯的外观品质和产量。因此,红薯种植时要控制好种植深度。

一般来说红薯种植时,红薯秧的入土深度在5~8厘米,即节数的4~5节埋入土中,露出土壤的部分要保留3片左右的叶片,如果是夏红薯种植深度会稍微深一些,地上部分一般留2片叶就可以了。

但具体的种植深度还要考虑地区以及土壤条件,如果是山岭地,旱地、气温较低的地块种植深度要稍微加大一些,这样有利于保温抗旱,毕竟红薯是耐旱怕涝作物。虽然浅栽有利于提高产量但也不宜过浅,否则会影响移栽苗的成活率。

红薯移栽后要根

在农村,有很多村民在栽苗时只是简单地把薯苗插入土中,然后浇点水,或者是在下雨后,趁墒栽苗,其实关于栽种红薯苗也是有很多讲究的。

一、首先在保证红薯苗成活的前提下,尽量浅栽,红薯栽插喜浅忌深。

农村有这样一句谚语:“红薯浅栽结个金元宝,深栽到头一把草”,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一般情况下,红薯苗栽插深度以5厘米最为适宜,必要时可根据土壤容易发生干旱程度,适当浅栽或深栽。从顶端第一片展开叶算起,第3-5节最好,入土后发根缓苗快,结薯早,薯块多,因此,将这几节栽入适于结薯的土层,是栽插技术的关键。

二、在栽苗时适当增加入土的节数

薯苗各节入土生根, 都有结薯块的可能。增加秧苗栽入土壤中的节数,就是为了争取增加结薯数。用长苗栽插时,要栽得浅而平,尽量使人土各节都处在同一土层里,这样栽,红薯结薯块比较多,大小又均匀。

三、栽苗时建议带水栽插

不论哪一种土质、 天气阴晴,即使是雨后栽插,都建议浇封窝水,以保证薯

在以往的红薯种植中,红薯病虫害一直就是困扰广大薯民的最主要的问题。红薯产量高,品质好,我们才有一个好的收成,但是影响红薯产量的品质和因素有很多,其中红薯根结线虫是常见的影响因素,需要及时的防治。

红薯根结线虫的症状表现为;红薯地下块根经常受到根结线虫的危害,常出现根部变形严重,表面粗糙,红薯块畸形、褐色,有不规则纵形裂纹。根结线虫发生,红薯块不膨大,变成拉鞭,山药状。红薯块表面龟裂的严重,影响美观。

一、那么红薯根结线虫发生原因是什么呢?

根结线虫线虫通过粪肥、土壤、流水、农具和牧畜活动传染。田间正在生长的薯块皮层被线虫侵染后,由于细胞分裂失调而发生裂皮。该病通常在土质疏松、有机质较多的砂壤土地块或在干旱后遇雨水情况下发生严重。

二、红薯根结线虫防治方法如下;

1、田园管理

前茬种植收获后及时清除菜棚内病根、病株、病残体、杂草并集中烧毁,对在有病棚中使用过的农具也要进行擦拭或消毒,防止根

呋虫胺的说明书

烟碱类产品的分类:第一代烟碱类产品:吡虫啉(1991年拜耳开发)、烯啶虫胺(1995年武田开发)、啶虫脒(1996年日本曹达开发)、噻虫啉(2000年拜耳开发)。中间体为二氯五氯甲基吡啶,属于氯代吡啶基。第二代烟碱类产品:噻虫嗪(1998年诺华开发)、噻虫胺(2002年拜耳、武田开发)中间体为二氯五氯甲基噻唑,属于氯代噻唑基。第三代烟碱类产品:呋虫胺(2002年三井化学),四氢呋喃基取代了氯代基,并不含卤族元素。

理化性质以及作用机理

理化性质:纯品为白色结晶,熔点107.5,溶解度为水40克/L,难溶于二甲苯、环己烷等有机溶剂。

 

 

“天达2116”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天达2116”具有独特的生理作用,对细胞正常功能的发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降低细胞膜中丙二醛(MDA)的含量,减少膜电解质的外渗,提高叶片中RWC的含量。从而提高了抗病诱导因子和综合内源激素的水平,实现了二者的平衡,最终表现为保障细胞膜的完整性;它能够启动植物自身的生命活力,提高植物的生理活性,最大限度地挖掘植物自身的生命潜力和生产能力,增强叶片的光合效能,促进生根,提高植物适应恶劣环境的能力。从而能显著增强植物自身的抗干旱、耐高温、抗日烧、抗干热风、耐低温、抗冻害、耐水涝、耐弱光、抗药害、抗病害、忌避虫害等性能。特别在预防冷冻害、干旱、解救药害、消解农药残留等方面,作用特别显著。

(1)“天达2116”能保护、稳定细胞膜,提高作物对寒、旱、涝、盐碱等逆境因子的抗逆性“天达2116”对蔬菜、果树和各种农作物的低温、冻害、干旱及其他灾害的防御上,作用显著,效果明显

7401水果玉米 超甜水果玉米 可鲜食的品种,甜度普遍都是18以上‍‍个别达到23‎‌度,主要成分‎‍是果汁果糖淀粉含量‎‍,极‍低,含有丰富氨基酸,单果重3‌‍‎‍00‎~450克,可以当水果生吃‌‎‎‍。

雪甜7401甜玉米种子:

1.极甜,无渣,食味佳

2.超甜类型甜玉米;

3.植株高度140-160cm左右,整齐度较好,穗位高40-50cm;

4.锥形穗,纯白籽粒,行数14-16行,穗长19-21cm,穗粗5.0-5.5cm;

5.平均单穗重360-4

标签:

青梗松花菜

种植管理技术

爱木青梗

松花菜种子



      松花菜十字花科甘蓝属花椰菜中的一一个类型,别称散花菜、青梗松花菜、有机花菜、日面散花菜、有机菜花等,因其蕾枝较长,花层较薄,花球充分膨大时形志不紧实,相对于普通花菜呈松散状故此得名,下面我们就一起未看-看青梗松花菜种植技术吧!

      栽培特点

      松花菜具有两个显著特点,-是耐煮性好:食味鲜美,松花菜的维生素C、可溶生糖含量明显北紧花球花椰菜高:很受消费者欢迎。_是早中熟品种耐热性强,适应生更,减市近郊可“春延后”和“秋提前”栽培,高山栽培可仁夏秋投产入巾,拓贫了花椰菜生产上市时间。

      田块选择

      1、松花菜田块选择要土壤疏松肥沃,土壤稳定性好,保
标签:

杂谈

 

 

1.土壤太干,没有造熵,或栽种时水没有及时浇、没浇到、没浇透,薯苗没有扎新根的前几天,红薯苗周围的土壤已经含水很少,红薯苗不能扎根,逐渐干枯死。

解决办法:天旱提前造墒,有滴灌设施的可以先滴水造熵,未安装滴灌建议两合土微喷,沙土地漫灌,栽后前30天勤浇保持土壤湿润度。

2.栽种的顺序:如果先栽苗,后浇水,尤其是夏薯,天气热地表温度高,根本等不及扎根,红薯苗已被热土烫伤或烘干。正确的顺序是:有喷灌条件的边栽边浇,或造熵后先栽后浇。传统小种植先开沟或刨坑再浇水,然后立即把红薯苗按在水里,待水渗下后再封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