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养龙
李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57
  • 关注人气:1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6-08 17:17)
我的博客怎么能打开了?几年都进不去。
分类: 时代印迹

一次几个朋友去旅游,在一荒野之地,突然遇见一片刺蒺藜,感到十分亲切,它是最接地气的一种大众型野草,以前还是让人厌恶的一种野草!小时候谁没挨过它的刺?多年不见它了,我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刺蒺藜是其学名,不同的地方叫法也不同,晋南渭南等地方普遍称刺溜胡,晋北一般叫它刺溜圪蛋子或者蒺藜钩,尽管文章题目是刺蒺藜,但我还是喜欢叫它刺溜胡,因为太顺口了,小时候我没有听说过它的学名,大人小孩都叫它刺溜胡,甚至供销社收购它的牌子也写为刺溜胡。那时候田边地头路两旁,枯井坟头埝边上非常多,是最熟悉最常见的一种野草,它的形态特征是横卧地面、节上生根,最高不过1厘米多

标签:

交通事故

风俗

本想

兴旺发达

有增无减

分类: 论文论著

清明节好不容易清闲几天,就想给几个好友发短信,想来想去很是作难,不知怎么说为好,因为清明节是个非常有特色的节日,肃穆、悲伤和欢快、享乐两种截然不同的情感,几乎同时在这个节日得到尽情表达,当然,这种表达是以各种形式的习俗活动为媒介的。这样想来想去,最后还是编写一个近乎中性加感恩的短信,我想不论朋友是踏青旅游还是祭奠祖先看后都也适用,从收到的短信内容我也大概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清明的第二天一个朋友(壮族)给我发来条短信,“对不起,昨天给老人拾金忙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今天睡了大半天。”我知道拾金一定和祭奠祖先有关,具体是做什么真的不清楚,本想问她但还是没有问。下午朋友又来短信“你们那里有给老人拾金的习俗吗?真是太累人了!”我说我正想问她拾金是说的什么呀?我知道我的朋友心脏不好,不能太累,不是什么大事她是不会劳累的。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

 

标签:

效果

意义

很快

是一种

思想

分类: 散文随笔

今天早早就醒来,随手拿起床边一辈书,该书名为《引爆正能量》,年前买了十几本比较前沿的书闲时一看,其实多年很少买书了,现在百度一下就可以看几个小时,但是看书和看电子文件差别很大,感受也不一样,何况有的新书电脑是看不到的。这本书浏览了几次,我看后有忽然有以下体会。

现在的新名字很多,解释也很多,常常是没有一种权威的说法,这样也好百花齐放。以前查词义看字典、辞海很放心,没有人说你不对,现在倒好查百度,这个我看就不一定正确了,百度说到底只是个人行为,有些不一定全正确,不信我们给百度投稿很快就会审查通过。看了这本书,写的不错,整个书没有说正能量的词义,但全书意思就是这三个字,你好好体会吧!我看后收益不少,好活是一天,瞎活也是一天,我们为什么不好活?激发正能量,吃亏是福,积极是正能量,抱怨是负能量等等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