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医药消费落地生根
医药消费落地生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6,704
  • 关注人气:17,0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长春高新

双鹭药业

泰格医药

恒瑞医药

白云山

分类: 个人观点
一旦拥有,别无所求

从三月份发博提示医药行业是未来十年最值得拥抱的行业后,这两个月涨势医药板块优质个股涨势非常良好,很多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很多持有医药股的朋友心里都开始不淡定了,觉得大调整马上就要来,在这里我要说的是:我不知道调整什么时候会来,但是我知道调整后,优质医药股今年仍然还会不断创新高,并且会涨得让人怀疑。医药的这波上涨背后有着基本上的强劲支撑,一季报业绩增幅达到峰值,再随着新药审评审批速度的加快,研发能力强,后备产品多的优质医药公司未来业绩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拥抱优秀的医药企业,享受行业发展的红利是我目前投资的首选。

部分优秀的医药企业名单:恒瑞医药、长春高新、华东医药、双鹭药业、万孚生物
标签:

双鹭药业

长春高新

华东医药

泰格医药

北方导航

分类: 个人观点
医药与军工是四月的首选两大板块

长期都是在谈医药,18年以来医药的表现也确实靓眼,特别是一季报主营业绩大幅增长与小盘次新的医药票更是牛气冲天。老龄化与中国创新医药追赶世界这两大趋势是医药股投资的重要逻辑,另外国内外局势的不稳定也导致部分资金出于避险的需求,进入防御性板块,这样医药股更受资金的钟爱。生产癌症、心脑血管、糖尿病、疫苗这四类产品医药企业都具备长期的价值,大家可以多往这方面去入手。

中东局势的动荡不安,估计军工板块也将进入一个临界点,该板块的特点是联动性强,爆发力强,盈利快,适合激进与风控能力强的投资者博弈。但由于该板块业绩长期不太好,只适合短期炒作,不适合长期持有。
标签:

长春高新

片仔癀

泰格医药

双鹭药业

华东医药

分类: 个人观点
      投资首先要看行业,行业对了,即便没有选中龙头,但在龙头股十几倍、几十倍的涨幅带领下,其它个股涨个五倍也是大概率的事情。如果投资选了没落行业,而且不即时纠错的话,那么未来的路基本就与财富的增长无缘了。

随着我国经济在过去几十年的高速发展,衣这个行业已经早就是饱和行业,长线投资不值得花一分钟时间去考虑。住这个行业在过去十几年造就了一批批的富豪,随着地产行业的饱和与国家的调控,房地产行业的最佳投资时机已经是昨日黄花。行这个行业中交通工具类想想城市里找个停车位是多么的痛苦,就能理解到大的增长空间不会太大,将来的看点在产业的升级,新能源对传统能源车的全面取代上,行这个行业里旅游相对更具备投资价值。未来长线最值得投资的无疑是食与医,吃得安全、吃得健康是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后人们的普遍追求,而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则是人们的美好向往。

标签:

双鹭药业

长春高新

安科生物

泰格医药

片仔癀

分类: 个人观点
未来十年最具美好希望的行业   

     老龄化是我们未来发展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而最受益于老龄化的行业则是医药行业。对于大多数个人投资者来说,未来十年只要选定医药行业内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个股,当定投来做,拥抱财富自由也许就在眼前。
A股的医药股市值与美国相比,还是属于很幼小的阶段,随着国力的不断增强,医药的创新与发展也将逐步向美股中的医药股看齐。我们A股最大市值的恒瑞医药与强生还有八九倍的差距。当然这里不是让人去追买恒瑞,只是举例说明A股医药行业空间还非常巨大,即使医保控费比较严厉。
投资难是难在人性的轮回上,在相同的坑里摔跤在现实社会少见,但在股市里却常见。因为股
标签:

下跌

股票

双鹭药业

天士力

做多

分类: 个人观点
全力做多是目前最佳的选择

        截止7月2日,A股这波下跌,跌幅超过50%的股票450只,除去停牌的股票,占比19.23%;跌幅超过40%的股票1511只,占比64.6%;跌幅超过30%的股票1932只,占比82.6%。换句话说,这是一波群体性灾难。我错判了这波做空力量的强大,错判也使自己遭受了部分利润回吐!

       如此猛烈的下跌趋势,如此强大的做空力量,如果还如证监会所说为市场自然行为,那恐怕是自欺欺人的鬼话。在接连不断的利好前,市场仍然每天上演千股跌停的悲壮场景,短短时间下跌近百分之三十,期指更是频频跌停。无论这是否是场金融保卫战,我都很荣幸地参与其中,并且为股市的稳定全力做多!不管做空势力多么的强大;不管对友多么的愚笨(从救市时机与手段上就能看出我们队友猪一样的水准),我都坚定不移地投入多头之列,并且鄙视所有
标签:

股票

双鹭药业

天士力

做空

崩溃

分类: 个人观点
继续大幅做空资金将面临崩盘风险

 
在政策底已经明朗、并且利好政策不断的情况下,沪指再次跌破了四千点,这一方面表现做空势力的强大,另一方面就是我之前所说,监管层对救市出手太晚、并且力度欠缺。但此处仍敢恶意做空的资金面临的风险远远大过做多的风险,无他,国家手中还有一大堆好牌。下调印花税、限制向下跌幅、限制期指做空、汇金大幅度增持等等手段,这些手段一旦实施,做空资金将面临崩溃风险。

 
在大幅下跌之后,部分优质股已经跌到了合理的区间,投资者理应坚定。轻仓者逢低关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高端装备、环保与互联板块中的优质企业,长期持有。如果总是在追涨杀跌中轮回,手上的资金最终就是在折腾中归零。目前最应该做的就是等待市场寻找到自己的市场底部,然后开始新一轮的上涨。
标签:

股票

大跌

政策底

双鹭药业

天士力

分类: 个人观点

 风雨后的阳光更加璀璨

 

当昨天中午发文坚决为国接盘与今天早盘发大跌后需坚定信念与国共在这两篇文章后,发私信来骂我为庄托的大有人在,凭我一小散,还达不到庄托这一级别。只是股市的盈利的法则必定是下跌看到机会,上涨看到风险,实在不忍心国民的财富被不良居心的人与外资再次洗劫。

 

事实

标签:

杂谈

暴跌

反弹

大跌

空仓者

分类: 个人观点
历史性暴跌后需自我解救

连续大跌,特别是周五更是出现历史性暴跌,创业板跌幅创纪录,A股跌停股数量创纪录,盘面让人窒息。
 
经过这两星期的调整之后,再度恐慌杀跌的行
标签:

股票

大跌

未来

成长空间

阻力区

分类: 个人观点

 大跌后,要坚定分批买入

 

这星期行情可说是飞流直下,同时打击了许多人的持股信念,那么在股票市场中,涨跌起伏非常正常。关键是你持有的企业未来有没有价值,未来没有价值的股票,本轮下跌后,也许若干年后才有机会,或者再也没有机会了。而未来有价值、有成长空间的股票,这波调整又一次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机遇。涨时看涨,跌时看跌的习惯必须要从骨子里扭转过来。

 

做投资如果总是涨时追涨,跌时就割肉,而一追涨就是阻力区、压力位。一跌就受不了,最终的结果肯定是血本无归。其实应该养成逢跌分批吸纳,逢高分批派发的习惯。我的观点一向明确,不做空中国、不看空中国,中国的未来不悲观。管理层也还急着发IPO呢?这种跌法会怎么样?不发新股?不可能,所以逢大跌要坚定信念,吸纳是王道。新型产业个股的深幅回调提供

标签:

股票

天士力

山大华特

泡沫

涨幅

分类: 个人观点

泡沫下的可选标的之天士力

 

做为曾经的优质医药白马股,现代中药的领军企业,2015年至今的涨幅才百分之三十多,远远跑输大盘。跑输大盘无论怎么说,企业的发展是一定遇到了什么问题。高增长开始减缓,医保限价,滴丸美国FDA认证快也到2016年,历史累计涨幅大等等。

 

天士力从2008年营业收入为34.3亿元,净利润2.56亿;2014年底营收达到126亿,净利13.7亿元;复权后股价也从8.96元上涨到55元。区间营收增长了3.67倍,净利增长5.35倍,股价上涨了6.14倍。也就是说股价涨幅大于营收与净利增长,即使今年上半年只上涨了百分之三十多,天士力在此区间涨幅并未低估。

 

既然没有低估,那么我将其列为泡沫之下的可选标主要是基于安全的考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