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榴花开欲然2003
榴花开欲然200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351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4-29 21:16)
标签:

教育

六年级

下学期

分类: 我的六年级——小学阶段
2015安徽省信息学竞赛小学组成绩获奖名单
标签:

育儿

六年级

上学期

分类: 我的六年级——小学阶段

2014118在合肥的第20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安徽赛区),全市77名同学取得复赛资格前往参赛,其中小学5名、初中41名、高中31名,21所学校。这次省信息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留留参加的是普及组。普及组605人参赛,56人得零分,老师在群里估计160分以上获一等奖,我核算了,有159人,占26%的比例。留留得45分,共24人并列第395名。

我将我所熟悉的孩子得分情况列表如下:

标签:

育儿

五年级

分类: 我的五年级——小学阶段

周六的时候出了点意外。上午信息课前,我在家给留留扎小辫,留留手捧一本课外书在读,我扯着小辫往后用力,留留的脑袋自然向前靠,当我的手一松,谁也没想到,留留的头往前一冲,手指头戳到了右眼球了。她眼泪汪汪跑到沙发那里,搓揉眼睛好半天。我问她什么情况,是马上去医院呢,还是去上课?她立刻回答:去上课!当我们一起出门赶去上信息课时,她甚至还提出想自己骑公用自行车,于是她骑自行车在前,我骑电动车在后,40分钟的时间我们赶到了R中,所以我压根没有多想。结果下课的时候,留留爸去接她,她一只手捂着右眼,一只手拉着爸爸的手,哭着说,我眼睛好疼,睁不开了,我要去医院。我接到他们的电话,也立刻赶到医院,医生说,眼角膜受伤了,可能搓揉的原因,造成受伤面积有些大。医生开了眼药水和眼药膏,让回家休息。

 

涂了药膏的留留,在家昏睡了整个

(2014-03-25 15:51)
标签:

五年级

育儿

分类: 我的五年级——小学阶段

329信息学市队选拔赛,413日希望杯复赛,该如何备战呢?我不知道,估计留留也不知道,反正她每天还是这样上学呀,玩耍呀,生活呀,她不是那种会很上心的孩子。

 

希望杯初赛结束时,我们估分只有66分,看到留留拿回来的卷面,我当时挺生气的。一抬眼就看到正面的最后1题就是第10题,她的答案是42,正确答案是4.2,果然是没有注意到单位换算的原因;再细瞧,有4题是培训100题里面原封不动的题目,当时练习的时候,留留自己做出了其中2题,有2题不会,留留爸讲解过了,结果考试,会的仍然会做,原先不

标签:

五年级

育儿

分类: 我的五年级——小学阶段

3月份过去一半了,原定的3月份计划里,每晚的课外阅读很难执行,还有奥数做题无法保证,因为时间不够,因为并不想给留留太大的压力,其他的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刚开学状态还不错,这几日明显疲沓了,表现在早晨赖床,作业拖时,在这两项上我已经连续几日催促到吼叫了。

 

我也知道,留留的凡事参与心强,其实只要她可以自觉些完成必须的东西,我也不愿意催她,日子里总填充着被人催促的声音,想来也是一件扰人心烦的事情。昨晚我下班到家的时候,她也才回来,反正放学后不是参加体训,就是合唱排练,她自主参与的活动,她总不愿意我们大人干涉,所以我也不太过问。

 

 

标签:

五年级

育儿

分类: 我的五年级——小学阶段

37那天,我接留留回家。留留和另一个女孩翁LB并肩笑嘻嘻地朝我走来,留留一只手把书包递给了我,另一只手始终背在了身后,我问藏了什么宝贝呀,扭头去瞧,她始终面朝着我,与我绕弯子,她那个同学叽叽咕咕地朝她嚷着暗语。我也没理她们的茬儿,带着留留离去了,那个女同学还在我们身后大声嚷嚷着,越说越明显了,完全的欲盖弥彰的模样,小孩子也真是有意思!留留自然不肯落后,毕竟是她自己的事情,怎么容得别人抢先了说去,留留忙不迭地把身后的东西在我面前晃了一晃,说是日记本和配套的笔,留留说,她观察妈妈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就送这东西做为“三.八”节的礼物。这个时候,女同学跑我们前面去了,回头还抛下了一句:别给你妈妈看到,要偷偷的,才有惊喜哦!留留说,你看,我要是不抓紧告诉你,就被她说去了,哪能来的惊喜?!

 

(2013-09-24 11:03)
标签:

安全

五年级

育儿

分类: 我的五年级——小学阶段

 安全问题,永远是家长心中的头等大事。安全问题,防不胜防。有外界客观环境的因素,也有孩子的性格使然,有的孩子谨小慎微,无意间避免了一些安全隐患;有的孩子天生好动,容易冲动,频频让大人们提心吊胆的。留留说起,班上一个男同学中午在小饭桌吃完饭,和同学去玩过桥的游戏,结果从桥上摔了下来,具体情况不太清楚。我听了,心情复杂,留留算是一个多事的孩子了,她一旦玩起来,就会忘乎所以,不顾后果。幼儿园大班,玩蹦蹦床时从充气城堡顶部弹了出来,眼角和太阳穴之间撞在了石花坛的角上,缝了两层,里面2针,外面5针;四年级上学期,在学校里被大孩子撞到,上嘴角缝了2针;四年级暑假,游泳的时候反着跳台,下巴磕在了泳池边缘,缝了6针。打下这些文字,真是心情难受得很,既懊恼,又心疼。现在每逢安全的事例,都拿来给留留讲一讲,有事也会打压她一下,抑制她好冲动、经不住同伴怂恿的个性。

 现在经常让她骑

(2013-06-03 15:59)
标签:

四年级

育儿

分类: 我的四年级——小学阶段

盼呀,盼呀,我们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我和陈希越准备去登翠螺山,感受一下与城市里截然不同的自然风光,但是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冒着雨行走着,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打在我的脸上冰冰的,很是凉爽。

进了采石矶公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葱绿,因为今天下了一场雨,所以树木显得更加郁郁葱葱,小草显得更加的娇嫩,小草上粘满了许多珍珠般的水珠。我们走过了小桥,就来到了一 片水杉林。水杉树高大挺拔,笔直的树干

(2013-04-15 14:19)
标签:

四年级下

春游

育儿

分类: 我的四年级——小学阶段

乐在春游

春天到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花儿开了,草也绿了,天气也转暖了。今天我们来到了采石矶公园春游,春游主要包括四大内容,分别是爬山、钻洞、过桥和吃。

一进采石矶公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又挺拔的山,山上种满了树,远远看去山上一片翠绿,很像一个翠绿的青螺,原来这座山就叫翠螺山。“九山环一湖,翠螺出大江”,我们这就来领略翠螺山的风姿了。

 

(2013-04-07 11:13)
标签:

育儿

分类: 我的四年级——小学阶段

我一直在想如何保证留留每周的活动量,但是现实生活中难以保证。学校里每周两堂体育课逢雨天会自动取消,估计平时被占用的机会也不少;每周有一堂舞蹈兴趣班,可是黑压压的一帮孩子,轮流做个前桥或侧翻动作就要等上十几分钟,每次下课都没有出汗;我如果让留留每晚跳个绳或踢个毽,她一定坚决反对,她对任何如同布置任务般交代的事情都会很抗拒的。所以尽管心里这样考虑着,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直到三周前舞蹈班的老师为六一做准备,临时每周三晚上增加一节排练课,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因为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