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类:文学作品 |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Willard J. Madsen威尔德-马德森
“听”手讲话是什么滋味?What is it like to 'hear' a hand?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一个小孩心里是什么滋味?What is it like to be a small child,
在学校教室里 In a school, in a room void of sound --
看到老师不停地说话 With a teacher who talks and talks and talks;
却不知所云
当她来到你身边 And then when she does come around to you,
她希望你知道她说的是什么话?She expects you to know what she's said?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或许教师认为说话使你聪明 Or the teacher thinks that to make you smart, =
你一定首先学习怎么开口说话 You must first learn how to talk with your voice;
因此 啊喔呃 用手捂住脸 So mumbo-jumbo with hands on your face
一小时又一小时,无奈无尽 For hours and hours without patience or end,
直到发出一个模糊相似的声音 Until out comes a faint resembling sound?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好奇心是什么样?What is it like to be curious,
渴望拥有知识 To thirst for knowledge you can call your own,
发自内心的渴望,燃烧起来 With an inner desire that's set on fire --
你问兄弟姐妹或朋友 And you ask a brother, sister, or friend
他们知道答案却说“没事” Who looks in answer and says, 'Never Mind'?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站在角落是什么滋味?What it is like in a corner to stand,
你没有做错什么事 Though there's nothing you've done really wrong,
你只是使用双手 Other than try to make use of your handsW
与同学悄悄地交流 To a silent peer to communicate
你头脑中灵光一现的念头 A thought that comes to your mind all at once?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被大声呵斥是什么滋味?What is it like to be shouted at
当别人认为大声喊叫能让你听见 When one thinks that will help you to hear;
或者误解一个朋友的词 Or misunderstand the words of a friend
他企图解释一个笑话 Who is trying to make a joke clear,
你仍不明白他的意思 And you don't get the point because he's failed?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被人取笑是什么滋味?What is it like to be laughed in the face
当你试图重复地再说一遍 When you try to repeat what is said;
为了确认你已经明白的话 Just to make sure that you've understood,
你发现一些词看错了 And you find that the words were misread --
你想哭诉:“朋友,帮帮我吧” And you want to cry out, 'Please help me, friend'?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必须依靠别人接听朋友的电话 Upon one who can hear to phone a friend;
是什么滋味?What is it like to have to depend
给一个公司打电话 Or place a call to a business firm
发现你的话语没有传达清楚 And be forced to share what's personal, and,Then find that your message wasn't made clear? z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聋和孤独是什么滋味?What is it like to be deaf and alone
在听人云集的公司里与人相处,你只能猜测
没人给你提供帮助 For no one's there with a helping hand,
你力图捕捉每个词和歌 As you try to keep up with words and song?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在生活的道路上 What is it like on the road of life
遇到开口的陌生人---说话速度特别快 To meet with a stranger who opens his mouth -- And speaks out a line at a rapid pace;
你不明白就看着对方的脸 And you can't understand the look in his face
因为是初次上场,你就竞争失利 Because it is new and you're lost in the race?
是什么滋味?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理解一些敏捷的手指描绘的情景 Some nimble fingers that paint the scene,
是什么滋味?What is it like to comprehend
使你展露笑容和感觉安宁 And make you smile and feel serene,
舞动的双手创造语词 With the 'spoken word' of the moving hand
使你本身成为那语言的一部分 That makes you part of the word at large?
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听”手讲话是什么滋味?What is it like to 'hear' a hand?<
是的,你必须聋了才能明白 Yes, you have to be deaf to understand.
(Written at 1971 by Willard J. Madsen, professor of journalism at Gallaudet University. This poem was translated into seven different languages and reprinted in publications, including DEAF HERITAGE, p. 380.) 威尔德-马德森(Willard J. Madsen )写于1971年,加劳德特大学新闻专业教授。这首诗被翻译成7种语言,多次重印,包括在美国《聋人历史》第380页刊登
今天下午学校护送我们乘车前往一中考场去熟悉座位,今天气温很闷热,大
汗O!我刚复习了,现在我写博客来缓解自己的压力,迎接明天的大考吧!
说实话,Good frends对我很好,很关心,他们有一颗爱心,让我感到人世间爱的永恒。我很感谢善良、好心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我们一起加油吧!!
我们永远是最棒的!!
高考,对我们来说已不在天边,而是近在眼前。黑板上的倒计时提醒着我们已经离高考不远了。时间过的真快,到真正高三来到的时候,才觉得时间如此宝贵。物理、化学、生物通通告别,正式拥抱政治、地理、历史。紧张的氛围悄悄的来到我们身边。作业多了,测验多了,总觉得没多就才考的试又考。参考资料一本比一本厚,觉得永远也做不完,摞在书桌上,有小山那么高。老师和学校的用心良苦、时间的紧迫让我们紧张起来,不再散漫。是啊,有了紧迫感,我们就开始专注于责任与未来了!
2009,决战在即!!
调研考完试后,我们马上到高三了,没想到时间过的如此之快,仿佛昨天还是高一的新生,一转眼已经成了学校里的大哥大姐级的人物了。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着。高三,我们来了。下个月北京奥运会即将要举办,回想起2001年7月13日那天的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刻起我希望到2008年去北京参加志愿者,为奥运服务。很可惜,我上高三了,要补课,要画画。没办法,我只好默默地祝福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同时祝福中国健儿为国争光!!加油,北京!加油,中国!
数学,我要跟你拼了
PS:《声明》:我不是高考生,我现在是高二,明年高考
|
|
2008-5-13
昨天14时28分发生了地震,我们下午已经停课了。我放学回家后,才知道震中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全国大部分有震感。
今天刚刚学校通知我们放假三天。不必担心了,因为我们在宜宾。若有余震,但不会影响我们生活和休息。
2008-5-14
在家里,打开电脑,看关于地震的新闻说,到现在还不能对汶川进行全面救援,天又在下雨。真的非常担心!想想昨天2点多刚好是同学们准备上课的时间。如果是一点多的时候该多好。最起码,学校里没有那么多的孩子。18个班,那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为那些可怜的孩子祈祷。我想,他们的父母在那么黑暗的夜晚,一定整夜哭泣,会发疯似的寻找他们的孩子吧。
2008-5-15
学校即将组织捐款活动,我决定捐200元,我们默默地祈祷着那些受灾的同胞们,坚强起来!还对遇难的同胞们哀悼!
PS:刚听新闻说由西线进入汶川的通道彻底打通,好消息。
| 分类:2008日记 |
问:走上艺术这条道路是受家人的影响吗?
答:几乎没有。我们家搞美术的至今就我一个。我学美术完全是个人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