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17,531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05-13 08:09)

过春天

好多年前我去外地学习,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车离家去远方,三月对一个一直生活在寒冷黑龙江的人来说这时节还是冬天,“二月春风”“烟花三月”那只是书本里的春天。我做的这趟火车的终点站是江南,是已经繁花似锦的江南,可我只是个要在半路下车还没有过山海关的旅客,我当时曾沮丧地想半路下车的我离春天应该还是很遥远。

半夜上的火车,坐在那里我拢了拢棉衣抱起双臂让自己暖和一些,望着黑沉沉啥也看不见的窗外我也舍不得闭上眼睛睡去,对即将去的远方有好奇的兴奋。天大亮后我发现窗外的景色有了微妙的变化,还有冬天的灰白,可是灰白里会透出朦朦胧胧的绿,而且随着火车的向前绿意越发的清晰了。

那时的火车跑得慢,不到一千公里的目的地锦州,火车等等停停十多个小时才到。踏出车厢扑面而来的不是我上火车前一天的飞雪,而是绵绵的雨丝。踏入已经快傍晚的校园满眼黄莹莹的迎春花在雨中娇艳地绽放着,那是我第一次在三月里看见春天,比江南深春浅了许多的刚刚开始的春天。我记得当时我背着沉重的行李并不急着去分配的宿舍,而是站在细

(2019-04-24 19:49)

在黑龙江能见到新鲜的香椿前,我熟悉的都是蔫蔫的暗绿还带着结成小粒盐霜的咸香椿,在没有冰箱的年代我妈妈会把这些很咸的香椿就那样简单地放到坛子里让它静静的跟着我家餐桌走过春夏秋冬。


好多个早晨我妈做了玉米糊糊粥,就会用筷子夹点咸香椿抖一抖上面的盐粒然后放到小盘子里,咸香椿腌的时候很多都是枝枝叉叉连着的,一筷子下去就会夹一串,那么多吃下去肯定会咸的咧嘴,饭都上桌的时候我妈会把香椿边撕成小段,边催促我们快点吃饭别磨磨蹭蹭的一会又迟到了,我们也会

(2019-04-05 19:52)
分类: 岁月有痕

  

 

  清明,去看看爹妈

时间就像坐在飞驰的车里看窗外,刷刷的向后退去,转眼又是一年的清明,快得让人心惊肉跳!



黑龙江的清明,花没开、树没绿,只有背风的向阳处和埋着取暖地下管道的温暖处小草才刚刚发芽,隐藏在去年衰败的荒草里,不仔细寻找都发现不了,站在窗前目及之处还是灰茫茫的一片,风不再如冬天一样刺骨,但依然料峭,江南的烟雨辗转到这里也被清冷变成了细雪,记得妈妈远去的那个早晨,清明的前一天,也是漫天飞雪。

(2019-03-03 00:27)
标签:

杂谈

分类: 岁月有痕
 

从小我就知道正月里的初七十七二十七一定要吃一顿面条,我妈说那是人日,面条像绳索可以拴住这世间你的亲人健康平安长命百岁,初七小孩吃,十七青中年吃,二十七老年人吃,我们家这三个日子都吃,我妈说也甭管多大岁数的都吃吧,这样就是三保险了~~

现在的我更愿意相信我妈的这个说法,老老实实的在这三个日子吃一碗面条。

更多新文章随时更新请去我的微信公众号:




                        &n
标签:

杂谈

分类: 热菜

每次做扣肉我都喜欢多蒸几碗就那样连着碗一起冷冻到冰箱里,想吃的时候只需拿出来再重新蒸热然后倒扣到碗中,吃米饭绝佳,而重新蒸过的扣肉五花肉更软糯更入味,会比当时刚蒸出来的要好吃很多,最主要是方便,除非特意准备,如果家里临时来了客人,储存的扣肉堪称快手菜,或者哪天不想做饭,特别是大夏天的不愿意炒菜,都可以拿出来毫不费事的蒸一下就会摆出一道大菜,虽然现在外卖很方便,自己做的还是经济实惠,要知道这个菜,不大的一碗就已经几十元了~

马上就要过年了,现在过年也都不会买很多年货,超市天天营业,随时都可以买到肉蛋蔬菜,冰箱也不用塞得满满的了,但是过年放假即使家里不来客人,自己人总是要吃饭的,可以提前多备一些操作起来很费时间的肉类成品菜,年假都懒懒洋洋互相推脱不爱做饭,拿出来一热就好,再弄两个快手的蔬菜,一顿还算丰盛的饭菜半个小时就能做好,我每年年前都会做几碗扣肉自己留点在给婆婆拿去几份,非常方便。

 

标签:

美食

孙朱朱

烤羊排

烤箱烤羊排

羊排

分类: 热菜

小时候喜欢玩嘎拉哈,猪嘎拉太大,那种小羊羔的羊嘎哈最好,小小的,一把四个,加上一个花皮球,玩起来很顺手,我妹小时候那小手也能一把抓起来,我比较笨,歘嘎啦,跳皮筋,打沙包,跳绳,下军旗跳棋,打扑克,我没有一样玩的好的,这些全是我妹的强项,或许是因为我的心思没放在上面不能够专心,所以越发玩的不好,索性也就不玩了,我小时候最

标签:

螃蟹的做法

滋味炒蟹

梭子蟹

美食

孙朱朱

分类: 热菜

对于海鲜我们家是比较喜爱的,主要是我父母都是从山东烟台那边来黑龙江大庆会站建设油田的,大庆的第一代人,他们的饮食习惯还是故乡的饮食习惯,我父母就觉得海鲜是最好吃的,比肉都好吃,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淡水鱼我父母不买也不吃,拿着副食本供应的鱼类只选海鱼,虾蟹当然是吃不着的,那时候的海鲜只能是带鱼和虾米。

 

标签:

筋头巴脑的做法

筋头巴脑一锅香

美食

孙朱朱

杂谈

分类: 热菜
冬天的黑龙江冰天雪地,这几天已经达到零下30多度了,这种天气
还是热乎乎的吃顿饭最去寒气,所以东北的炖菜比较多,直接砂锅上桌,特别有气氛。

筋头巴脑一锅香就是我们冬天下馆子爱点的一道菜,而且专门有饭店
就以筋头巴脑作为店名,这样的店都是以筋头巴脑作为主打菜。

一般筋头巴脑都是提前炖好一大锅,有客人来直接取一些放入砂锅或
汤锅中放入自选的土豆胡萝卜蘑菇木耳各种青菜等一起煮一下上桌,或者
就直接再桌子上点酒精炉或火锅边煮边吃,筋头巴脑炖的软软糯糯还带着
一点咬劲,特别的好吃,里面的蔬菜也是非常的入味,看起来
红艳艳的,其实只是微辣而已。

其实自己在家做也是非常简单的,一
标签:

小鸡炖蘑菇

榛蘑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美食

孙朱朱

分类: 热菜


又快到过年了,给大家来一道东北年菜的大菜—小鸡炖蘑菇,在东北非常有名,用的是东北散养的笨鸡和东北野生的榛蘑炖出来的,非常香浓,不是有个快餐面是小鸡炖蘑菇味的吗?有时候我就用这个快餐面解馋,回味一下小鸡炖蘑菇的味道,不过这都是香精的味道,还是真正的小鸡炖蘑菇好吃。

 

标签:

卤素什锦

酱菜的做法

卤水的做法

美食

孙朱朱

分类: 凉菜


不知道从啥时候起熟食店除了有酱牛肉酱猪蹄猪肘子、麻辣鸡一切,鸭一切,还有了素菜的一席之地,并且卖的不比肉类差,我每次去买的时候都会带些素菜,不过那些麻辣鸭货什么的老孙总是不爱让我们吃,我自己也知道,他们用的调料里会用到辣椒精、以及一滴香啥的增香增辣,我家原来住的地方每天煮鸭货的时候那香味能越过一条街飘到我家的门前,于是我就会忍不住去买,老孙就说,自然的香味怎么会飘这么强烈,肯定是用什么了,还是少吃,可是那段时间真是忍不住每天都想吃,后来我家搬走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