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然
自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6,540
  • 关注人气: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教育
詹国枢2021-02-01 12:21:20

建议国家启动“新时期上山下乡工程”!

 

标签:

杂谈

分类: 教育

小袁的论文屋 4小时前 · 优质教育领域创作者

说起专职科研岗,中山大学肯定难辞其咎! 如果说大学“青椒”们因为“非升即走”制度愤怒的话,那刚毕业就踏中高校以XX万年薪陷阱的专职科研钢的博士硕士来说,一定会对你说一声:“就这?” 专职科研岗,顾名思义专门从事科研工作,不参与高校教学工作,无法纳入教职序列。

对外编制“特聘研究员”,网络人称“科研农民工”。 之前有人说小袁上一篇文章以偏概全,青椒都是有编制的,并非那么惨烈!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个要么成神要么成神经病的岗位!

1.开垦韭菜地

在大背景的推动下,各大高校聘任用人制度出现了全新的模式,基本表现为,先给你纸碗,能吃饭再给你铁腕。

而在各大一流高校百花争艳的时代,每一个高校都希望能快速提高科研指标来彰显整体实力。而完成科研指标需要大量的人才(尤其年轻人),可尽管对校方来说招聘几个人不是什么大事,但编制却是个大问题。 于是,在事业编紧缺的情况下,“科研专职岗”应运而生。

标签:

杂谈

分类: 职场

身在职场,被所谓的“领导”欺负、算计的事情,相信大多数人都经历过。俗话说官大一级压死人,上司想找下属的事,那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有时候还可以无中生有,无事生非,无所不用其极。

上司为什么要排挤、孤立、冷落下属?如果下属实在很无能,上司大不了向人事提出调整岗位的意见,一般不会排挤、孤立、冷落。 发展到排挤的地步,应该是把上司得罪狠了,或者是实在太能干了,但上司又没办法把下属搞走,所以采取变相逼迫的方法,让下属自动走人。 这种情况下,如果暂时不能辞职走人,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首先,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上司不能公开无理由找事,他不是皇帝,想要致人于死地,总得有个由头,“工作不利”就是其中最大杀器。所以,处于不利境地的员工,更要万分小心,把工作做到完美,不要让人抓住把柄。

其次,管住自己的嘴

如果有人来与你聊天,对你的境遇表示同情,一般情况下,还是请他走人,到别处跟别人去聊吧。那些在处于不利境地之时来示好的同事,除了发小、亲人

标签:

杂谈

分类: 人际交往

国学文化君 昨天 07:13 · 优质文化领域创作者

有人问孔子:“以德报怨,何如?”孔子回答:“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 孔子的意思是:如果是以德报怨,宽容伤害过自己的人,那么用什么来回报善行呢?

其实,应该用公正无私去回报恶行,用善行回报善行。” 孔子所说的“直”有公正无私的意思,更加可以理解为理性思考,恩怨分明,以牙还牙,对待善人用善的方法,对待恶人用恶的方法。有些时候,纵容坏人的善良,比恶还恶。

其实,我们在帮助他人的时候,也要理性思考,就像孔子所说的“以直报怨”一样。人心是很危险,知人知面不知心,我们只有提前做好预防,才能减少很多麻烦。比如说,帮助了他人,还被恩将仇报,是因为你不懂得这3种“分寸”,避免对方恩将仇报!

1、尽量不要主动帮忙

 

分类: 万花筒

原创赵小明心理团队2020-12-15 22:40:45

作者:赵小明 文字:邢娟 编辑排版:驽马 崔贯利

很多人都听说过创伤后应激障碍,那么什么是创伤后应激障碍?

创伤后应激障碍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

那么,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患者他们的大脑在生理结构上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和影响?

我们很多心理咨询师在学心理学的时候,他们比较重视学习各种各样的心理学技术,但都不太重视学习人的大脑和心理疾病之间的一种对应关系。

这种对应关系,在心理学的课程设计里面叫做生理心理学。

1.受到创伤的大脑扫描后是怎样的?

了解生理心理学的知识,对于更好的理解心理疾病有非常重大的含义。

我们只有了解人的大脑在创伤环境下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才能更好的设计出针对性的一些

分类: 职场
原创 第一职场网 2020-09-29 21:12:02

分类: 万花筒
分类: 人际交往
分类: 人际交往
第一管理学派 2020-08-13 18:54:50

俗话说,人在江湖上飘,怎么能不挨刀呢?要知道,职场上的任何东西都与利益密切相关,即使是和你一起进入公司的新人。

分类: 职场
原创 彪悍猫先生 2019-12-19 22:44:35

有人的地方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