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菲菲
菲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4,128
  • 关注人气:5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11-13 18:17)
标签:

杂谈

    “菜鸟”,在篮球场上度过了十五个年头,从来没有想过这个词儿能再次出现在我身上,看着身边一批批退役的走了,年轻的又来了,自觉得“年轻队员”这个词汇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今年一直被一种困惑又感伤的情绪所包围,因为,这是自己最后一年在球场上拼搏,即便是现在回想那倒计时的每一堂训练课,感觉还是很不舒服,闷闷的,很想要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呼……好像感觉好一点了!

    回到“菜鸟”话题,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再次回到球场,不管这次回来球场,或者说这次的不离开会又迎来怎样的头衔,菜鸟教练则是我给自己冠的名字!走进熟悉的球场,我却失去了再次跨进那28米线内的权利,看看身上跟大家完全不同的着装提醒着我角色的转换,真是有些不适应!!!可是,“年轻”这个词儿又回到了我身上,久违了的“年轻”却是不一样的感觉!

    新官上任不管这第一炮打出去的是多坎坷,总算是有了个好的结果,不管怎样,看着大家都在努力的拼搏着,总希望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标签:

杂谈

新年快乐!!!

又到了生日了,我的生日总是在新年的时候,所以,每次庆祝生日总是伴着新年的祝福,以前有些时候还觉得不平衡,觉得生日好像是新年的附属品似的,都是顺便,呵呵,现在想想还真是有意思。

无厘头的生日:今年的生日真的有点一波三折的无厘头,从去年十二月份就有朋友借着圣诞节之际赶到宁波帮我过生日,说实话,我基本没有提前过生日的习惯,而且,这一提前就是一个月,那生日过的让我觉得对不起二十九岁了,有点被迫离开的恋恋不舍。于是,事情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因为联赛,因为要过年等等一系列的原因,吹了四次蜡烛,切了四个蛋糕,但是,始终都没有走到生日那一天,不管怎样,我都感觉到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祝福,不管切哪个蛋糕都是满心的欢喜和感激。现在,这个生日终于过完了,特别是今天接到小新打来的电话,接到这份迟来的祝福时我终于放心了,这生日终于过完了!!!

生日感言:满怀歉疚的对二十九岁说,我没有嫌弃你,也没有迫不及待的逃离,

(2008-12-24 13:38)
标签:

杂谈

    不管是西方的圣诞节还是中国的春节,都预示着或说庆祝着新一年的到来,相应的也要跟过去的一年说再见了。回想这2008年,真的是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奥运会,五棵松体育馆的呐喊,四年甚至是更长久的磨炼,第四名的欢笑和眼泪,随着时间的流逝剩下的只是心平气和的叙述,所有的话语到此刻只剩下一句:MERRY CHRISTMAS

    最近这两场比赛完有些话想要跟大家分享,可是,拖到现在了,索性,出个“圣诞特刊”,虽然,有些不搭调……

默契:

    前一场跟云南的比赛,因为比分悬殊较大,我们球队的年轻队员有了不少的上场时间,我们几个也难得轻松,坐在下面看比赛。说实话,有时候大家在一起打球时间久了,自然就会有一定的默契,可是,我们也许是跟队里的小队员打球时间短,所以,相互间缺少了解。可是,看她们一群年轻队员在球场上,后卫一挥手,大家都跑得很起劲,打得也都是我们平日里没见过的配合,而且,很流畅,很默契

(2008-12-17 15:51)
标签:

杂谈

    终于回到主场,两场客场比赛的胜利,扫去了前一段球队上空的低气压,郁闷已久的心情,终于在这两场胜利中放情了,看着昨天胜利后大家脸上的笑容,禁不住松了口气,呼,终于晴天了!

    不过,今年的比赛真的是异常的激烈,常规赛还剩下四场球,现在哪支球队也不敢掉以轻心,而且,基本上每场比赛完后球队排位都要重新排列,真的是往年没有过的,说实话,突然有种感觉,今年的WCBA有意思了……

(2008-12-02 22:32)
标签:

杂谈

    今天,我们比赛;

    今天,我们是主场;

    今天,我们输了;

    今天,比赛让人觉得很难堪;

    今天,是我参加的赛后新闻发布会;

    今天,只有一句话,

    下一场,我们会努力的!!!

    从来没有这么快的更新过博客,说实话,从上次主场比赛结束后,我们有了一段的低谷,连续输掉了两场比赛,而且,是从来没有输过的球队,是实力相对较弱的队伍,当然,是相对而已!!!输球的感觉说实话,觉得窝囊,我发现我现在最常说的话就是,“以前没输过啊,以前不这样啊……”诸如此类,柏华跟我说,这

(2008-11-22 08:04)
标签:

杂谈

    跟河南的比赛,我们输了,说实话,这不是个好的话题,对此,我有很多的话要说,可是到了嘴边,却是无言,在这里,用这个话题开头,只是想说一个人,河南队的外援,YO !

    我们曾经是队友,在君主队,如果说对WNBA的那年历程做陈述或者回忆的话,她应该在其中占有浓墨重彩的一篇,我不是粉丝,YO也不是我的偶像,能让我真的喜欢的球员很少,可是,我真的很欣赏YO,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I think she’s the one of best player in the world !

    说实话,河南队能把YO这样的优秀球员弄来,让我很吃惊,包括辽宁队的SMITH在内,虽然他们现在年纪都不小了,但是技战术状态都维持的不错,这也可能是职业球员跟我们的差距吧!他们都曾经是在WNBA里面闪耀的明星,能出现在今年的WCBA联赛,实在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这应该说明我们的联赛外援实力加强了,相对,球队间的水平也相应提高了。在这同时,我禁不住在想,不知道何时在WCBA的联赛球场上能出现像PARKER这样的新生代的明星球员,我想到那时候,中国女篮在世界篮坛的席位应该很让人期待吧!?

    不过,不管怎么说,再见到YO

(2008-11-13 21:21)
标签:

杂谈

WCBA联赛到今年已经第八年了,有越来越多的球迷喜欢篮球,喜欢女篮,特别是“八一女篮”哦!最近,球迷朋友们有几件事情倒是让我印象深刻,拿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一,

(2008-11-03 14:59)
标签:

杂谈

欣赏

    昨天,很少看电视的我,无意间看了个采访节目,主角是宋丹丹老师和其他两个我不太了解的男演员,可是宋丹丹老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说实话,从《春晚》到《家有儿女》,宋丹丹老师给我的印象一直都定位在一位成功的喜剧演员,甚至只要是看到她我就很想笑。我不想用太多的词句解释昨天的专题,可是,通过看昨天的那期节目,让我彻底改观了对她的印象,直率,开朗,不做作,从她的言谈举止可以感受到她的真实和洒脱。一次节目就改变对一个人的看法,也许我很片面,可是,欣赏一个人是第一眼印象不是很重要吗?欣赏那种,经历磨难,却依旧坚强,乐观的人,比如像我喜欢的洪晃老师一样,另外,我已经去订了一本宋丹丹老师的自传了,想要看一下……

忍无可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都有自己能够接受或无法忍受的东西,对我来说肯定是有些事情我是

(2008-10-17 15:12)
标签:

杂谈

    今天,又是WCBA开赛的日子,今年又是我们打揭幕战,只是今年跟去年的大不同是,我们是站在领奖台上的那群人,心中不禁感叹,再多的豪言壮语,也不如站上领奖台来的更为实在!!!

    联赛已经是第八年了,能从头到尾见证这八年的人应该是越来越少了,直到今天我才了解到胸口WCBA下面五颗星星代表的是五次冠军的登顶,真不知道这是早还是晚,不过,我想,或者说我期待,我不是最后一个知道其含义的人……

    最后,希望大家能跟我们一起分享今天颁奖这一刻,另外,我很好奇,男篮的比赛服上是否是七颗星呢?

(2008-09-20 23:42)
标签:

杂谈

    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从雅典到北京,这看似漫长的四年却好像在瞬间中变成了记忆,时间这个东西似乎总是与人们的想法背道而驰,过程永远比结果长,可是,当过程和结果都成为记忆的时候呢?

    总是觉得这四年坎坷的很,可是不管怎样磕磕绊绊,北京奥运就像是最终目标,让所有的人为之不懈努力的坚持着。说实话,奥运会篮球的赛程很长,从第一天一直打到最后一天,现在想想当时的心情总是迫不及待,焦急着想打完所有的比赛,迫不及待的想要一个好的结果,总是觉得时间太慢,但其实现在看起来,这一切又都已经是过去了,甚至是连当时焦急的心情现在回忆起来都没有了温度。

    第四名的成绩是我们现在能做到的最好,可是,人总是会有不满足的时候,像是我现在的心情,总是为没有能站上领奖台而觉得有点遗憾,呵呵,看来没有什么事情是完美的,但,我们大家都尽力了,应该无怨无悔了。

    想要谢谢那些一直支持中国女篮的朋友们,更想要谢谢那些一直给我倒计时更新博客的朋友们,其实,人生也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