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立方官博
智立方官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61,381
  • 关注人气:39,6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12月2日消息,凤姐在微博上发文,宣布正式成为一名天使投资人,她还先后@淘皮客 topicer、格力总裁董明珠及国民老公王思聪。

在长微博中,凤姐称其投资了一个吵架 APP,化身天使投资人,其还自曝投资理由,认为太多人因为嫉妒她而攻击她,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骂她,于是她投资了一个吵架 APP。

凤姐还公开约战格力总裁董明珠,称既然董阿姨的照片能被制成屏保在格力手机上大量出现,那她 (的头像) 也可以,并打赌她的 APP 绝对会比格力手机受欢迎,如果输了她就去整成董小姐。
标签:

杂谈

口碑营销,最需要的不是关键传播者,其本质在于创造有生命力的口碑剧本。

一个具有生命力的好剧本,其本身就带有病毒般的感染力。一个好的剧本,至少有以下几个要素:

一是主题相关,一定要事先弄清楚你在讲一个什么事儿,这个事最好和品牌有关;

二是价值观,或称之为态度,剧本如果能表达出品牌价值观,那等于是一次完美的公关;

三是反预期的冲突,无论是事件冲突、人物冲突还是观念冲突,没有冲突的剧本没有吸引力。

所以,一个有心的营销者,必须用策划好的剧本,去引导顾客无意识的自发口碑。

口碑的最高形式,都必定是一个故事。而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提前把这个口碑剧本写好,从而让其自动衍生出无数个口碑,最好能衍生出故事。
标签:

杂谈

【太看重起点,必将失去终点】中国:小学累、中学苦、高中拼、大学混。玩耍的年龄被逼学习,学习的年龄只想玩耍。欧美:小学玩、中学混、高中学、大学拼。玩耍的年龄就玩耍,学习的年龄才学习。小、中、高阶段中国学生一般占优,进入大学阶段,欧美学生就能迅速超越。
【什么都是神马?】百毒不侵的人,都曾经无药可救过。不顾一切的按照自己的逻辑热乎别人。在对方眼里,这是烦; 在别人眼里,这是贱;但在自己眼里,这是爱。人啊,就是没什么想要有什么,有什么不珍惜什么,失去什么才明白什么,明白什么也挽回不了什么了。{12月23日石来运转到楼观}
【逆生
(2012-11-21 16:46)
标签:

杂谈

分类: 杨石头-名人对话系列
【非互动不广告】牛仔裤品牌广告,偌大的广告位,广告却小得可怜,箭头下方一行小字,只有俯下身才能看清那行文字:此刻,你的臀部完全暴露出来了。一条好的牛仔裤会让它更性感,让它在任何时间都更具诱惑力。——即使是平面广告,也能让受众有“体验”的感觉。
【为什么海底捞让等候客人叠纸鹤?】一个纸鹤可抵5毛钱➊顾客不为了便宜来,但要给占便宜的感觉➋碎片化顾客等待时间,让顾客忘记等待➌价值化顾客等待时间,并在消费中快速体现➍让顾客叠得越多越不易离开➎口碑营销,让更多人来体验叠纸鹤换餐费➏持续的新鲜感体验。
标签:

杂谈

分类: 杨石头-智立方战斗生活
【什么叫做核能量美女?】一般美女不看书,如果知道模特级美女好学,我会心生敬意;而当选美冠军用功读书者,我就心理仰视了,而世界小姐用心安静读书,你基本可以断定,圣母玛利亚将要出现啦!因为,外展光华的亮度,一但内蕴天地的温度,将会成为核能量。呵呵。
【那些容易读错的词】这孩子将来不得了啊!来看看这些词,我们曾经念错过么?觊觎 jìyú、龃龉 jǔyǔ、囹圄 língyǔ、魍魉 wǎngliǎng、纨绔 wánkù、鳜鱼 guìyú、耄耋 màodié、饕餮 tāotiè、踟躇 chíchú、倥侗kōngdòng、彳亍 chìchù、谄媚 chǎnmèi、
标签:

杂谈

【攻心为上】海底捞服务员跑到朋友公司去,给每个人发一杯酸梅汤,说天热辛苦了!——启示:其它餐馆拼命发传单做宣传,他们只能让客户“知道”自己;而海底捞却很简单送杯酸梅汤,它能让客户'记住'海底捞。你不去就会心理欠债,唉!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如何应对产品同质化】两相邻卖面线摊位,座位数相同。甲亏乙赚。甲生意虽好,因刚煮的面线很烫,顾客很久才吃完。而乙把煮好的面线,在冰水里泡30秒再给顾客,顾客很快吃完,翻台率比乙高几倍——启示:解决了客户对产品的良好体验,也就解决了产品同质化的问题。
标签:

杂谈

分类: 杨石头-屁话真言系列
【think3:如何增加你的气场?】1、有一个坚定的目标,有信念的活着。2、多交让自己成长的朋友,大量学习,将一切信息转化为自己的能量。3、正面思维,勤奋坚韧。话少而精,每一句话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人生是一场无知的奔忙,总会留下颠沛流离的伤。缘分叵测,我们无从得知下一刻会发生一些什么。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踪,一笑而泯。不保留的,才叫青春。不解释的,才叫从容。不打扰的,才叫真爱。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标签:

杂谈

分类: 杨石头-私家小片系列

【和光同尘】以前石头只知道才能:上半身才华,腹有诗书气自华;下半身技能,专业技术才算能。理解@刘同 后才明白,在这两者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气场叫才情,那是一种才华有亮度,性情有温度的气场。终于明白,人的气场不在于有多强,而在于有多大。石头敬佩!



【超级小伙叫希平】当石头还在追求所谓“自由”:时间自由与空间自由时,发现@刘希平 老师早已走到了“自在”的境界。自由是想干嘛干嘛,自在是干什么都很享受。而且他永远都不做大叔,只做老小伙。哇!服鸟啊!

标签:

杂谈

分类: 杨石头-想哪说哪系列

【生活即是禅】学僧问大师:“什么是道?”大师回答说:“吃茶去!”“什么是佛?”答:“洗碗去!”“怎么样才能找到自心?”答:“扫地去!”大师一碗茶给你开悟,给你成佛!因为除了工作,没有另外的修行,除了生活以外,没有另外的禅。http://t.cn/zlYtFsE



【谁讲理,谁就输了】家是个只能讲情不能讲理的地方,辩论就是死循环。男:你到底想我怎么样?能不能不无理取闹?女:无理取闹?是,是我无理取闹,你作为一个男人,说声对不起不行吗?你跟我说声对不起不就完了吗!男:对不起。女:你以为说一句对不起就完了吗!!
标签:

杂谈

分类: 杨石头-智立方小庙念经

【工作就是修行】当置身于不如意环境中时,那个环境就是你的道场,环境中所遇到的每一件烦心的事、所遇到的每一个让你不高兴的人就是你修行内容,正视它,承当它,最后转化它。不要说“等我换到一个好的环境中,我再好好地修行”,等真到好环境,修行就没意义了。

 

【经验的三种来源think3】第一种,成熟经验,直接移植。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第二种,改良经验,适合自己。所谓搬起石头垫自己的脚。第三种,自己经历,验证总结。所谓摸着石头过河。石头写这书,只是师兄在爬山时留下的路标,期望你不吃一堑,也长一智。最好长成智立方啊!

 

【工作,是道义的承诺】尽管商业社会选择是自由的,但工作合同与婚约在性质上是一样的。搏的是机会,赢的是信任。首鼠两端、犹豫不决、暧昧链接都是无法产生信任的根源。所以,明确感谢对方,未来至少一年坚定的在A公司工作。B会敬佩坚定轻视习惯性流产的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