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咕咚
咕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088
  • 关注人气:2,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5-23 01:56)
标签:

英国大学

监考

考生

监考老师

考场

仍裹带着寒气的春尾,夏天在英国开始有春笋破土的欲动。英国大学到了考试的季节。

去伦敦一家大学监考。

国内的经历中也有过浓淡相宜
几个春秋的大学中学监史。天下之监道都相似,不过一周的英国大学监考,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监考老师提前45分钟到考试中心报到,取考卷和相关考场工具,到考场布置。贴上考试相关规则;写明考试基本信息;挂好大钟;发放好试卷;根据考生人数提前约十几分钟放考生入场;考生一个一个入场在花名册上找到自己名字并签名,再依排好的位置定位坐好;监考老师开始宣读注意事项等。普天下之
标签:

英国

儿童

爱心测验

父母

警察

在闹市街头,若看到俩无助而身边又没有大人陪护的女童,你是何反应?重要的是,你会上前给女童予帮助吗?

英国独立新闻公司ITN不久前在伦敦市中心Victoria的购物中心安排两位女童上演了假装走失剧以测试公众爱心。让他们瞠目结舌的是,一小时内,617名的过路人仅有一位老女士为女童停下来询问。





标签:

英国驾照

外来族裔

不良翻译

警察

交通

认识个医生朋友。那天路过他工作的地儿,顺道进去打个招呼。
业务不忙,朋友和他几个同事在热烈讨论着考驾照的事儿。
这年头没这个还真是不行。那考就是了,朋友本来在国内也会开车。除了要忙着准备,最怕的还是报不上名,因为他们几个都准备赶在4月之前考。这是为哪样?

各位有所不知,上一届执政党工党为照顾少数族裔,允许母语为非英语者用外语来考驾驶理论(广东话和普通话都在列)。此举对少数族裔来说乃莫大利好,也因此过去几年的驾照申请人大幅增长。

英国的道路虽然狭窄,但司机一般都挺礼让守规矩,加上人口基数的缘故,常感觉英国没太多的交通事故,不过这几年却呈累加之势。事故多了,警察忙了。警察不但忙,而且还烦了,因为不少肇事人是少数族裔,有人连英语都说不清楚,且都是这几年才拿到的驾照。这样的案子多了,警察心里的疑云就升腾了。都怎么考过的驾照理论?

跟考试中心联手一查,顺藤摸瓜拽出一大串。原来
标签:

英国国民免费医疗系统

nhs

收费

外国人

孕妇

那年,邻居东北丫头她妈来探亲,吃东西不小心上吐下泻。
赶紧喊了救护车送急诊。
一醒过来,大妈就急着要回家,叨着那肯定贵得吓人的医药费--救护车+挂号+治疗啥的。丫头让她好生躺着休息甭担心钱的事儿因为根本不要钱。当娘的听了,楞了足有十秒。哎呀,这哪能不要钱呢?她寻思着,以为是闺女善意编的宽心谎话。最后真是一分钱没掏的事实,让大妈逢人就感慨,这姓资的医疗居然还这么贴心。

大妈和不少国人可能对英国的医疗系统不了解。英国施行的是全民医疗免费体系,全名叫国民医疗服务(National Health Service,简称HHS)。二战后建立,成功运行至今已60多年。往简单里说,就是全国人民看病基本不花钱(开药方时有几镑的处方费);往漂亮里说,全体国民不论贫富均享有平等的免费医疗服务。我们刚来英国时不清楚,以为那只是针对英国国民,咱就是个外来户。其实NHS系统也覆盖所有拥有合法签证在英居住的外国人。如果是急诊急救,那就不管任何身份,只要是个人,都免费救了再说。
只要是急救,医院免费救治那是必须的。

标签:

英航

误机

守时

英国老板

糗事

年尾岁初,喜欢想想那个春秋里有啥高兴的倒霉的自豪的不足的,自然也有把内人和内卫都输光了的糗事。
谁还没个囧?我这年的囧,当属误机--初误,亦是处误。

误过班车火车轮船,之前还真没误过飞机。早年搭飞机的机会不多,这些年出门基本上飞的,尤其在国外,回国当然坐飞机。难不成还搭那个啥环球铁路十来天吃喝拉撒在火车上到家都成老蔫儿了谁没事儿坐那玩意儿。


英国老板出差国内,事情办得出奇地顺利,空下好几天来,觉得该好好利用一下,于是想到另外一个项目。中国办事的规矩他懂,我主操的项目,换他人去谈效果定打折扣。于是我临时受命,飞上海一趟。

忙乱中急急退掉下周度假的所有订单--酒店的旅行社的车行的展览会的等等。拿不回全款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咽。照英国规矩,只需和老板言明下周已经安排度假即可推掉这一飞。只是我对此项目一直很上心,遇到此等飞差等于咬住天上掉下的馅饼,比掉下个林妹妹都让人雀跃。反正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办成了更是丢粒小芝麻捡个大西瓜,岂有不去之理。
标签:

英国人厌恶的行径

请/谢谢

插队

吐痰

骗取福利

每日邮报最近刊发访问2000个英国人的一份调查问卷,罗列英国人最厌恶的行径都有哪些。

前十分别为:

1.插队加塞
2.对人不礼貌
3.不留心听讲
4.随地吐痰
5.电话接通后长时间无人搭理
6.骗取福利
7.不讲规矩
8.驾车时使用手机
9.不说请/谢谢
10.背地伤人

有好几条国人需留意。
不喜欢排队,找熟人加塞在国内盛行已久,但在英国人看来此行为天字一号令人反感。曾见到一次园艺展览会上,一位同胞大妈在列。后来一位估计和她同行的同龄大妈过来蹭了个塞儿,后面的十几位站队人面露不悦。再后来又一位估计也是和前两位同行的同龄大妈也过来插队,终于有人客气地请她们后边排队去。大妈有点接近土豪气质的英语说“我们是一起的”(We are together),以为能博得一允。站队人说你们是一起的但不是一起来的还请后边站去。俩二土豪妈灰头土脸只能站到十几人末尾。

不留心听讲也是讨人嫌的。不少国人来旅游参观,途中不听讲解也不注意工作人员的指示。参加短课程听讲解时左盼右顾
标签:

英国青少年

网络媒体

ask.fm网站

汉娜

网络暴力

有人在网上骂你。

又丑又胖
该死的胆小鬼
没有朋友的私生货
没人喜欢你,没人在意你,你父母都不想要你
喝漂白剂死去吧
得癌去吧

坐在电脑前,匿名或化名,揣着一颗阴暗的心,随手敲出不须负责任的字,随口可以骂出不须负责任的话。这样典型的网

标签:

英国夏天

高温

亲水

英国人

克莱格

英国一孤伶岛,气候上属海洋性温带。全年气温平均不到20度,基本上算个阴寒地。
英国的夏天是兔子的尾巴,一截短茬。一不留神拽一下,就滑过去了。
今年的小尾巴来得迟,却异常火烈。7月初还10几度裹件小毛衣,7月中大变脸飙到30多度。乖乖,这对英国人来说已经热得致命。

上周才不到30度的某天,两名参加“英国空降特种兵”甄选测验的士兵背着四十公斤的装备长跑,中途中暑倒地,眼睛再没睁开。
官方报已有700多人在热浪中丧生。乍一看挺吓人,全都热死的?实际多为病入膏肓的老年人,因炎热加剧病情而提前撒手人寰。
国内到处顶着近40度高温的同胞,乍一听都觉得夸张。才30度英国人就熊成这样了?矫情还是金贵?

和其他单一寒冷气候条件下特化的白种人一样,英国人冷
标签:

英国华人

老乡

骗局

祈福

中老年女性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老乡骗老乡,全身骗光光。
近来英国又有华人大妈不幸被‘祈福党’套获。

骗子:中老年妇女,两到三人。
被骗人:还是中老年妇女,数人。
骗局简述:有人问路,问你是否知道某医师/某风水师的电话或住址。你正摇头或诧异间,另一过路人那么碰巧走过说她知道,并和问路人一唱一和,将那位某医师/某风水师吹得神乎其神,如何帮助自己和家人消除病痛或解除灾祸。叭的都是家长里短的琐事,扯的都是柴米油盐的细碎,且又是他乡遇到同族人。很快,没什么戒备心的你也加入闲聊,三个女人正式搭起一台戏。坐下来喝杯茶或咖啡吧。越聊越近,越近越恐怖。因为开始扯入邪灵凶煞,说你或你家人近日凶灵或病痛缠身,劝说你跟她们一起去见那位神医神师。心焦上火的你此时六神不定,懵懵懂懂就去了。亦有一种说法,是咖啡里下了药让受骗人神志不受自己控制。
到了神师那里后的版本较多,下面两种相对流行。
版本一,神师不在,倒是他的‘儿媳’或‘孙媳’在。说大师暂时不能面见,同时准确说出几位来者的个人及家庭信息,继而宣称你家中有难,需要破财消灾,救灾心切的你就急吼吼地赶回
标签:

英国青少年

逃票

车站

未成年人保护

从Canada Water的Tesco(乐购)超市出来,手里拎着三大袋,其中有一包5公斤的泰国香米-在英国咱一般都吃泰国米。

搭地铁。到站出闸口时,可能因为手里提着东西动作慢了些,感觉被后面的人推了一下。回过头来一看,一个戴着篮球帽高我一头的英国小青年。
一般来说,前面的人没有完全出去,后面的都会等着,不至于身体亲密接触。而刚才被‘亲’了一把,完全是因为跟后边这小子想紧挨着我过闸逃票。

嗨,我说,你快点啊”。哟嗬,他还先发难了。
我怎么快啊?我手里提着这么多东西。你推我干嘛?”。
理在我这头呢。其实他那一推吧,也就触碰了一下,并无大碍。俺又不是老年人,尽管手里确实提着东西慢了点儿。另外,察觉到他紧随过闸的意图,我也有意减速阻挡。
因为你碍着我的道了”。嘿,他还有理了。
我挡你的道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