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teelzhang
steelzha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868
  • 关注人气: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昨日还在流连青浦古刹里的那几株古银杏,嘉定秋霞圃的红叶也在秋末冬初的暖阳里抹上了红妆,层林尽染绚丽多彩,秋霞圃红叶,醉了!

银杏黄了,魔都最美的兄弟树和庄严寺。正值最佳观赏期,不如来探寻这延续五百年的禅意与浪漫,在古刹与古树之间寻得片刻的宁静与自在。

庄严寺,位于上海市青浦区西南边陲,与金山区枫泾镇接壤、毗邻浙江省嘉善县,其前身名为濮阳王庙。史料记载,该庙始建于公元1301年(元朝大德五年),受朝代更迭和战乱影响,尤其在文革时期寺院建筑全部拆毁,古刹仅存500年银杏古树两株,成为寺庙的代表和象征。两株古树紧紧相依,树冠相连,远观呈一株,近看方知两株,人称'兄弟树'。1997年濮阳王庙的修复工程启动,寺庙也更

叶黄品古韵,银杏染深秋。如今正是观赏银杏的最佳时期,被疫情不断打扰的魔都人不妨停下跨省游的脚步,去青浦报国寺、庄严寺、颐浩禅寺、青龙古寺邂逅这个秋天最灿烂的美好。

(2021-11-01 15:12)

一年一度的公司职工疗休养上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三天空闲去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缓解压力,今年的疗休养在宜兴。

线路行程:

第一天:早上8:30集合出发,车赴宜兴(约210公里,车程约3小时),宜兴竹海国际会议中心办理入住,然后酒店内自由活动。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用早餐。上午游览宜兴竹海景区,下午自由活动。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酒店用早餐。上午酒店内休养办理退房,回家。

老街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老街的风,不急不缓擦身而过,和自己最爱的人一起走进青溪老街,体会这份古朴与宁静。原来的人,原来的物,原来的风景,仿佛就在眼前……





 

五一假期拒绝人从众,家门口的共青森林公园走一走,偶拍了一组“方圆艺术”同学在此写生的众生相,迎合着五月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温暖而惬意。

放下工作,去旅行度假,是放松身心拉近与家人关系的最佳方式。和家人们在乌镇的闲暇时光,只属于家庭成员间的小确幸,大家都是笑得最美、最灿烂。

春天的花,你方唱罢我登场。从梅花到玉兰,再到油菜花、樱花和郁金香,还有海棠、牡丹、桃花和芍药……一波连着一波,一茬接着一茬。大上海观赏樱花最好去处莫过于顾村公园,公园内的樱花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连着两个周末人气爆棚,停车一位难求。花期不等人,赏樱正当时,非周末赶早去感受美到窒息的春天美景啦!

离开田园松阳,来到缙云仙都。仙都,光听名字,是不是便已觉得很美?!在此枕山风听雨眠,走一走年代久远的青石板桥,寻一寻《道士下山》的拍摄场景,尝一尝久负盛名的缙云烧饼。仙都,仙来仙留恋,人到人醉美!

走进仙都,一座如石柱的山峰直击眼球,鼎湖峰壮如春笋,直插云天,是整个景区的核心,堪称“天下第一笋”。鼎湖峰形成于白垩纪火山喷发,高170.8米,顶部面积710平方米,底部面积2468平方米,是我国迄今发现最大的单体石柱。

 

(2021-03-03 09:27)

浙江丽水,松阳。

因县城位于长松山之南,故名松阳。东汉建安四年(公元199年)建县,为“古栝苍地正式建县之肇始”,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

松阳古村落,看尽时光荏苒!可能你还不知道这组权威数据:“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已经公布了五批,全国共计6819个古村落入选,浙江省有636个(丽水市257个)。其中,偏居浙西南一隅的丽水松阳县占了75个,传统村落数量全国第五,华东地区第一,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