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小学子
小小学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4,443
  • 关注人气: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三年级

                       三上数学期末综合练习(1

一、填空

1)填上合适的单位:

     一块橡皮厚(

标签:

杂谈

数学二年级下册前置性作业设计

第一单元

【课题】加减两步应用题

【自学内容】教科书第4页例1。                     

【预习提纲】

  1.请你认真观察课本4页的主题图,根据图中得到的信息,你可以提出哪些数学问题?把它们写下来:

(1)                                                             

(2)                  

标签:

杂谈

1、加强对小组成员的分工。

加强对小组的分工,一般以序号进行区分。同一序号的学生在四人小组中的位置也应固定。便于各科教师进行教学,同时要明确分工后学生的责任情况。主要包括组长,负责对本组的成员进行管理,收交各类作业,组织全组人员认真有序地开展交流讨论、合作探究活动;记录员,记录小组合作学习的结果;发言员,对小组合作的结果进行归纳总结后代表本组在全班进行交流汇报。监督员(监督小组成员的小组合作完成情况)。强调组长的职责,让组长带领组员全面参与小组合作。

2、培养合格的小组长。
     俗话说:“鸟无头不飞,兵无将不勇”,没有组长的组织和指挥,小组合作只是徒有虚名。由于我所带的两个班级。在一年级中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自制力差,贪玩好动。这些都对我们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带来了很多的困难。如果没有良好的合作学习的氛围,就会导致课堂组织纪律散乱,教学只能是事倍功半。所以选拔培养小组长至关重要,要选拔那些学习成绩优秀、发言比较积极,有管理才能的学生当组长。然后,要对小组长进行有效的培训。先在班上明确组长和组员的分工,再单独对组长进行培训,让组长明确自己的职责,
标签:

杂谈

成长导师案例

班级中的明明同学,自从他上学以来,上课从不举手发言,经常把手放到下面做小动作,有时东张西望,没有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成绩比较差,且不能按时完成作业。通过与家长联系和他身边同学的反应,我逐渐了解到了他的一些情况:因为父母亲都是聋哑人,平时根本不能和孩子交流沟通,他主要由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又不识字,对于他的教育几乎为零,有时隔壁的婶婶帮他检查检查作业。
针对他上课从不举手发言、经常说话的缺点,不能指望他很快就改变,要循序渐进。有了好的表现,就及时表扬、鼓励,上课有了一点点好点表现,及时奖他一颗星星,作业完成认真了给他画一个笑脸;不好了,不是简单的批评,而是告诉他错在什么地方,应该怎么样。课余时间多次找他谈心,给他进行适当的学习上的辅导。在班级的一次值日工作中,我惊奇的发现,平时学习不好的他,竟然满头大汗的用力去劳动,而且还颇有一番业绩呢!于是,我号召全班同学向他学习。之后劳动中,他每次干得十分卖劲。
从那以后,他上课对于一些简单的问题的也能积极举手发言了,课上基本上能够听讲(当然中间少不了我几次

标签:

杂谈

第二单元《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试卷分析  

       进行测试的目的一来是这些天来单元学习时遇到了困难,学生在练习时遇到了很多问题,适当的冷却可以促进学生进一步深入的学习;二来有不少家长和学生问及到测试方面的事情,总认为到考试可以检测到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可视化。孩子年龄小,对于数

一年级数学比一比综合练习

一、涂一涂。

 

标签:

杂谈

1.建立有实效的学习小组。

科学建立学习小组是成功的关键。①将同班的学生按异质分组的原则,把不同性别、不同成绩、不同能力的四名同学按前后桌位排列,以便随时讨论。②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让学生自己推选组织能力强,有责任心,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担任组长,负责组织、领导全组的讨论活动。③对全班同学进行小组讨论学习的动员和训练,鼓励每个学生都要主动参与,积极探索,在讨论中争做发现者、创新者,特别关注后进生,要克服自卑,认真研究,大胆发言,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④及时对小组长提出要求,提高其组织、领导能力。

2.小组合作学习的教学流程约定。

我们课题组经过反复实践与论证,总结出了适合课堂教学的小组合作学习的教学流程:营造合作氛围——明确合作目标——指导合作过程——汇报合作成果——评价合作结果。

3、通过实验我们年级组教师初步制定了师生课堂教学约定
     (1)“停”的约定 a、当老师刚步入教室,或上课过程中场面失控,学生显得杂乱时,老师当即喊口令:1,2,3。学生回应:3,2,1.(要求学生一边回应

标签:

杂谈

分类: 一年级

“人民币的换算”教学反思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的货币,它是价值的一般代表,它在人们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让一年级的学生结合自己已有的朴素的等价交换的生活经验和已掌握的100以内数的知识,学习认识人民币,一方面是使学生初步知道人民币的基本知识和懂得如何使用人民币,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使学生加深对100以内数的概念的理解,体会数概念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

在前面的学习中,教材精心按排了不少的反映学生日常生活的画面,它们揭示了共同的一个主题,即一切要进行商品交换的,都要用到人民币。而在使用人民币时,有时就需要进行人民币单位间的等价交换,也就是换算。

要准确地换算,首先要知道单位间的进率,也就是:1元=10角,1角=10分;其次要理解“换”的要点是:等价;三是能进行简单的计算;四是能判断什么是够换,什么是不够换。够换就可以换成另一个单位量,不够换就原样照写。避免后阶段学习把“换算”和“计算”混淆。五是现实生活中的价格是以“元”为单位的小数的形式出现的,因此,理解价格表示的意义也是学习的内容之一。

    一年级的孩子是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抽象逻辑

标签:

杂谈

教学目标
1、使学生理解并掌握整十、整百数的口算乘法,能比较熟练地进行口算。
2
、引导学生运用多种算法进行口算,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

标签:

杂谈

教学内容:正方体的涂色问题

教学目标:1. 发展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能够通过实际操作、操作一半想一半以及“画脑图“等形式,得出结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