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书生
中国书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352
  • 关注人气:3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长期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广大教师一直在不断探索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但是,竟然什么样的教学才是高质量的教学呢?在进入教育技术能力中级培训的过程中,一些教师发现在自己的日常教学中已经具有了运用技术支持教学的意识和行动了,问题是在这些实践中我们可能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成本,包括学生的学习成本,于是,部分教师开始担心教育技术实践的效能问题,甚至开始怀疑这种应用会不会以牺牲教师的备课为代价。

    出现这种担忧,可能与我们过去的实践更多地关注某一些特定的知识点或某节课有关。在这种实践过程中,我们的教师有时会因为技术工具学习的需要,不得不占用太多的精力,分散了他们的部分备课精力,或者有的时候为了突出自己的技术工具的运用能力,忽视了该工具在促进学生学习方面的价值。

    要改变这种现象,那么就有必要帮助教师理清技术工具和教学内容的关系。中级培训中倡导开展单元化的教学设计,就是主张教师能够以一种系统化的视角,综合思考特定主题中各内容的关系,并从学生的未来职业需求出发,合理安排学习的相关专题与学习活动形式,既培养学生学习已知领域的知识的能力,也培养学

标签:

杂谈

以下摘自:江苏省考试院网站(统计对象为选测科目等级达到1B1C及以上考生

 

分数段

小计

累计

422以上

78

78

421_417

103

181

416_412

234

415

411_407

399

814

标签:

文化

 据说,陕西有八大怪
一、面条像腰带
“扯面宽得像裤带”。扯面也叫biang--biang面,正宗的关中人所做的冰冰面和通常城里人所吃的扯面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正宗的冰冰面,一根面条宽度可达二三寸,长度则在1米上下,厚度厚时与硬币差不多,薄时却如同蝉翼。一根面条足够一顿饭,而对大饭量的关中人来说,一顿吃8两、1斤也是轻轻松松的。
关中人吃面,喜欢将面和硬揉软、擀厚、切宽。这种面煮熟以后,捞在碗里,无论是浇臊子,还是泼油辣子,吃起来都很光滑、柔软、热火、有筋性。既可口又耐饥。人们脖子一伸一缩,呼噜噜吞进肚里,吃饱吃胀,饱嗝一打,顿时浑身上下都是力气,拉架子车、上山扛石头,五六个小时不吃不喝也不觉得饿。
 关于biang字的写法口诀:“一点飞上天,黄河两边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长,东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了车车走咸阳。”

二、锅盔像锅益
相传在唐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