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春丽
宋春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1,154
  • 关注人气:3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9-22 11:56)
标签:

杂谈

 
   中秋节期间,我们电视剧《大地情深》的部分主创表明了一个不认可此剧现播版的态度,这绝非恶意炒作,也不是因剪了我们自己戏份而不爽的狭隘报复。是因为我们非常珍惜这部倾注了自己心血和汗水的佳作。我们不愿意这部原本完整的,具有强烈感染力和厚重感的艺术品因某些非专业、不负责,甚至没有道德的人的随意践踏。我们要维护自身的权益。大家看到的现播版删掉了不该删的正戏,留下了本该删掉的,用来抻集数和时间的过场戏,即便如此也被剪的支零破碎。而且前后不接、上下矛盾的漏洞比比皆是。失去了这部作品本该有的生命力和光泽。这对呕心沥血进行创作的艺术家是个打击,对寄希望于欣赏到高质量高水准的电视剧观众是个打击,对制作公司自身形象也必然是个打击。当然对播放单位的收视率也会受到影响。(据我们所知,一部分曾看过地面台播放的完整版的观众已有微词)。这种艺术被践踏,观众被欺骗,艺术家被出卖的现象正常吗?试问,被称之为创作团队灵魂的编剧和导演都被搞的没有知情权和话语权了,还谈什么繁荣电视剧市场?当然我们也清楚,现今中国的文化事业在市场化利益的驱动下,必然会出现一些严重的违背艺术规律令人啼笑皆非的怪现象,
标签:

杂谈

  《娘》剧明天就要在五家卫视同时播映了,连着几天为此做宣传,累是累点但很开心,很兴奋。从前年的四月开机,九月封镜。到今天的正式播映一下子就过去了小两年。在这当中先是听说这个戏央视要做去年的收官大戏,后又听说是做央视今年的开年大戏,最后说是不在央视播了,不管怎么样总算是播了,而且基本上是“全须全眼”的播,这实在是太令人欣慰了,艺术家们的心血总算是没有白费呀。

  说起欣慰我是感知最深的,因为虽然在这部《娘》里我饰演的孟氏不是主角,但她的创作过程让我经历和体验了大喜大悲大起大落的心路过程,(吃着救心丸拍戏不是假的)。积累了难得的表演经验和技巧。也因了“孟氏”,我的艺术画廊里会更多了一个浓墨重彩的形象。说到这里我要感谢四个人:一是导演曲力君和高娃姐,是他们邀请我加盟这部戏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二是孙泱和高库两位制片人,在我信心动摇想打退堂鼓时,真诚的挽留我。否则也没有今天我饰演的这个“孟氏”。

  在宣传采访中,总听到人们说我这次演了一个“地主婆”。说实话,我实在不愿意人们这样去称谓“孟氏”,感觉和“媒婆”“富婆”都有贬义的色彩,正是因为这点,我曾经想打退堂鼓,很怕自

标签:

国庆

阅兵

天安门

宋春丽

文化

    大家好,很久没回家了,原因多多,拍戏的地方没法上网,时间紧张无法上网,过于劳累没精力上网,总之很长时间很长时间了,在这中间接到很多朋友的祝福和问候,一并感谢了..,  

  今年收获颇丰,拍了四部大戏,《成家立业》《娘》已拍完,现正拍的是《成长》《家常菜》,再加上一些家里的杂事,家外的任务,说实话真是很累,有时候累得连话都不想说.

  十一有幸到天安门观礼台亲临了大阅兵的盛况,心里那份激动,很难用"很"用"特"用"极为"等形容词来形容,当时的感觉就只是想哭,当看到我们海陆空军的战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看到我们现代化的精良装备和英姿勃勃的新一代官兵浑然一体的动作和排山倒海的气势时,我真的眼睛热热的,那一刹那我体会到了一个国家的强大对于一个普通的民众意味着什么.....我真诚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强盛,也由衷的原意为我们祖

标签:

宋春丽

电视剧

央视

娱乐

宋春丽主演《娘》杀青 有望成央视开年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6:37  新浪娱乐
宋春丽主演《娘》杀青有望成央视开年大戏

宋春丽《娘》剧照

宋春丽主演《娘》杀青有望成央视开年大戏
标签:

宋春丽

飞天奖

宋春丽出席飞天奖 获“突出贡献奖”(图)

   2009年09月15日 15:27   来源:百度娱乐

http://i.baidu.com/yule/r/image/2009-09-15/c84bd176c218c98ef1a5bc3d5ed9d341.jpg
翟志刚为宋春丽颁奖

  百度娱乐讯 8日晚,第27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于水立方里隆重举行,两年一届的“飞天奖”为中国电视剧类别的最高奖项,当晚众多影视演员欢聚一堂。表演艺术家宋春丽出席了“飞天奖”并荣获大会特别在祖国60华诞之际设置的“60年60人突出贡献奖”。

  晚会当晚,各大奖项花落各家,一项又一项奖项的颁出,见证着电视剧事业的辉煌。《闯关东》《士兵突击》《金婚》《潜伏》《北风那个吹》等多部作

刚刚接到一名网络记者的电话,才知道罗京去世的消息。很震惊、很伤心、也很遗憾。罗京是我很喜欢的主持人,不张扬且很有文化气质。对于他的突然去世我真的非常痛惜........

这位记者问我对于近来艺人、名人的英年早逝有什么看法。我一时语塞。

现在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而作为名人、艺人,本身就肩负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有时候艺人还给自己加码,有时为了一个任务、一次机会,没白天没黑夜的忙着拼命,而且都以此为荣。连我们的广告语都是“忙点好,忙点好哇”。但一忙起来,却无意中忽略了很多东西,特别是我们自己的身体,也忽略了国家和政府给予我们的权益......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意大利拍戏时,那里的人对于工作时间方面的意识极强,八小时一到立刻就会有人来干涉“必须停下,否则我们要承担法律责任”,这种对演艺工作者正当权益的保护让我更加钦佩他们的专业及态度。而现在,在我们自己的大环境下,大家的这种意识还是比较薄弱,甚至往往是忽视了这一点。希望广大的劳动者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

(2009-05-24 21:14)
标签:

读书

读好书

朗诵会

杂谈

参加了沈阳的读书月活动的朗诵会,感触颇深,似乎大家读名篇名著的风气在回归.从各级领导到普通百姓对这次的朗诵会给以了极大的关注.这让我们很高兴也很兴奋.倘若大家,特别是我们年轻的孩子们.都能静下心来读书读好书,那我们的社会就不会那么浮,不会那么燥,也不会出现那些冒名顶替者.小的时候就听老同志教育我们:记住,读好书交好友是关乎你一辈子的事.真的,真的是关乎自己一辈子的事.....

(2009-05-12 15:06)
标签:

杂谈

   我家住在北京东城的一个大杂院里,大院坐北朝南,一进门是个大影背墙,影背墙连着东西南北四条走廊,和老北京四合院一样,走廊的顶上画着各色图案,柱子似乎是紫红色,长长的条椅肯定是绿色,但年久失修已失去以往的鲜亮和光彩,漆皮剥落,走廊的砖缝中经常有土鳖和蝎子出没.到现在我还记得小时候被蝎子蜇后那钻心的疼痛.

   院中央栽了一颗碧桃一棵老杨树,还有两棵松树,这四棵树分在东西南北四个角落,把不大的院子挤得满满的,四合院还有东西两个跨院,我家就住在西跨院头上一间只有十平米左右的阴暗潮湿的房子里,听爸妈说那房子原先是个茅房,后来重新修了修填了填就住人了.

   记得好像是五八年,东西南北那四条走廊被拆掉了,院西北角那棵老杨树也被连根拔掉了,啊呦清楚地记得那几天不大的四合院里到处都是土鳖,壁虎,大蚂蚁,还有一个不小的马蜂窝,受惊了的马蜂四处乱飞,吓得我们连屋都不敢出.

  走廊拆除了,大树拔掉了,院子里可真是显得敞亮,街坊四邻串个门儿,我们小孩

(2009-05-06 16:14)

这几天有关“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纪念五一二大地震一周年”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通告单排的满满的,首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传承几代青年人的爱国心,北京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的《青春走过60年》大型电视活动邀请了宋春丽老师参加。26日晚,该特别节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春之歌》主题歌会暨2009北京青年公益时尚文化节开幕演出在北京电视台1000平方米的摄影棚进行了录制。27日,为纪念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宋春丽参加了地震周年特别节目。 

(2009-03-30 23:34)
标签:

杂谈

接到一些朋友信息,说是博好久没动了,也是,那就干脆补发一博             

  明天会议就闭幕了,原想吃完晚饭收拾一下东西拉回家,明天闭幕式一就可忙别的事了.事也凑巧,南京雕塑院的吴为山院长同桌吃饭,聊起晚上约了几位朋友一起到他北京的雕塑院玩,一想干脆也一起去玩玩,回来再收拾东西.

  如约七点半在楼下乘车,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