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炒股低手
炒股低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32,325
  • 关注人气:8,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今日解盘:

1,炒来炒去,热点就那么几个。机器人,只能穿戴,高送转,led,这些还会接着炒,接着震荡。新加一个板块低位放量烂板涨停突破股。

2,领跌板块。均线空头趋势股。涨的时间越长,跌的时间越长,涨的幅度越大,跌的幅度越大。

3,指数继续震荡弱势,2000点是一定要破的,就算是国家队护盘也会破。

为什么会这样?

归根结底是IPO,这次的IPO很显然和往年的没有任何实质区别,都属于拿股民的万亿来换他们百亿的坑爹游戏,万亿是百姓的,他们才不管呢,百亿是他们的,哪怕拿万亿来换,拿几十万亿来换,他们都乐此不彼,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圈钱的步伐。

在中国,在A股,任何形式的IPO,不管是打着什么旗帜,其本质都是圈钱,圈钱,再圈钱,这是一种犯罪,是一定要遭果报的,遭果报的有圈钱者,有圈钱协助者,还有有意无意不监管者,这里面有一大堆人,一定是要下地狱的,因为这是偷盗罪,是大罪,不管您信不信,到时候果报自己受。

今日解盘:

1,热点板块。智能机器排第一,前期抵抗大盘的强势股排第二,超跌反弹排第三。智能机器是个中线板块,但是过热会导致短线行情迅速燃烧完毕,但这个板块还远没到弹尽粮绝的时刻,不要过于纠结题材龙头,而要多关注技术形态和股性。

2,领跌板块。最明显的是前期长期大涨过然后破位走空头趋势的个股。其次是一直没怎么涨过也跟着走空头趋势的个股,总而言之空头趋势就是坏事。而上周5蹦跶的超导题材,一塌糊涂,昨天强势的金属板块同样一塌糊涂,热点持续性不好,其实这两个板块本身就可以预计到这个走势,金属是肯定走不起来,而超导有一线希望,结果破灭。

3,指数要点。2000点暂时没破;稍微放量,不明显;略微戳破5日线;日线MACD绿柱底背离;日线CCI形成底背离技术;日线ADX过高;日线KDJ即将底背离;总体可以这样描述,技术上底背离,量能不足。

所以我们判断:今天未必是底部确立日,明天也许就会反包阴线,但是真正的底部将在不断的震荡拉锯中逐渐形成,最终由一根巨量中阳来确定。

(2014-01-11 19:36)
解盘要点:

1,近期没有出现过超级牛股,热点看上去集中,其实散乱,而看上去散乱,其实又很集中,这句话怎么理解?热点持续性不是很好,但间断持续性还可以。代表有只能穿戴,机器人等,最近又冒出个什么超导,这些都相对强势,但也相对震荡,但总体持续性还可以。技术形态表现形式是低位爆量涨停启动突破大平台。

2,近期跌幅比较大的最主要集中在空头排列个股中,这种股就是股市谚语说的,下降通道不买股中的下降通道股,这种股绝对不碰,无论什么时候,哪怕大盘涨10000点,只要是空头排列的绝对不碰,另外最近2天出现一个很不好的现象,跌幅超过5%的个股大幅度增加,虽然跌停只有那么几只,但接近跌停的却越来越多,而且断头铡刀越来越多。

3,指数在笔者上次看空后继续空头,很多人就是不服气,甚至恶语相向,笔者是佛弟子,首先不打诳语,其次也不会删你的帖子,不管你怎么诽谤辱骂笔者,笔者都是一笑而过,但关键的地方在于你自己充满了戾气,这种不良的情绪是心魔,心魔不除,难以得道,先不说去证得来世今生如来佛果,就连做点俗事恐怕也是不得
好多天没写博客,因为没什么好写的,该说的都在群里说了,而且现在同志们都不用笔者提示,基本大概都知道该怎么做,一个个战绩都很辉煌。

来梳理一下今年的思路吧。

首先,我们要避雷,地雷有哪些?很多,银行地产资源全部都是,凡是市值超过30亿的都要回避。

其次,2014年的机会在哪里?一定是新兴行业,小盘股,创业板,现在有一种很低能的论调认为创业板高了,要回调,其实是扯淡,炒股炒股炒什么?笔者可以很清楚的告诉大家,目前炒股不是炒沪市和深市,就是炒创业板,偶尔夹带一下特殊题材股,而主板已经彻底沦为搞期货的研究的,我们可以不看。

最后,没有最后了。

目前的市场属于要涨的始终要涨,没人玩的更加没人玩,所以指数根本就不能代表整个市场,眼下市场虽然指数在继续跌,却是越来越往好的方向发展了,提示一下,机器人板块中会有很好的股。而整体行情,根本不要去指望,新股的发行还是没有任何真正的改变,停发都熊市,开闸那必然是大熊市。
今日解盘:

1,热点板块只有一个,医药股,龙头是贵州百灵和莱茵生物,莱茵生物停牌,出了2个消息,一个是说跟流感无关,这个不需要他澄清,因为他目前的产品是跟流感无关,早就澄清过了,今年4月份就专门澄清过,早期的澄清更是无数。关键是为什么年年选他做龙头?因为他虽然现在产品跟流感无关,但他曾经的产品是达菲的主要原材料,而他可以随时生产,有条件有能力。贵百继续涨,有人会相信笔者上周买了百灵么?算了,没什么好说的。贵百目前的走势绝对成妖,接下来怎么演绎看各路资金的了。

2,下跌的最主要动力是基金重仓的权重,代表个股有华谊兄弟,国金证券,煤气化,以及一些压根没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比如东方财富,说实话东方财富的玩意搞得不错,可惜业绩还是不行,可能是行业整体的因素。还有一些弱者恒弱股。

3,指数在如此暴跌后,都难以收出一根像样的阳线,这是何等恐怖的事情?IPO的威力远大于我们的想象,没有固定通杀模式的选手建议绝对不要动手。所谓固定通杀模式,是你的模式在超级熊市里得到不断的验证,而不是只能在牛市里混。
(2013-12-20 19:49)
盘面解读:

目前的强势板块是种业和医药,逻辑明确,种业是粮食安全带动的,而医药股更是明显了,不用多说,但这两个板块能怎么走,暂且不分析,多分析下跌板块是目前的紧要任务:

1,银行,保险,券商,资源,地产,汽车全线暴跌,我们要分析的是背后的逻辑,这些个板块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如此暴跌?而且还带着量,这显然不是什么年底资金面紧张能够完全解释的,笔者觉得跟ipo有直接的联系,基金撤资打新股应该是目前看来比较合理的解释。权重的暴跌必然带动指数的暴跌,但未必带动所有个股暴跌,这是规律。

2,高送转总龙头云意电气双头成立,这对整个高送转必然是总打击,宣告高送转第一波炒作结束,还想在这个板块挣扎的资金,笔者劝其乘早走人,别做赔本赚吆喝的生意,近期有一批个股跟大盘走势一个样子,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现象,要警惕。

3,从大盘的技术角度看,双头即将确立。而根据笔者独特的技术体系,指数目前处于短线反弹的最极限,从08年开始到如今,这种走势还是第一次出现,算上假阳线,是彻彻底底的九阴真经,
(2013-12-18 15:28)
今日解盘:

首先,热点涨势板块主要集中在四个集团:LED、前期强势股折腾、消息板、医药。总体表现得不行。

其次,跌幅榜主要集中在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这批个股喜欢反复折腾,但最终难道大幅回调的结局。

最后,指数上,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指数沿着5日线一路跌,离远了休息一下,碰触后接着跌,除了120日均线外,其他全部跌破,行情看淡。

综上所述,行情看淡,尽量不动手。

行情预判:

一般来说,下跌行情一旦开始,必须有突发力量扭转,否则趋势会一直延续下去,而这波行情是针对整个创业板的修正,一旦这个板块下跌,市场极难有连续赚钱效应,毫无疑问IPO也是下跌的推手之一,总体来看,消息面,题材面和技术面相吻合,即使是要反弹也必须是放量,否则行情马上就陷入继续下跌的过程中。根据以往规律,我们预计明年至少有一次大机会,足够吃饭,所以目前最好是管住自己的手,即使要买,也要买那些概率极大而止损位置十分明确的个股,而不可四处追强。否
板块路线:

1,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周5板的时候笔者就不知道咋回事,问了下很多人,还是徒弟告诉我说是石油分拆。当时我们就定了策略:先看消息落实与否,如果落实,只能追着板天天打了,如果没落实,那就死逼德洛维奇了。然后今天发现,两家都否定跟油气改革有关,分析了半天,算了算了,太扑朔迷离了,水很深啊。

2,舟山概念。这个题材上一波笔者就做了,一个板而已,当时就定下策略:这板块会重复自贸区的老路,一出消息就蹦跶,然后就萎靡,上次是这样,这次估计也还是这样。代表有中昌海运龙头,金鹰股份,宁波海运,宁波港,上一波宁波建工走的很好,这一波不行了。这个板块不大好参与。

3,工业机器人。代表是三丰智能,科大智能,海得控制,智云股份,亚威股份,还有个周4涨停的慈星股份。消息面,据美国媒体报道,互联网巨头谷歌[微博]下一个重点拓展领域将是机器人。在过去6个月内,谷歌已经收购了7家机器人公司,并且还在考虑收购与机器人研发相关的创新公司。这题材看上去也不错,但除了慈星股份外,其他都是高位启动,能不能走强很不好说
(2013-12-02 20:14)
1,券商,参股券商,这个简单,逻辑清晰,但笔者并不喜欢,这个题材看上去简单,但实际上并不能实际提升几多业绩,想象空间小。

2,创投。逻辑同样简单明了,但还是不喜欢,一来是早就炒烂了,二来是上来就搞一字板,还有什么玩头。

3,锗业题材,只有两只股,强势明显,一定要参与。

4,保险和银行,主要是受益于优先股政策,不过优先股呢,纯粹是个融资工具,没什么意思

其他就是散股题材:

00185要造无人机,新题材,估计不会给机会

首先这2天大盘好像是看错了,在此郑重声明。

今日解盘:

1,权重带头冲关,大盘指数突破。一般情况下,冲关阶段会普涨,但很多个股涨的并不好,随后会展开分化,而提前启动的有可能这时候调整,然后接着按计划走。

2,军工股整体调整态势。这种调整态势不是很恶劣,这种大题材,不是一下子会歇菜,类似的炒作方式应该参考土改,目前看龙头难确定,接下来是进入深化操作的阶段,个股机会层出不穷。

3,高送转走的有点超级强势。这个板块老实的说,笔者对其预判有问题,节奏没把握好。

4,其他支线板块笔者基本不考虑。

综合,局部行情是今后的主流,不要老是想做普涨。

接下来谈技术,这2天的大盘还真没判断出来,不过操作倒是十分犀利。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我们要修炼的东西有很多,最重要的就是两点:一个是认知能力,一个是执行能力。这是一名选手能够展翅翱翔的两只翅膀,缺一不可,笔者的师父曾经告诫笔者:思想要和行动统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