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州阿华田
广州阿华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023
  • 关注人气: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1-05 21:33)
标签:

图书馆学

期刊

约稿

2014

评论

分类: 图情札记

     期刊约稿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特别是在中国这个人情社会更是如此——与其说是与著名专家和教授约稿以提高期刊的被引率和关注度,还不如说是为了讨好他们,以便在各种期刊评价体系中得到关照及捞到好处。

特约稿件在每一期刊物中所占的比例应该以多少为宜,并没有一个标准,一般的人会认为越多越好——如果一个刊物不舍得花钱,没有一篇约稿,那这个刊物永远没有出头(成为核心期刊)之日,或者迟早会被挤出核心期刊之列。但是那种倾注大量的钱财、集万千(专家和教授)宠爱(约稿)于一身(

标签:

图书馆学

推荐书目

图书馆理论

图书馆史

广州阿华田

分类: 图情札记

延伸阅读》》》》》》10本你不能不看的外文图书馆学著作

    开列书目本是大学者做的事情,不应当由我们这些小卒子来做。历史上有名的书目包括张之洞的《书目答问》、梁启超的《西学书目表》、康有为的《日本书目志》和《桂学答问》、胡适的《一个最低限度之国学书目

标签:

图书馆学

图书馆史

美国图书馆

公共图书馆

经典著作

广州阿华田

教育

分类: 图情札记

[广州阿华田按

标签:

历史

史学

目录学

图书馆学

网络

数字化

教育

分类: 大学和研究图书馆史

[摘 ] 在分析2000年以来我国目录学研究著述的基础上,从目录学基础理论研究、目录学史研究、目录学应用分支研究、目录学教育研究、国外目录学研究等方面阐述新千年以来我国目录学研究的现状。指出2000年以来我国目录学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都取得长足进展,尤其是网络目录学和数字目录学的提出有力地推动我国目录学科学研究和目录工作事业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 目录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