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盐of味
盐of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619
  • 关注人气:3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05-02 11:08)

让择天记显得有趣的地方当属神怪功法了。依照由弱到强排名依次是洗髓、坐照镜、通幽、聚星、圣域、神隐。魔族、妖族和人族以及高阶生灵除各有各自的优势外,均要这样依次修行。洗髓是入门功法,正所谓起点高境界自然高。陈长生浴“高阶生灵”龙血洗髓,当然日后的功法境界无人企及。

那么择天记到底讲的是什么功法呢?那要先了解一下魔、妖和人三族。魔族不是魔鬼而是神的一支,人族修习无上功法离不开“天书陵”,而天书陵里的13个天书碑原本是神留下来的文明火种。神族迁往“圣光大陆”发现将“天书碑”遗忘在大陆上,于是派了一只队伍去“大陆“取回,然而这支队伍来到大陆就不想回”圣光大陆“了于是就成了魔族。其实被称作”堕落天使“那么人族修习的功法自然就明白了,就是魔族的功法或者说是神族的功法。人族休息功法必需引”星光入体“,因为神族在天上即”圣光大陆“。自此择天记所讲的功法被称作”天道“。

那么人族修习这种功法​​,就是在改天换命,这就是天道。都有谁改天换命了呢?排第一的是高阶生灵龙族都惧怕的几个人,分别是周独夫、其妹周玉人即黑袍、太宗皇帝、其夫人天海圣后、周玉人丈夫王之策、太宗皇帝弟弟陈玄霸、教宗寅、陈长生师傅商院长计道人。这些人改天换命后功法大成但大多书死了,活着的有黑袍周玉人、寅、计、天海、王之策即周玉人的丈夫。这五人只有天海圣后一人功法修习到神隐,所以她是唯一可以替陈长生改天换命助其修得”天道“的人。

择天记到底讲的是什么故事呢?​故事的主体是”皇权争夺“。这场争夺皇权的战争起于”天凉郡“里的四大家族梁、陈、王和唐。陈家获得胜利,但太宗驾崩天海圣后掌了皇权。陈家为夺回皇权不断地使出各种计谋,陈长生的师傅计道人就是各种计谋的总策划。

关于陈长生和其师兄余人。陈长生,取名长生当然不会死的。他其实是皇族后裔,太宗为争夺皇位将其家族赶尽杀绝,少数相传移民到”圣光大陆“方保存了下来。当然这也是太宗改天换命的结果,为了改变星辰位置进而改变天道太宗皇帝杀了24位身边亲近的人,作为祭天礼品。天海圣后也为了改天换命而祭天,她献上的祭品就包括她的儿子太子昭明。余人就是太子昭明。计道人就是依靠太子改变天海圣后的“天道”,使其违背天道。最终他成功了,天海圣后死了,余人做了皇帝。

神、妖、人大战谁获得了胜利?当然是人族胜利了,有妖族同盟更有获得神族的功法,人族当然会胜利。魔族或者神族失败也有两个重要原因,其一是背叛“圣光大陆”没有取回天数碑留在大陆,时间久了生育能力渐丧失。没有新生力量又怎能继续与人族和妖族​大战呢?其二是黑袍。黑袍本是人族王之策妻子周玉人。那么她为什么要帮助魔族?为什么又导致魔族失败呢?

黑袍其人。

择天记里最关键的人物就是黑袍了。当年太宗为争夺皇位而修习天道改天换命,联合魔君、妖族白帝杀死了黑袍的哥哥周独夫。周独夫是唯一可以战胜神、妖、人的神隐级的人物。黑袍为了给他报仇投靠了魔族,利用魔族灭人族和妖族,最后再灭魔族。魔族用其为军师,最后必然落得失败的下场。

共同的敌人。

择天记小说的创作团队还没有写完这部神怪小说。但是终局已经显明了。这要从魔族说起。魔族本是迁往“圣光大陆”的神族派回“大陆”取文明之火的,但是这支队伍背叛了神族赋予的使命。​为什么?因为在“圣光大陆”他们只是奴隶,为了自由所以留在了“大陆”。魔族本不是坏人,可以说他们是人族和妖族文明的师祖。天书陵里的天书碑本就是属于魔族的文明之火。由此可以看出,魔族、妖族和人族最终和谐共存了。因为这三族都不想沦为奴隶渴望自由。那么谁会奴役这三族呢?就是“圣光大陆”的奴隶主“神明”。其拥有一支“天使军团”将杀伐征战魔、妖、人三族。

最终的胜利。

择天记里的功法是天道,改天换命是三族共同的使命。这个使命最终落在陈长生身上。为什么他会战胜神明即天道呢?因为陈长生拥有战胜天道的阵法,这个阵法就是以星空和大陆作为参照的风水。妖族的白帝为什么姓白?白帝是虎,其女儿落落殿下就是白虎。高阶生灵龙族小黑龙即玄霜巨龙,其就是青龙。圣女徐有容是谁?她当然是凤凰,其就是朱雀。风水的阵位​就这样建立起来了,当然天道就这样确立了。“神明”想要奴役这三族便是要改变“天道”,当然也会面临人族千年以来为争夺皇权征战杀伐的混乱。而此时大陆上的生灵早已以陈长生为核心团结起来了。胜利自然属于和谐团结的一方,这就是天道!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