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igmayang_638
sigmayang_63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806
  • 关注人气:26,0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商业系统

弘毅

企业ceo

业务模式

管理咨询

中国

财经

分类: 六西格玛科学管理

这周在上海见到了郑培敏同学,他是上海荣正投资咨询公司的创始人,经过十年的发展,荣正已经成为了中国上市公司MBO的第一品牌!

 

我们谈起了中国咨询公司的发展模式,对于靠知识起家的管理学院同学,大家都很认同在中国的“知本”发展模式:咨询+投资!

 

原因很简单,知识很难定价,也很难保护!

 

 

知识的价值实现方式,可以列出来一些:

 

1、咨询与培训,是最直接的知识供应方式,

标签:

信用卡

中信

通胀

招行

信用额

财经

分类: 六西格玛金融生活
读了”为什么我们的钱变薄了“这本书之后,对生活中的消费细节也开始敏感起来...

 

也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开始接受了“信用卡分期还款“,记录下一个普通持卡人的消费决策心理,分享:

 

0、前期信用卡的使用状态

-- 两张卡,招行信用额5万,中信信用额20万

-- 招行卡作日常消费,中信卡作特殊的大额消费

-- 关键决策因素,个人结算账户使用招行一卡通,还款更方便一些

 

1、开始考虑使用”信用卡分期“

-- 接到中信的电话,受到邀请,详细问了情况后,拒绝了...担心有陷阱

 

标签:

教育

育儿

数学

途径

因果

分类: 六西格玛育儿心经

谈到逻辑能力,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数学,这也是“奥数”广为流行的原因吧...

 

数学能够培养思维,但是不是唯一途径;对于普通人而言,可能也不是最好的途径!

 

回想自己的经历,从小数学成绩一般,考重点初中没考上...

 

妈妈托了关系,争取到数学特长生的加试名额,一考也糊了,最后父母的单位给学校赞助,才进了重点;

 

后来也不是太喜欢数学,到了线形代数以后,基本上就没有兴趣了,原因很简单,觉得太难了;

 

等到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做论文必须要有数学模型,这时候才

(2009-09-19 00:14)
标签:

育儿

教育

思维

学文

学理

分类: 六西格玛育儿心经

记得小时候有一句名言: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后来,这些“重理轻文”的思想被打倒了!

 

今天对于绝大多数家长而言,都是期望小孩子文理兼修,我也是这样!

 

学文,能够陶冶性情、培养品德...读经,成为了学文的代名词;

 

学理,能够发展思维、培养逻辑...数学,自然成为学理的代名词!

 

 

在职业教育中,有一门课程叫做“结构化思维”,深受企业领导人喜爱。

 

标签:

育儿

教育

幼儿心理

功课

父母

早晨起来,孩子只愿意穿凉鞋出门,天气有点凉,想让孩子穿布鞋,孩子就哭了...

 

这样的场景经常的出现,有时候家长情急之下,就会大声说孩子...事后自己也很后悔。

 

因此,一直在寻找好的幼儿心理书籍、幼儿心理老师...很想系统的学习一下,网友们一起推荐...

 

 

有一些读过的观点,很受益,也就有了更多的期待:

 

-- 蹲下来和孩子说话...这是网友在评论中提

标签:

育儿

当班老师

教育体系

家长

孩子三岁了,选择幼儿园是最重要的事情了。从这时候开始,除了睡眠,孩子在幼儿园的时间会超过家人陪伴的时间!

 

既然是选择,就要先有“策略”,然后按图索骥,父母是不怕艰难险阻的...

 

考量一个幼儿园,有一些重要的维度:

 

 1、教育体系 

 

 它包括了教育思想、培养方案、课件资源、研发能力、师资培养...等教育综合能力。

 

 

标签:

育儿

当班老师

教育体系

家长

杂谈

孩子三岁了,选择幼儿园是最重要的事情了。从这时候开始,除了睡眠,孩子在幼儿园的时间会超过家人陪伴的时间!

 

既然是选择,就要先有“策略”,然后按图索骥,父母是不怕艰难险阻的...

 

考量一个幼儿园,有一些重要的维度:

 

 1、教育体系 

 

 它包括了教育思想、培养方案、课件资源、研发能力、师资培养...等教育综合能力。

 

对教育体系的调研,别忘了追溯教育体系的“产品”,

标签:

心泉

养成习惯

日子

一份

博文

杂谈

写博文有一段日子了,最近隐约的发现,心境有了一些变化...有博文的日子,自己不会觉得忙碌,哪怕是轻轻的思绪,也能随意的触到生命的痕迹。

 

在重归忙碌的日子里,会真切的感受到,每天可以与自己对上一段话,是何等奢侈的生活...由心泉嘀嗒而下的文字,虽然少,确是与心的再一次交流。

 

进入咨询行业以来,除了给客户呈送的报告,已经很少书写文字了...今天忽然体会到,原来“书写”是一种状态,“博客”亦是一种不同的生活!

 

除了博客之外,网络给我们的生活改变,可以用一类词来形容,“加速...再加速'!

 

标签:

环保

洼地

产业链

太湖银鱼

无锡

财经

杂谈

分类: 六西格玛科学管理

来无锡旅行,很偶然读到一篇文章“无锡,除了锡还少什么”,很有感触。作为一个“产业旅行家”(SBTI咨询顾问),去过很多城市,经历过很多企业,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好为人师”的坏毛病,借这个机缘,谈谈对无锡的感受。

小时候不知道无锡的时候,就知道太湖,因为“太湖银鱼”是儿时的最爱。工作以后,偶尔看到一篇报道:“规划发展市场潜力大、带动力强的重化工产业链…”此时心中就想,如何既能够永远尝到美味的“太湖银鱼”,又能够让“太湖明珠”成为全球最富庶的城市之一?大自然造物的时候,让苏浙的水脉聚集于洼地,就形成了“自然的太湖”;今天,全球产业链的进化与重构,正在改变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地区…无锡,如何形成“经济的太湖”,成为全球产业链的价值洼地,这是喜爱“太湖银鱼”的朋友一定会关心的事情。

标签:

六西格玛

路通

经济学

管理学

中国

杂谈

分类: 六西格玛流程银行

参加了国际六西格玛专家协会(ISSSP)举办的2009中国领导力大会,建设银行获得了唯一的“亚太六西格玛领导力”管理大奖!

从美洲银行入股,到六西格玛推动流程银行变革,到建行对未来愿景的清晰表述:做聆听的银行,做行动的银行...

这些讯息,对于一个六西格玛咨询顾问,能够敏感的捕捉到:次贷危机后,银行的赚钱模式,真的要转变了!

 

次贷危机,经济学大师的发言很多,分析很多,应该很深刻...

大家基本上能够读得懂、但是不太能够想得明白...聪明人惹的祸端一般都这样:)

 

经济学是研究大系统的,从亚当.斯密发展到今天,可以大致分为两个体系:

-- 第一类:侧重研究人类财富的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