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艺术舒勇
艺术舒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3,279
  • 关注人气:7,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更多>>
博文
更多>>
博文
标签:

杂谈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当年横扫奥斯卡各大奖项的电影《美丽人生》,影片以二战时期的意大利为背景,讲述了抗战背景下一对父与子的感人故事。
这就是“父爱”,最伟大的谎言,最真挚的爱!我们都希望不要再经历如此的战乱,希望天下的父亲,都能在“和平”的蓝天下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作为中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舒勇将“和平”的种子注入其为米兰世博会创作的艺术作品《丝路金桥》之中,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播爱与和平,希望与力量。我们坚信,所有的美好都会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萌芽而生长,让我们一起努力,用“和平”筑建当下的美丽人生!
祝愿天下所有的伟大父亲:父亲节快乐!
(2015-05-29 10:26)
标签:

杂谈

再好的印刷,再精美的画册,都无法还原这些经典艺术的魅力。面对原作你不仅可以看到丰富的色彩与细腻的肌理,连艺术家的情绪都清晰可触摸,犹如面对面的交流。艺术家如何巧妙处理色彩关系,如何精准呈现结构,如何畅快表达情感,如何完美构图,都能直接感受到。对于学习基础技巧的艺术工作者来说,到美术馆来临摹绝对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2015-05-13 12:47)
标签:

杂谈

512地震后,我征得在地震中失去一对双胞胎女儿父母同意,用这对双胞胎的骨灰创作了《生命之花》作品。由于社会对生命和灾难理解的差异,使得这件作品在创作过程中引起了各种风波,也遭受了来自各界的压力,致使作品几乎流产。但在双胞胎父母的坚持和努力下,作品最终还是完成。只有对生命真正的敬畏才能诞生《生命之花》。它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昨日又是5月12日,双胞胎的妈妈到北京,想看看“生命之花”。我能理解此刻作为一个母亲的赵大姐,抱歉我让她失望了,我在米兰,而且作品存放在广州。我在米兰为她们祈祷
(2015-05-13 12:41)
标签:

杂谈

世博会是一个超级容器,雕塑艺术作品作为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的考验了作者与作品的控场能力。一方面雕塑很难与国家馆建筑去拼体量,另一方面也无法与场馆内设施比炫新技术。所以它想在世博园区内引起关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引起共鸣,必须考虑整个世博的综合环境,在雕塑本体与观众全面互动后,最终寻找到共性,才能达到目标。
标签:

杂谈

意大利馆在米兰世博会无疑是最抢眼球的,最大的体量,最中心的位置,最亮丽的白色。由看似混乱却十分清晰的线与面形成的肌理。像极了意大利人的性格。各种纠缠是表面的,内在的精明是实在的。各种简单是表面的,内在的复杂是真实的。各种奔放是表面的,内在的禁锢是客观的。纯白色彩的使用不仅体现他们对艺术效果追求极致的反应,也体现他们的任性。

(2015-05-03 14:03)
标签:

杂谈

米兰世博充分呈现了意大利人的性格,到五一开园还有很多场馆没有建成。很多重要项目要到六月七月才能完成。比如世博大门刚刚才确定方案。这在世博历史上是首次没大门就开园了。进度缓慢拖拉被媒体诟病。在意大利人面前是,不管你有多大多重要的事情,你必须要满足他喝咖啡与休闲时间。不过米兰世博还是值得赞誉。做工之精良选材之巧妙令人称道。尤其是学设计学建筑的人应该会大有收获。

(2015-04-17 01:27)
标签:

杂谈

见到了久违的陈烨,她83年在导演李翰祥执导的影片《火烧圆明园》、中成功塑造了善良、温婉的慈安。影片在我的成长经历种有着重要的意义,各种屈辱镜头至今烙在脑海里,可以说,这部电影激发了我们这一代发奋图强振兴中华民族的强烈意志。查理·弗斯特先生奥巴马的法律顾问亚洲协会德州分会主席。一位热爱中国文化而且风趣幽默的先生,我们共同探讨了在美国的个展以及米兰世博会作品的呈现方式。

标签:

杂谈

因为我对作品的要求,每一个水晶球都必须是一件独立作品,数十万个球,要做到每一个都独一无二,一定要抛弃机械化生产,采取原始手工制作的工序,在这里每一个球的成形都要经过二十几道工艺流程。仅抛光就要五道工序,其中的水磨是最需要技术与耐心的,要通过水的力量与手力的充分合作,将球的表面打磨的象丝绸般柔滑光洁实属不易。

标签:

杂谈

华铁工程总工程师王教授,是著名桥梁专家,请他帮我解决桥梁结构力学问题,如何在八九级风下让作品安全,是米兰世博会最重视的。这个不能靠估计,要有科学的专业的技术指标与方法。各种专业的词汇与数据王教授说起来轻松潇洒,我听起来就象在听天书。云里雾里的,感觉脑子里就是一团浆糊。真是术业有专攻,谢谢教授帮我解决艺术作品的基本问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标签:

杂谈

今天收到将军送给我的指挥刀,非常感谢,这时候收到指挥刀对于我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也给予了我力量。

米兰世博会的创作就象完成一次艰巨的战斗任务。作为创作者必需要有军人的气质,超强指挥协调以及执行能力,因为各种技术人才如何在他们熟悉的技术前提下创作一件他们从来都没有见过的作品,对我和他们都是极大地考验。经验的失效,标准的偏离,材料的异化,熟悉的陌生,陌生的熟悉。让一切都有失控的可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