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教学相长
教学相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304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一、说教学内容:

今天我说课的内容是人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上册第四单元的内容乘法的初步认识。

乘法的初步认识是乘法教学的第一课时,也是学生进一步学习乘法口诀的基础。教材首先展示了一个热闹欢快的游乐园的主题图,暗示出生活中有许多一组一组出现的数量,并且每一组的数量是相同的,拉近了生活与数学的联系。从而帮助学生建立乘法的概念,为以后学习多位数乘法打下基础。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教材特点,我制定了以下的教学目标。
   二、说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让学生经历乘法的产生过程,在探索乘法的过程中,学会有条理的思考。初步感知乘法的含义。
    2、能力目标:

通过学习认识乘号,能正确读、写乘法算式。
    3、情感目标:

让学生在自主学习、合作交流、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初步体验乘法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2009-05-29 07:37)
标签:

杂谈

为了切实贯彻《义务教育法》,促进县教育教学事业的均衡发展,充分发挥省级实验小学的示范性、辐射性功能,作为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我被县教育局派往中心小学支教,在支教的一学年中,我将代表实验小学和中心小学在教学资源上实行共享,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同时对中小的教育科研、办学理念、课程改革、课堂教学等方面予以指导。

作为一名支教教师,我深感下乡支教的重大意义,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支教时所担负的责任。为了使自己的支教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特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1.遵守所在镇、校的规章制度,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

2.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积极投入支教工作,将支教工作当成学习和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的机会。

3.积极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提高自身的思想意识和教学水平。加强对新课程的研究和指导,做好专题讲座,提高全体教师对新课程的认识程度,加强与全体教师交流沟通,配合并指导他们做好日常教学工作。

 

标签:

杂谈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的同时,促进各班紧急突发事件应对机制的逐步建立,最大限度减少学校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县教育局文件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我校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紧急避险演练活动,现对此次工作做一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落实

校领导对此次的紧急避险演练活动工作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落实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以及各班疏散演练的督导工作。校长吴欣荣要求各班应结合学校具体实际情况,安排老师专人监管,制定好演练方案和疏散路线,演练活动必须安全有序,确保无人伤亡。

二、加强交流与学习,促进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为更好地开展此次的紧急避险演练活动,我校组织了全校师生通过校园网络电视,采取了讲座、观看《地震揭密》、《自救互救》等光盘资料的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两次的培训及观看碟片活动,给了全校相师生互交流与学习的一个平台,各班及时加以总结并修改完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