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愿在我心
愿在我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246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政行先锋

世博

民工子弟学校

分类: 志愿者活动新闻

 

     2009年3月26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的社会实践部的5名成员,前往民工子弟学校——上海青浦育才民办小学,与那里的小学生开展了“迎世博,学世博,了解世博”的活动。

     首先,以英语短剧的方式,对世博的发展,定义进行了介绍,又教了同学们“better city, better life”,等世博英语的短语。虽然很多英语单词同学们不知道,但大家对世博知识都十分感兴趣,积极对不了解的英语单词进行提问。之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通过外形,涵义等各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介绍。并以抢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海宝知识进一步巩固。最后还让同学们对海宝进行了绘画,同学们的积极性十分高,一个个画得都十分认真,个别同学对海宝还进行了创意性地绘画。

     在愉快的氛围中,这一次的活动结束了。在活动过程中,大家都感到小学生对上海世博会的知识渴望以及对日后生活的美好憧憬,

标签:

法商

颐养园

杂谈

分类: 志愿者活动新闻

“和谐共建”颐养园慰问活动

    09年3月26日,来自上政国际法商系的红心志愿者队的同学们在时隔三个月后再次来到位于青浦的健乐颐养园,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又一台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还与颐养园签立了共建协议书,双方正式建立了合作共建的友好关系。

    志愿者们就提前一个小时就到达了颐养园的小礼堂,开始为活动布置场地,并且在门口迎接老人。活动一开始,先由志愿者王司南和一位老人为此次共建仪式题词,“和谐共建,共创辉煌”八个字,深刻地表达了志愿者队与颐养园想要通过此次共建保持良好关系,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紧接着,由法商党总支副书记的代表张顺芳老师和颐养园负责人黄主任共同签立了共建协议书,为今后的共建活动奠定了基础。签约仪式结束后,红心志愿者队的同学们为老人献上了一台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博得老人的阵阵掌声。演出期间,志愿者还不时与老人展开互动,一些多才多艺的老人上台展现了自己的才华。

 

标签:

学雷锋

分类: 志愿者活动新闻

 三月五日中午十二点整,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及其下属分队的同学们齐集来到了十八号宿舍楼的楼下,在雷锋日为学院的同学们做一些实事——为十八号楼的女生们义务送水。

 人员齐聚后,中心的负责人员给同学们分配了各自服务的寝室,于是,志愿者们便逐一提着水运到了女生们的寝室。运水的工作并不是最辛苦的,但每个参与其中的同学都体验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在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有许多同学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希望可以长期地进行下去,并不是只局限于在学雷锋日的当天,也有很多的同许都表示这次的活动会是他们更加热心助人的开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