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烁
杨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9,992
  • 关注人气:20,0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10-20 11:59)
标签:

杂谈

#琅琊榜#有今天的成绩一点不意外,剧本扎实、团队优秀、演员认真…让我意外倒是胡歌,从#仙剑#到现在的#伪装者#、#琅琊榜#,十多年的蜕变让我感触最大的是他眼底的那份纯净!他就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这么些年来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四处奔波、为名为利、绞尽脑汁的自己…也许换来的是银行卡里数字的叠加,事实上排的满满的工作让我根本没时间去享受,反而却忽略了亲情.友情.爱情,也丢掉了心中那份最初的纯真,忘记了成为一名好演员的初心…以至于时隔七年再回到#生死线#团队去工作的时候,兴奋之余紧张.惭愧的一踏糊涂,慌张的更胜当年:这么演对吗?真的过了?再来一条?…一天下来我觉得自己像是一滩烂泥,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在不开灯的房间里酒过三巡后才渐渐的清醒:是我停在原地太久了,糊涂的你们走了那么远我却毫无知觉!谢谢你们能回头看我一眼,把我又拉回这个温暖的家!另外:二爷,夏江的扮演者,你的表演把我惊到了![色]
阅读    收藏 
(2015-02-11 10:34)
标签:

杂谈

原以为拼了命的往上爬,有一天登了峰造了极,说了对的话,做了对的事,就会有人听,有人信,至少能起到点儿作用吧!后来才醒悟了,你爬到的位置是有人想不想给你,你说的话是有人让不让你说,你做的事是有人需不需要你那么做…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多气概啊!谁他妈心底不竖大拇哥!但是还得说一句,明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你非得赌人家身上带没带刀那就是你不懂事了。小时候姥爷家有块匾,上面写着“难得糊涂”四个字,那时候心里嘀咕了:能明白的为什么非得糊涂啊?现在才明白:明白的也不见得明白!

阅读    收藏 
(2014-11-04 15:38)
标签:

杂谈

宠,是得意的总表相。辱,是失意的总代号。当一个人在成名、成功的时候, 如非平素具有淡泊名利的真修养,一旦得意,便会欣喜若狂,喜极而泣,自然会有惊震心态,甚至有所谓得意忘形者。

例如在前清的考试时代,民间相传一则笑话,便是很好的说明。有一个老童生, 每次考试不中,但年纪已经步入中年了,这一次正好与儿子同科应考。到了放榜的一天,儿子看榜回来,知道已经录取,赶快回家报喜。他的父亲正好关在房里洗澡。儿子敲门大叫说:爸爸,我已考取第几名了!老子在房里一听,便大声呵斥说:考取一个秀才,算得了什么,这样沉不住气,大声小叫!儿了一听,吓得不敢大叫,便轻轻地说:爸爸,你也是第几名考取了!老子一听,便打开房门,一冲而出,大声呵斥说:你为什么不先说。他忘了自己光着身子,连衣裤都还没穿上呢!这便是“宠为下,得之若惊,失之若惊”的一个写照。

“受宠若惊”,大家都有很多的经验,只是大小经历太多了,好像便成为自然的现象。相反的一面,便是失意若惊。在若干年前,我住的一条街巷里,隔邻有一家,便是一个主管官员,逢年过节,大有门庭若市之慨。有一年秋天,听说这家的主人,因事免职了,刚好接他位子的后任,便住在斜对门。到了中秋的时候,进出这条巷子送礼的人,照旧很多。有一天,前任主官的一个最小的孩子,站在门口玩耍,正好看到那些平时送礼来家的熟人,手提着东西,走向斜对门那边去了。孩子天真无邪的好心,大声叫着说:某伯伯,我们住在这里,你走错了!弄得客人好尴尬,只有向着孩子苦笑,招招手而已。有人看了很寒心,特来向我们说故事,感叹“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我说,这是古今中外一律的世间相,何足为奇。我们幼年的课外读物《昔时贤文》中,便有:“有酒有肉皆兄弟,患难何曾见一人?” “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这不正是成年以后,勘破世俗常态的预告吗?在一般人来说,那是势利。其实,人与人的交往,人际事物的交流,势利是其常态。纯粹只讲道义,不顾势利,是非常的变态。物以稀为贵,此所以道义的绝对 可贵了。

势利之交,古人有一特称,叫作“市道”之交。市道,等于商场上的生意买卖,只看是否有利可图而已。在战国的时候,赵国的名将廉颇,便有过“一贵一贱,交情乃见”的历史经验。如《史记》所载:

廉颇之免长平归也,失势之时,故客尽去。及复用为将,客又复至。 廉颇曰:客退矣!客曰:吁!君何见之晚也。夫天下以市道交。君有势, 我则从君。君无势,则去。此固其理也,有何怨乎!

廉颇平常所豢养的宾客们的对话,一点都没有错。天下人与你廉大将军的交往,本来就都为利害关系而来的。你有权势,而且也养得起我们,我们就都来追随你。你一失势,当然就望望然而他去了。这是世态的当然道理,“君何见之晚也”,你怎么到现在才知道,那未免太迟了一点吧!

有关人生的得意与失意,荣宠与羞辱之间的感受,古今中外,在官场,在商场,在情场,都如剧场一样,是看得最明显的地方。以男女的情场而言,如所周知唐明皇最先宠爱的梅妃,后来冷落在长门永巷之中,要想再见一面都不可能。世间多少的痴男怨女,因此一结而不能解脱,于是构成了无数哀艳恋情的文学作品!因此宋代诗人便有“羡他村落无盐女,不宠无惊过一生”的故作解脱语!无盐是指齐宣王的丑妃无盐君,历来都把她用作丑陋妇女的代名词。其实,无盐也好,西施也好,不经绚烂,哪里知道平淡的可贵。不经过荣耀,又哪里知道平凡的可爱。这两句名诗,当然是出在久历风波,遍尝荣华而归于平淡以后的感言。从文字的艺术看来,的确很美。但从人生的实际经验来讲,谁又肯“知足常乐”而甘于淡泊呢!除非生而知之的圣哲如老子等辈。其次,在人际关系上,不因荣辱而保持道义的,诸葛亮曾有一则名言,可为人们学习修养的最好座右铭,如云:

势利之交,难以经远。士之相知,温不增华,寒不改弃,贯四时而不衰,历坦险而益固。

阅读    收藏 
(2014-07-08 16:31)

7月的北京骄阳似火,而你们无处不在的祝福和热情,却让我感到沁入心脾的凉爽。《神犬奇兵》已经播出了,播出的第一天就迎来了全国收视第一的好成绩,我不仅小小的骄傲了一下。真心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让我在闲暇的时间里感受到持续的热度。现在每天晚上都守在电视机旁,等待《神犬奇兵》的播出,重温“郭油子”的经历,再次感受剧中人与犬的真情,拥有这份平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幸福,而这种幸福一直在前行的路上。































阅读    收藏 
标签:

情感

《刀客家族的女人》播出近尾声,谢谢亲儿们给予这部剧的关注以及对“余化龙”这个角色的喜爱,从而我也有了新的昵称——余老三。我也曾经跟导演说过,继《生死线》之后,我把所有的东西都给了《刀客》。所以我感恩,那一年我有幸遇见“四道风”,这一年我与“余化龙”重逢。

我经常会对身边的朋友说:“每个男人都像个孩子,有一颗长不大的童心”,而我也将这颗童心给了余老三,给了那个石泉寨当家的余化龙。其实,余化龙这个角色的很多需要表现的内容,剧本里并没有写,是演的时候情绪到那了,就一定会发挥出更好的东西。戏要想演的动人必然是有很多细节的,我在处理余化龙这个人物的时候,会加入很多生活中更具体和细致的地方,也会把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带入到角色,所以剧中很多处理方法也融入了我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感受。

包括余化龙对葛大妮纵容的爱,对莲花怜悯的爱,对明月宠溺的爱,以及对蛇娃歉疚的爱,都深深的印刻在了他的骨髓里。就是这个霸气中透着沉稳与练达,言语间平淡风轻的硬汉,在面对自己心爱的女人和女儿时,内心纯净的如一面镜子。









阅读    收藏 
(2014-05-22 10:26)

时间飞转,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偶尔会感叹时光的流逝,却也在用影像记录曾走过的足迹。5月19日,《刀客家族的女人》已经和朋友见面了,而拍摄的过往也一幕幕的在脑海中浮现。12年的那个冬天,“余化龙”走进我的生命,这个让我哭,让我笑,让我为之充满力量,并在我的血液里留下深深烙印的男人,在面对自己的女人、家族的荣誉,所展现出的沉稳、睿智、霸气与善良,抒写了一个男人的责任与担当。









阅读    收藏 

      秋去冬来,时间总是以一个强者的姿态宣示着它主权。真快!《决战燕子门》的播出也将结束。回想这期间历经《神犬奇兵》《勇士之城》《刀客家族的女人》《暗花》《滚滚红尘》《穷追不舍》等剧的拍摄、播出,忙碌中不曾让自己的脚步停下来,听听心底的声音。虽然忙碌但这也必将成为我生命里美丽的一抹风景...
   只是不要忘记,时常让自己停下来,享受一下心灵深处给予的温暖力量,然后继续出发...

 









阅读    收藏 

  《决战燕子门》今晚上就要和全国的朋友门见面啦,这部每天飞来飞去的年代大戏,着实的让有恐高症的小杨同学吃了不少苦头。“燕子李三”在片场还被武行的兄弟门捉弄。但是,小杨同学还是很高兴的,这

个硬朗与阴柔完美合一的英雄,希望能扎根于亲们的心里

















阅读    收藏 

  中秋又到了,月亮又圆了,秋意更浓了,祝所有的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这个月圆夜注定在《神犬奇兵》剧组度过了,我会仰望夜空,让圆月记下,军旅中温暖的月圆夜。不能回家的朋友们给父母打个电话,说声想念。

     月到中秋,万家团圆,小杨同学在这里就不送大家月饼了,送个“团圆富贵”的礼包,亲儿们想要吗?哈哈哈~~~









阅读    收藏 
(2013-09-05 14:00)
标签:

暗花

微笑

 北京的天儿秋高气爽,虽有秋雨降临,也无法阻止内心的欢畅。正在拍摄《神犬骑兵》的俺,跟好久没见的朋友们打个招呼。感谢《暗花》剧组所有的哥们儿,姐们儿。没有你们,就没有小杨同学这么开心的微笑。发几张哥的剧照,让亲儿们看看。哈哈哈~~~~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