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蔼琳
蔼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031
  • 关注人气:2,5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蔼琳

美丽的水妖

情感

分类: 《真水无香》 随笔散文集子

案例序号109

倾诉人:小莫

职业:公务员

年龄:32

婚姻:已婚

来信如下:

  水妖你好,我是一个三岁孩子的母亲,也是一个同样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男人的妻子。我和老公是经人介绍结识的,觉得彼此条件相当,然后经过不咸不淡的恋爱结婚了。

  老公是一个务实

标签:

蔼琳

美丽的水妖

杂谈

分类: 《怡情坊》影视音乐推介收集

  

    (12首音乐在我博客首页的音乐合里可听到)

昨晚重读王小波的书,打开的就是这个音乐专辑。许多美好的感觉纷踏而来。大凡世间纯净的艺术,欣赏的时候,都要摒弃一切杂念,才能够领略它的美与深远。浮躁的心灵与这种美好的相遇,是无缘的。  

自从1985年三毛作词、齐豫和潘越云演唱的《回声》专辑出来后,再没有听到那么纯净的声音了。从热闹的今天听来,那种声音,已经是绝响的天籁。  

 

标签:

杂谈

蔼琳

美丽的水妖

分类: 《真水无香》 随笔散文集子

               (榨菜长在地里就这样子,和大叶芥菜是不是很相像呢?)

  

   说来惭愧,小时候我是一个不知榨菜为何物的孩子。在广东家乡这个小城,其实也有腌菜。我母亲就做得一手好咸菜,用秋冬收的上好的芥菜,晾干水份,然后洒盐巴,再放进大坛子里发酵。母亲胃不好,做的是咸的,不会发酸。就我自己倒是喜欢带酸味的,觉得那样更加开胃些。除了咸菜与酸菜,本地还有腌制的萝卜干、甜瓜、大头菜,大头菜又分为水头菜和干头菜两种。自小我一直喜欢吃白粥,这些咸菜我也是情有独钟的下粥小菜,至今不变。

 

标签:

蔼琳

美丽的水妖

教师节

杂谈

分类: 《真水无香》 随笔散文集子

             

三尺讲台外的三个瞬间

                               蔼 

 

《窗外》

  初秋的第一场台风就要来了。

  但是,它没有按预报的级别如期而来。

标签:

蔼琳

美丽的水妖

杂谈

分类: 《真水无香》 随笔散文集子

我写《爱是寂寞撒的谎》

文 / 蔼琳 

把弄文字好多年了,《爱是寂寞撒的谎》是我的第一部长篇。可以说,我是把它当作孩子来孕育和生产的,这个过程真的是痛并快乐着。当我终于和出版方成功签约,当我终于在修改稿上打下最后一个句号时,竟然有点想哭的感觉。

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为了一点稿费,我给时尚杂志和女性杂志写一些爱情小故事和隐情口述文章。久而久之,便接触到了许多处于边缘情感中挣扎的女性朋友,我倾听她们的故事,走进她们的内心,感受着她们不为人知的悲与喜。在挣稿费和把玩文字的同时,结合自己和身边朋友的经历,我开始思考一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