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帅梓文博客
帅梓文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101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徐建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__local/D/F4/34/40F417990D80437BF54B1A7511C_EB9A95AB_866F.jpg

徐建院士。

徐建院士,男,1958年8月出生于辽宁,现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振动团队首席专家。199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国家建筑业一级项目经理、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共中央组织部直接联系的专家。曾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到目前为止,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当选爲中国工程院院士有:


周绪红 陈政清
马克俭  周福霖  聂建国  郑健龙 徐建

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建筑学部現共有院士102名,現有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校友7人




阅读    收藏 
(2019-03-24 13:07)
分类: 《帅新屋》

赵辛初的故居

  赵辛初自称是黄梅县五祖鎭洪楼村人,到底赵辛初当年在洪楼村住在哪里?赵辛初的侄儿、侄女问过他们的爸爸,他们在洪楼村住在何处?赵辛初的胞兄帅耀东告诉他们,当年他们全家住龙坪山趸旗尖‘庙上’。所谓‘庙上’,早年帅承瀛在趸旗尖建有民宅一间,家庙一座。这个家庙便被当地人称为‘庙上’。民宅近年已坼,‘庙上’还在。这个‘庙上’当年是不是这个样子?不太清楚,据我所知,赵辛初父亲帅劍山,由黄梅县城南街‘帅新屋’,遷居趸旗尖民宅,后移居庙上,具体情况不完全清楚,后来赵辛初告别趸旗尖去武汉读书。这里属今日五祖鎭洪楼村。赵辛初母亲在这里去逝,並安葬在洪楼村。赵辛初亲属后裔來‘庙上’看过故址。我也听我爸爸妈妈说过,赵辛初家在‘庙上’住过。这里说的是帅家房产全部内容,再無别的。洪楼村就是洪楼村,没有帅家其他东西,不是‘帅’楼村。还有人说赵辛初是下新的,赵辛初是独山的,洪楼村有‘帅家祠堂’,‘帅家书屋’,都没有根据。

我身后的房子就是坪山趸旗尖‘庙上’。後面山峯就叫趸旗尖

阅读    收藏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杰出校友周绪红院士 

 男,汉族,1956年9月出生,湖南南县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历任985重点大学兰州大学、重庆大学校长,湖南大学学士、硕士、博士。

 

 

   2019年8月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校长顾问,湖南大学新型结构体系研究中心、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周绪红收到日本工程院阿部博之院长的通知,祝贺他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周绪红教授长期从事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钢结构和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等新型结构的体系研发、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创新发展了冷弯薄壁型钢结构体系和交错桁架结构体系,研发了新型混凝土叠合楼板体系和钢-混凝土组合索塔锚固体系,建立或发展了相应的结构分析理论、设计计算理论与方法,成果编制成国家、行业标准或被其采纳,并在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大跨度房屋钢结构、长大桥梁结构和新型风电结构等工程中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技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我国钢结构和钢-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的发展,为推动我国土木工程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周绪红教授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授权国家专利98项。主编和参编国家与行业标准10部,出版学术专著2部、大学教材9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30余篇。2016年当选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士和评为英国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2014年获中国钢结构三十年领军人物称号,2013年获组合结构杰出贡献奖,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周緖紅院士,现任中国钢结构协会副会长、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住建部专家委员会专家、住建部建筑结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能源与土木建筑水利学部委员、中国力学学会高级会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高级专家。担任《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杂志主编,《土木工程学报》、《建筑结构学报》等7本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编委

 

 

 

阅读    收藏 
(2017-07-01 11:31)

岳飞之子

 

 



岳震岳霆兄弟墓

-----黄梅一景

  位于黄梅县苦竹乡养马村聂垸岳坟山,黄冈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墓前立碑“大宋敕封朝奉大夫岳震.朝散大夫岳霆墓”,岳震、岳霆是南宋抗金英雄岳飞的四、五子。据《岳飞家史考》、《岳飞年表》载:“岳飞遭奸相秦桧谋杀后,震、霆兄弟时值幼年,与母亲李氏留居江洲(今九江)。为避灭门之祸,李氏派家人密送二兄弟藏匿于岳飞征战过的黄梅养马岭聂垸隐居,改姓鄂。绍兴30年(1163)孝宗皇帝为岳飞平冤昭雪,震、霆恢复岳姓,同时受封于朝廷。岳震授朝奉大夫,提举江南东路平茶盐公事等职,岳霆授朝散大夫。二兄弟卒后,圣谕归葬黄梅养马岭老树坡。”民国九年版《岳氏宗谱》载,“南宋绍兴元年五月,岳飞为江淮招讨副使,奉命随张浚讨李成于黄梅,震随父至此。”一九九七年为纪念岳飞诞辰895周年,全国岳氏宗亲会和黄梅县人民政府重修墓地。养马村还留下了岳云拴马树、南宋古井等,黄梅更留下了岳氏后代、岳家拳和那本神秘的《武穆遗书》。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