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行记
东行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5,901
  • 关注人气:4,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极简主义

教育技术

分类: 极简教育技术

    随着时代变化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新理论、新技术每天都在不断涌现,教师和学生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如何面对?面对教育信息化浪潮,极简主义思路值得借鉴。我们主张将极简主义理念和教育技术实践结合起来,倡导极简教育技术,以应用驱动为导向,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

    这里是《现代极简教育技术》导游,为读者提供现代极简教育技术的学习资源,欢迎大家参加,让我们共同创建极简教育技术的学习空间。

     第一篇学习资料:《极简教育技术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兴起》,原文载中国电化教育杂志,2019年第2期,链接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的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u25AUVDjEZWLDVlrVOJ9rg

标签:

互联网

教师专业发展

分类: 终身幼儿园涂鸦空间

迎接“互联网+”时代的教师专业发展

黎加厚

20153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互联网+”的国家发展战略。 74日,国务院正式颁布了《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

标签:

奥氏微笑

教师专业素养

教育

【按语】在我们组织的教师培训活动中,其中有一项活动是“奥氏微笑”活动,这是根据空姐培训项目改编而来的教师培训项目,设计奥氏微笑活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现在中小学学生反映,在课堂上很少看到教师的微笑,许多教师上课都板着脸,在一些青年教师的心目中有一个误区,认为只有板着脸,保持严肃的表情,才能够在课堂上“镇住”学生,让学生听话,课堂上才不会混乱。

其实,从事教学工作时间长了,教师都会有这样的教学经验,一定要让学生喜欢你,学生才会喜欢你所教的学科课程;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学习的热爱,才是最有效的教学方法。

下面转载的文章,说明了教师要学会微笑,养成微笑的教态的意义。

————————————————————————————————

 

标签:

简单与复杂

教育


【按语】湖北武汉的林煦峰老师在“信息技术教育人博客”中,讨论了教师使用简单的技术和复杂的技术问题,值得研究。什么是“简单技术”?什么是复杂技术?“简单的技术”简单吗?教师使用“简单的技术”真的简单吗?教师为什么不愿意使用复杂的技术?如何处理好教育技术使用中的“简单”与“复杂”的关系?

欢迎大家在寒假期间思考与讨论。

 

“信息技术教育人博客”对王竹立教授“用最简单的技术,做不简单的工作”的疑虑与思考
(2011-12-27 22:08:31)

    前段时间,拜读了王竹立教授的博文《用最简单的技术,做不简单的工作》,博文从学科老师的角度对教育技术的应用进行了阐释,让自己颇有收获。但随后,我发现这样的观点却得到了教育技术专业内人士的一致赞同,这不禁让自己有些不安,因为我感到王老师文中的观点更偏向于感性,且作为国内信息技术领域颇有影响力的专家,这样的观点也容易造成或加深学科老师与本专业同学对技术学习与使用的误解,故提出自己对此观点的疑虑与思考,敬请王老师及同仁指正。
1. PowerPoint技术真是最简单的技术吗?
在博文中,王老师并未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