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炜
史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065
  • 关注人气: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中国移动若回归A股,必将使电信改革倒退10年

 (摘自我最近完成的报告《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的路径、渠道、方式和对策》)

   

    2010年,中国移动把回归A股作为重要的战略举措。为此,我不免要问中国移动,回归A股的目的是什么?是因为中国移动兜里的钱还不够?还是需要筹钱发展新业务?还是圈到钱就能带来创新机制?还是希望用更庞大的国家资本和股民的钱打“价格战”?或许是拿圈来的钱拯救奄奄一息的传统业务?还是拿钱争国家第一国企的虚名?还是用别人的钱干一些真的令我们目瞪口呆的大事情。

    俗话讲,再胖的人如果整天靠往年打的粮食过日子,不再去耕耘新的田地,都会被饿死。尽管胖子至今还在说:“我干过,我库里的粮食比你们今后三年的产出的还要多”。三年过去了,胖子致死也没明白一切是为什么?猪撞树,是笨死的,胖子呢?比猪还笨还可恶。

  &nbs

标签:

it

全业务下三家运营商发展方式变化

 

    在全业务竞争关系下,市场结构的变化对三大运营商的发展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并促使运营商调整竞争手段,重新认识市场份额变化对为来发展可能带来的后果。

    一、市场份额的变化蕴涵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展方式的调整

    从数据资料看,至2009年底,三大运营商的市场份额与重组前相比,已发生了诸多变化。

    1、主营业务收入结构变动较大

    中国移动主营业务收入在三大运营商中的份额由2008年的54.5%上升到2009年的55.5%,但是,至2010年第一季度却开始下降,市场份额减少了近两个百分比点,为 53.9%;中国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由2008年的24.4%上升到2009年的25.6%,至2010年第一季度末达到26.1%;中国联通主营业务收入的市场份额继续呈下降趋势,已从2008年的21.1%降到2009年的18.9%,2010年因固网宽带业

标签:

杂谈

许久未在新浪写博,今天将在搜狐的博客文章整体搬过来,目的是与更多的朋友交流和共享一些自己的想法,我在搜狐的博客会与这里同步更新.
标签:

杂谈

    

全业务运营模式是电信业深化改革核心落脚点

  30年的改革经验证明,中国的改革需要的不是空洞的理论,而是需要自下而上的实践。

  电信业在完成了以分拆、上市、重组、入世、全业务牌照发放、3G商用等一系列实践性的发展和改革后,2010年又直接面对三网融合的试点,所有的举措已在体制、运营模式、发展主线、竞争方式、公司调整等方面走在其它垄断性国有企业的前面。

标签:

杂谈

女儿回国度假,全家海边纳凉,乐融融

 

    女儿在外读书,漂泊了一年,6月底总算回来了。女儿长大许多,明事理很多,全家很高兴。

    决定驾车去海边自助游,说去就动身了。

    忙了半年,见到大海,身心放松,我们这已经算得上是老爹老妈的人难得有女儿陪着,,其乐融融。 

 

 

 http://1811.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0/7/5/1/22/12a51c13feeg213.jpg

  http://1801.img.pp.s

(2010-06-01 21:36)
标签:

杂谈

  意外收获

  

    前几年在园子里种菜,至今竟是一年不如一年,去年几乎是颗粒无收。原因很简单,缺耕耘、少保养、不是旱死就是被杂草淹死。

    今年索性什么都没种,把园子全都铺了渗水砖,看上去干净许多。

    前年在小区外花20元钱买了一颗藤一样的树,去年开了很多花,但我们谁都没在意。这几天,藤上又开满了黄白两色的花,茂密并外沁着清香。

    太太告诉我,这藤其实是金银花,花可药用,特别是对我和我的母亲,可以治我们的慢性气管炎。她还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证明金银花的药用价值,而我也在网上信息中看到,2010年金银花市场价格暴涨。

    今天,我专门从物业请了一

(2010-04-04 22:49)
标签:

杂谈

 

 http://1822.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0/4/5/0/18/1287bdd54e5g215.jpg

 

天 

                    我们的宠儿,

                    我们的狗狗宠儿,

                    一年前的那个阴悷的早晨,                    

 

标签:

杂谈

 

三网融合如何落地——中国企业如何突破思维瓶颈

 (通信信息报专稿,如转载和使用需经报社和我本人授权)

 

    工信部很快就会对三网融合发布具体的发展规划和相关的监管措施。这个月关于三网融合、两化融合、融合时代电信增值业务发展对策的研讨会、峰会及专家论坛也云集京城。

    总得看,我个人觉的三网融合大可没必要如此夸张地去讨论,所以,在各种会议上我的发言都很简单,态度也很明确。我认为:“现在尚不是对三网融合立法、立规矩的时候,也没有必要立法和立规矩,三网融合指望在宏观层面实现融合和突破是不现实的,今天,我们要做的最紧迫的事,就是先在产业层面完成一批具体的事项和具体的业务,否则,盼了多少年的三网融合,真的来了,竟把许多人,许多部门搞成叶公了”。

&nb

标签:

杂谈

   

写在2010年的第一个月

 

            弹一首古老的弦曲,

            婉悠在古老的河道。

            风带着依旧的固执,

            水沁着依旧的涡旋,

            飘动,

            流淌。

 

标签:

杂谈

 

 

2009年,岁末痕迹,玉龙雪山脚下的徒步旅行 

 

          2009年已是岁末之日,为了给这一年划一个色彩斑斓的符号,圣诞之日携妻往云南。游丽江古城,观束河古镇;沿茶马古道遥望玉龙雪山,至3000米高原草场,徒步游走;入山野小村,品纳西土楼。

         驰高回首,这一年过得还算不错:

                    工作圆满 

                    成果不少

            &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