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操盘手曹明成
操盘手曹明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54,577
  • 关注人气:17,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股票

 大面积涨停时刻已经来到(2015年7月4日)

   一根弹簧压到极致,必然会爆发。目前的大盘就是这个状况,技术指标已经集体到了爆发临界点。截止上周五收盘,指数指标、板块指标、八线市场指标发生了超跌共振。
 
   本周周一将开始上演大面积涨停的壮观场面。与上周陆续出台的那些不痛不痒的救市政策关系不大,这是市场行为,是技术面的必然要求。如果周一大盘给你一个下探的机会,怎么操作?

   砸锅卖铁卖老婆当老公,满仓!

   大部分个股在本周将出现20%以上的涨幅,随后分化,有可能再现一根获利回吐的大阴线。

   大盘在持股线上行趋势完整的情况下、不回抽持股线、单边超跌、直接出现八线市场指标超跌共振,这是股市近十多年来未遇到过的市场。不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这阵子不停有朋友在QQ上发信息问:这只股庄家是不是跑了、那只股庄家什么时候逃的,不用问了,做多的庄家都套死了。这是好消息,反弹之

标签:

博客十周年

杂谈

点亮博客十周年徽章 GO>

十年,不会忘,我在,新浪博客!

  • 2007年,中国大牛市,股票博客崛起,你我一
标签:

股票

 大盘股还将是行情引爆点(12月22日早盘)

 

  上周前四天仍在前高点内震荡,周五一举突破3091点。整体来说,行情比预料的要强,但休整的时间过短,量价配合一般,给短线留下风险。

 

  目前大盘中线走势没有任何问题,趋势形态完好。预计下周申购资金解冻后还有一波攻势,但技术上再次与持股线乖离过大,有回归的需要,下周一或周二要出现一根多杀多的阴线,状况也会比较惨烈,注意提防。

 

  上周中小盘部分股票走势不景气,是大盘股冲锋时分流资金所致。后期注意把握好节奏,中小盘中有把握的庄股不用动,其他仓位可关注低价大盘股,大盘股还将是行情引爆点。

标签:

股票

 消化阴线压力后再迎上涨(12月15日早盘)

  上周大阴线之后,连续三天的走势都是在阴线实体里震荡。9号的这根阴线携有巨量,且上影较长,短时间内难以消化,大盘还将在3000点附近震荡一阵,清洗浮筹后的大盘将会更为一身轻松。

  上周二的大阴线杀得比较惨烈,并形成了短暂的头部。但相信看过我文章的朋友都躲过了这一波杀跌,上一篇文章《本周应有大调整》说得非常清楚了:“下周一可能有个惯性上冲,如果周一出中阳,那就极有可能在周二杀一个大阴线。这次震荡会比较大,会形成一个短暂的见顶信号,部分股票会杀得比较惨。”

  大震荡还是牛市中的震荡,本周应还是空方稍占上风的一周。操作上,注意领涨板块与庄股走势的差异,不要跟错节奏。

  券商板块已经形成了波段头部,调整一轮之后,还有一波更大的行情在等着,有机会。

标签:

股票

 本周应有大调整(12月8日早盘)

  中国石油的两个涨停,应该让不少股友叹为观止:原来大象也能这么涨。不由得不感叹大资金的运作无所不能。这个市场就是这样,为了利益,什么花样都能给你玩出来。

 

  这阵子比较忙,白天要操盘,晚上要分析数据。好不容易周末休息一下了,说实话不太想动笔。博客更新比较少,大家都凑合着看吧。力争每次少点套话,多点干货。

 

  本周应有个大调整。从领涨板块的表现,和整体量能放大两个方面来看,不震荡不可避免。下周一可能有个惯性上冲,如果周一出中阳,那就极有可能在周二杀一个大阴线。这次震荡会比较大,会形成一个短暂的见顶信号,部分股票会杀得比较惨。但还是牛市中的震荡。

 

  调整会以券商股的杀跌开始,但券商股大幅杀跌之后,还会有一个涨停。是介入的机会。

 

  大震荡是牛市中的震荡,牛市还不会完。选好庄股,跟对节奏,不赚钱都难。

 

标签:

股票

小牛行情别踏错了节奏(11月17日早盘)

 

    博客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更新了,邮箱和QQ被关心的朋友们给发爆了,问的最多的是:老曹你是不是翘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向朋友们道歉了,因为最近半年操作了一个项目,处于半封闭状态。实在是太忙了,心里压力又大...其实还不如翘了的好。

 

    说一下大盘,6、7月份的时候我并不看好大盘,认为要跌一波才上得来。当时虽然看好中小盘题材股,但比较担心大盘股会落井下石。还好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大盘这几个月形成了明显的上升趋势。

 

  操作上顺势而为即可。八线理论的操作精髓就是趋势,顺应趋势!半月初持股线开始突破生命线上翘,便可以操作了。谨慎一点的可以等八月份突破强压力线(如下图),虽然慢半拍,但绝对安全,鱼头鱼尾不要,吃最有肉的一段就可以了。

标签:

股票

 无激情的行情是在酝酿暴跌(7月14日早盘)

  大盘最近几个月一直在2000点附近徘徊不前,但是这丝毫不影响资金对于中小盘题材股的炒作热情。这也是行情种唯一的看点——“新股不败”。被狂炒的信息安全概念飞天诚信上市后已连续拉12个涨停板,周五收盘时已接近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

  新股恶炒需要制度上进一步的改革,但其本质却是庄家资金在熊市中无处寻找突破口,大资金集中炒作的结果。新股有炒作的理由,有炒作的氛围,盘子小、成分相对简单,这些都是庄家资金所青睐的。在牛市来临之前,这种现状都难以改变。

  熊市从2008年算起已经7年了,熊牛反转非一日之功。目前经济基本面具有比较大的压力,经济周期的调整没有结束。而中微观市场远未出清,企业盈利难有改善。市场中大部分的庄家资金早已选择了出走观望,大盘在下半年还将难有起色。

  近两个月时间,大盘走势低迷,盘面热点缺乏,成交量一蹶不振,已经是一个毫无激情的市场。这种行情也无需浪费太多的精力,耐心等待便是。操作上应以

标签:

股票

 六月要提防随时来临的暴跌(6月3日早盘)

  五月收官战大盘欲跌还涨、欲涨还跌,技术上收出一颗纠结的阴十字星走势。其实这颗十字星就是五月份全月走势的一个缩影,五月的大盘指数走势创下了一个历史记录,就是波动的幅度非常小。最高点位2061点,最低点是1991点,最大空间是70点,最大震幅只有3.43%。这么小的月震幅在A股市场是第一次。

  技术面看,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在反弹靠近60日均线后出现遇阻迹象,这意味着中小板、创业板后市重返下跌的概率大,60日均线作为中期好淡的分水岭,在其稳步向下没有出现拐头的情况下,股价遇阻掉头回落的可能性很大。这一点不可不防。从周K线看,上指是颗小阴十字星,重心略有抬高,但并未走出底部。从量价关系看,沪市日均成交632亿元,比上周日均523亿放大超过两成,虽说增量较猛,但涨幅轻微,多空分歧加大,上档抛压很重。

 B股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信号。两市多只B股在周五尾市时段出现跳水,导致上证B指和深证B指当天出现较大下跌,其实部分B股从周五早盘开始就呈现单边下跌,无

标签:

股票

 年线之上的反弹只是诱多(4月14日早盘)

  上周市两市走势不错,呈现震荡上行特征,沪指报收于2130点,全周大涨3.48%。政策面的影响较大,3月份和一季度物价指数公布,沪港通定调,央行净投放资金550亿元和IPO推迟到5月份重启等因素共同是促使大盘强势反弹的原因。

  上周沪港股市互通获批,相关蓝筹股获得青睐,大盘得到了有效的支撑。此前舆论对于沪港通的预期相对较高。沪港通虽然是资本改革的一个重要的创新举措,但是市场大资金买不买账、什么时候买账、以什么方式买账这些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从细则上看,资金对于AH股存在差价的品种予以了重点关往,相关个股有所表现,但是内外资金利益需求与目标有差异,所以难以统一行动,形成合力还需政策指引。正式推出沪港股市互通还有6个月的准备时间,这也往定了沪港通催生的投资机会不会是短线暴涨行情,还要受到时间、政策细则、市场环境等方面的综合影响。在此期间,推出蓝筹股的T+0交易制度可能性很大,因为全球主要交易所都是T+0交易制度,恢复这个制度已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2014-04-02 22:50)
标签:

股票

 无量无热点是死局(4月3日早盘)

  周三两市大盘小幅度高开后,在地产板块带动下快速上冲,随后震荡回落。全天来看,大盘在地产板块的支撑下小幅反弹,但是创业板开始继续下跌。盘中并无明显热点,前几天题材股普涨的格局仅仅是超跌后的弱势反弹,周三市场呆然出现明显的分化,尤其创业板在周二无量反抽后继续大跌。

   消息面看,周三地产、水泥和白酒等走势较好,今年一季度华东地区价格同比高出50-80元/吨,水泥企业盈利大幅增长确定性较大。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稳增长措施的经济政策,将带来铁路投资加快、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提速,进而带动水泥需求在二季度出现较好增长。市场对水泥行业的中期预期已出现较乐观的转变,行业估值有望获得提升。在该消息影响下,水泥涨幅居前。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有消息称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受限购政策的影响,地产板块的表现一直不佳。政策放松的预期与超跌后的反弹有望给地产板块带来交易性机会。

   技术面成交量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