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历史地理
快乐历史地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971
  • 关注人气:4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非洲

宋体

马勃

植物

果实

杂谈

分类: 2010年刊

危险,不要招惹这些植物!

植物一向是以一种弱不禁风的柔弱姿态示人的,而大部分的植物也的确如此:在人和动物面前显得无能为力。但是,大自然无奇不有,有一些植物“看”上了兵法,给自己装备了武器,讲起了作战谋略。这样的植物很危险,奉劝大家不要招惹它们,否则后果自负!

武器装备篇

致命的毒

(2010-06-18 14:56)
标签:

京剧

国粹

脸谱

戏剧文化

杂谈

分类: 2010年刊

趣话京剧脸谱

(六月刊文章推荐)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京剧脸谱作为京剧扮相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色彩丰富,式样多变,而且还有很多的讲究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京剧脸谱的世界吧! 

京剧脸谱是怎么来的?

    脸谱是由面具演变而来的。古人为什么戴面具呢?原因很多,比如它可以作为民族或部落成员间相互识别的外在标志,也可以作为装饰品。脸谱就是面具装饰作用的延伸。兰陵王面具被认为是京剧脸谱的远祖。话说生活在战乱、割据中的北齐兰陵王高长恭,英勇善战,是个内心很男人的勇士,但他外貌“俊美柔善”,看起来像个弱不禁风的美女,作战时敌军常把他

(2010-03-30 14:29)
标签:

历史

汉服

服饰

文化

分类: 2010年刊

汉服:简约之美

                                  (2010年2月刊文章推荐 节选 博客版)



    中国的56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服饰。你知道汉族的民族服饰是怎样的吗?

    汉族的民族服饰被称为汉服。这个“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