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桑桑Sherry
桑桑Sherr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811
  • 关注人气: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芳香疗法

精油

天然香气

香精

左右脑

分类: 芳香随笔
    


    天然的香气与人工合成香气,虽然有时可以很相近,让人难以分辨,但它们对大脑的影响却有着天壤之别。要了解它们的区别,我们先要了解大脑的功能分区。

    大脑可分为左、右两半部,右半球就是「右脑」,左半球就是「左脑」。而左右脑平分了脑部的所有构造。左脑与右脑形状相同,功能却大不一样。左脑司语言,也就是用语言来处理讯息,把进入脑内看到、听到、触到、嗅到及品尝到(左脑五感)的讯息转换成语言来传达,相当费时。
标签:

回春水

自然疗法

养生美容

桑桑

桑桑芳疗

分类: 养生美容

什么是回春水?

 

如同字面意思,能让人返老还童,重回年轻的水。

 

 

(2012-01-06 19:42)
标签:

杂谈

分类: 芳香随笔

 

对香草和精油的喜爱,不能只停留在纸上谈兵,某日兴致勃勃去花市买来好多香草,花市中的薰衣草虽只分两类,可书上有说薰衣草品种300种不止,以叶形来分薰衣草,通常可分为羽叶、齿叶、狭叶、宽叶和杂交五个品种,又有按产地和发现者人名来命名,查了好多资料,整理如下:

 

薰衣草(Lavandula),唇形科薰衣草属植物,原产于地中海沿岸雨量少的地区。大部分常用的栽培种来自欧洲南部和地中海

(2011-05-16 10:47)
标签:

杂谈

分类: 芳香随笔

因为传统冷制法的皂皂的熟成进程持久,随着时间的流逝,皂的碱性也在逐渐下降,变得更加温和。摆放时间越长的冷制皂的品质也会改变,皂皂结构随着水分的蒸发变得越来越紧凑,皂体更干燥醇厚,起泡度和洗后感随着皂化的不断完美,也就是俗称的老皂。在欧洲,为了追求更好的亲肤性洗感,人们会把皂放上3-6个月再使用。但同时对保存条件要求较苛刻,严禁阳光直射,湿度低,温度27度以下为适宜,当能提供适当条件时,不妨尝试一下。

 

 

更多芳疗散文:

调配精油的艺术

浅谈芳疗精油的抗老化作用

好用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