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中海上海
沈中海上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130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06-26 16:19)

                                      

                                       一件古玉锥形器


 

(2020-04-20 10:03)

                       苏东坡与常州

 

    报载:常州“苏东坡纪念馆”开馆迎客了。作为常州人,当然会倍加关注。我虽还没有去捷足先登,但对苏轼在常州这块热土上的传说与遗迹,略知一、二。苏东坡在千年前与常州的渊源也很熟知。

   苏东坡虽没有在常州当过官,但他先后14次到

 

                            江南第一家的故事

 

“江南第一家”的故事,与刘伯温宋濂等人有关。

故事就发生在今天的浙江省浦江县郑家埠,这里是郑氏家族的一座祠堂,规模很大,大门口的门楣上,有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亲笔写的榜书(即大字),已有600多年历史了,现在还是原汁原味的

            

          “清俭堂”,谁来救你?

 

  三山岛

(2012-03-20 18:39)
标签:

王开泰

南京

《红楼梦》

涛声依旧

平湖市

杂谈

                               红楼梦在此出海

   《红楼梦》在中国家喻户晓,在国外有否影响,大家不得而知。最近,我考察到《红楼梦》早就出海,外销已有220年的历史,而且找到它的出海处---乍浦九龙山下海边。这里的海湾涛声依旧,海浪拍打海上巨岩,石上浪花飞溅,发出阵阵响声。此地就是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建国方略”里设想筹建东方大港的海域。

   清乾隆十八年(公元1793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南京王开泰的宣二号船,载着《红楼梦》九部十八套,自乍浦港启航,于十二月九日,抵达日本长崎,从事海上贸易。此系《红楼梦》传到海外、走向世界的最早时间,这在红学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1-10-27 18:48)
标签:

杂谈

                         双龙玉佩的故事

                              

   龙是中国原始人的图腾,在古代文化中最受尊崇的神灵。它是一种只存在于图腾中而不存在于生物界的虚幻动物。人们把各种美德和优秀品质,都集中到龙身上。龙虽非中国特有,但像中国这样以龙为尊、以龙为荣,而且各种事物都跟龙有点关系的国家,是绝无仅有。最高统治者皇帝,都把自已誉为龙。自称为真龙天子,华人均自誉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

   由于中华民族作为龙的传人,所以自古以来就把龙视作吉祥的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绘画装饰上均有龙的形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