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荃荃的泉
荃荃的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5,618
  • 关注人气:8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2017夏

塞罕坝

花儿

图片

杂谈

分类: 游走读城

    在塞罕坝,我时常将相机和手机的镜头对着路边的花花草草,荃爸说拍这么多啊,家门口不是有的是吗?哈哈,他比我更植物盲,这里的野花真的跟家门口不一样。这两年渐渐爱上植物,公园、路边、山间林地的花草树木成为我的观察对象之后,发现大自然真的是太厚爱人类,给予了我们如此多美好的事物。

    小小的总结记录一下。


   

(2016-02-22 12:39)
标签:

寒假

2016年

春节

分类: 小学生活

    今天正月十五,“年”已是尾声。小朋友一年级的寒假生活也是最后一天,明早正式开学了。这个寒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是小荃的第一个正儿八经的寒假——每当娃放假而我不能时,便无比羡慕全职的或者不用坐班的妈妈,想着如果我能亲力亲为陪伴,假期生活会有多丰富多精彩。没办法,岁末年初总是特别忙(其实最近总感觉一年忙到头),假期就得按另一种方案。

 

  &nbs

(2015-09-21 21:46)
标签:

育儿

亲子活动

自然体验

叶拓

分类: 多彩活动


                                              后期,小荃屡次加工,涂成了这个样子。

       因为孩子,生活变得愈加丰富起来,很多以前我从未关注的、甚至从来没想到的,都出现在视野里,直至亲身参与。

 

       继7月份的手工染纸活动之后,8月下旬,我们又一次来到三里屯SOHO佳能影像天地,照例是自然体验活动,主题:叶拓。

 

标签:

育儿

绘本剧

猫医生

大兴图书馆

杂谈

分类: 多彩活动



       很累的时候,心情很灰暗的时候,如果抬头能看到透亮的蓝天,如果低头是孩子的笑脸,阴霾顿扫,所有不快烟消云散。譬如这一天,带娃穿城而过,一路爸爸开车送、地铁换乘,风尘仆仆赶往大兴,去赴一场早已许诺的绘本剧之约——我们的绘本剧《猫医生》被纳入大兴图书馆8月份的亲子活动,之前参演的小伙伴和新招募的孩子将共同配合,全新演绎一出更精彩的大戏。

 

       剧目:猫医生

       导演:DUDU妈妈

       演员:6月份的班底加十来个新朋友

       道具:之前参演过的“老”演员和家长,现场谦益爸妈

       场地提供:大兴区图书馆

   

(2015-08-18 07:25)
标签:

育儿

2015夏

北戴河

小住

杂谈

分类: 成长历程



       这是小荃学龄前最后一个夏天,因为工作等各种原因,很遗憾没能安排远行——小荃的这个夏天,照例同以前一样,只是和姥姥姥爷在北戴河海边生活了半个月,其他则一切照常。

 



标签:

育儿

舞蹈课

演出

感受

杂谈

分类: 成长历程

       去年夏天,舞团的演出比较隆重,连续加课排练,服装、灯光等全部到位,老师孩子都很辛苦。今年呢,没搞那么大规模,每个班都是基本功练习叫一个小舞蹈,再穿插个别大孩子的独舞,更像是课堂学习的汇报,让家长更直观的感受到这一个学期以来的收获,也挺好。

 


       虽然就是穿平时的练功服跳舞,但小朋友都因化妆而兴奋,一个个臭美的呀。

 

       从3月开学到7月放假,其间的小假期也都停课,所以感觉这个学期格外短。上课之外,前期小荃练功坚持的不错,比较自觉,每晚虽然也就十分八分的时间,但连连就会有收获,站下腰再起来、侧手翻都有模样了。后期,夏天的晚上,在外面玩儿的时间太多了,回家有时就把练功

标签:

北京音乐厅

暑期

豆荚宝宝

朱宗庆

打击乐团

杂谈

分类: 多彩活动

       今年北京音乐厅暑期系列音乐会,选了一场来自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的“豆荚宝宝快乐巴士”——活泼幽默的音乐,穿插其中的故事,嗨翻全场的互动,非常适合小朋友,还有甜甜糯糯的“台湾国语”,非常适合小朋友,我家“妹妹”小荃表示很喜欢。

 

       到了音乐厅,正想先找地方拍照,就听工作人员说楼上的互动开始了。于是,我们也不照了,急匆匆的奔向二楼大厅,乐团的老师已经召集孩子们玩儿了起来。

(2015-08-03 06:55)
标签:

电影博物馆

光影知识乐园

特技

参观

杂谈

分类: 多彩活动

       5月份在电影博物馆参加了一次光影知识乐园的活动,动画讲座让小朋友和大人都颇有收获。7月这一场,是讲电影特技,再去看看吧。


   所谓电影特技,就是利用特殊的拍摄制作技

(2015-06-30 22:01)
标签:

2015端午

亲子游

怀柔

喇叭沟门

白桦林

分类: 游走读城



       端午节假期第二天,因时间关系不能参与念叨了好久的露营,这一天,哪里玩儿呢?头天晚上快10点了,终于决定跑一趟念叨了好久的喇叭沟门,远点儿,但应该回得来。

 

       喇叭沟门满族自治乡在怀柔最北端,那里有一处原始森林,植被丰富,尤其有大片的白桦林。春有漫山杜鹃,秋有斑斓彩叶,而夏天,我们就去寻找一片清凉吧。

 

       一路驱车,京密路、京加路都挺好走的,将近130公里的路程不算枯燥。喇叭沟门乡政府旁,依山而建的有一座满族民俗博物馆,讲述了汤河川满族人的发展历程。走走看看,对满族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有了一个粗浅的认识。后面往山里走,各个村子都以满族人居多,我们吃饭的农家院主人,也是正宗的正黄旗呢。

(2015-06-04 07:18)
标签:

育儿

6岁半到6岁8个月

成长经历

分类: 成长历程



       6月了,小荃将满6岁8个月。随着幼升小信息采集和小学报名的来临,伴着学前班已经开拍毕业照的节奏,学龄前已进入最后的时代了……

       把6岁半以后的大事小情总结一下。

 

       讲故事

       5月初的时候,学前班开始微信电台故事播讲,就是在微信群中或者利用各种播放软件讲故事,孩子们自由报名。小荃报了名,并且被安排在第一个讲。当时正好在排练绘本剧《猫医生》,于是荃讲了这个故事,很流利,略有语气,但还是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