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寻人者沈浩
寻人者沈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172
  • 关注人气: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金庸

宝文堂

藏书

分类: 旅途心情
  1990年,我读的第一本武侠小说,是宝文堂书店出版的《鹿鼎记》,从此踏进金大侠为我们描述的武侠世界。也因此,我集齐了当年各家出版社出的散本一套。后来,三联出了金书,方知这些散本都未经授权。于是,在购了一套三联之后,那些散本,我都转让给了一位同学。一晃20年过去,2014年的某一天,突发奇想,又开始收集金书的各个版本。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走遍全国各地旧书店,又逛遍孔网各家,淘了80年代的散本300多本以及明河、远流、文化艺术等正版七套。
  2014、2015年两年间,我用了13个月,做了一套明河版的PDF电子书。用了3个月,做了一套三联版的PDF电子书。都是一比一的原样。也算是添补了网上流传的电子书中的两样空白。
  但心里,总是有一个情结放不下。那就是当年的宝文堂,只出了三套。成了金迷心中的憾事。于是,我按照宝文堂的体例,做出一套PDF电子书。放在手机里,行在旅途,捧读金书,自得其乐。
  前段时间,走在西南某市,接触了一些可以做实体书的打印店。我忽然脑袋进水,把这套宝文堂样式的金庸小说做成了实体书。放在群里炫,不料又遇到与我有同样的情结的书友们。于是,又帮这些书友们订制了11套
标签:

重庆

墓园

杂谈

分类: 旅途心情

  这座墓园,藏在重庆市的一座公园里。2011年11月,一个雨后初晴的日子,我路过重庆,偶然经过这座公园的门前,忽然想起。我没有去问任何一个行人,居然径直找到了。墓园的大门紧锁。见四下无人,我翻门而入。拍下了这些照片。本想留着自己去看,自己去想。今天,发布出来,也许是一个纪念。这里掩埋的,不仅仅是记忆。这里掩埋的,是数百个灵魂。这里掩埋的,是一段历史。这段历史被刻意模糊,但却深印在我们这一代人心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