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晓
东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591
  • 关注人气:1,0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11-15 11:22)
标签:

情感

思绪

育儿

豪饮

分类: 浅淡铺陈忆曾经─心情琐记
人生将行五十秋。半辈平碌欠绸缪。
且幸无甚艰辛事,低俸亦可解贫忧。
父母体泰身康健,小子嘻戏绕床头。
(2014-04-20 18:19)
标签:

白衬衫

长发

情愫

思绪

原创作品

情感

分类: 低吟婉唱话平仄─诗径通幽

暗  


和熙的风吹动了,
谁家姑娘的长发。
如藤蔓的情愫,
在如水的明眸里的荡漾。

 

 

曾经的懵懂季节,
适合遐想。
于是,

在思绪的叶脉上,
开始写满了名字。
素笺纸折叠成紧张,
婉约了醉人的芬芳。
爱情似浮来的萍,
在不经意间与我相撞。
你的一颦一笑,
牵动了忐忑的心房。
但你不属于我,
在你的眼里,
住着穿白衬衫的少年郎。
爱,不是占有,
有时,
只不过是远远的,
偷偷的望望。

(2014-03-23 16:06)
标签:

天涯

苗头

亲笔信

原创作品

娱乐

分类: 思绪缱绻赋文章─小说故事

第二章 一张无形的网

  柳随风双脚落地,四下张望,原来是一个不大的花园。花园内春意盎然。一派葱绿。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但柳随风此刻却一点儿春天的感觉也没有。之前听到的那一声闷哼已经让柳随风感觉到自己的在心往下沉。沿着高低有致的鹅软石小路往前走,片刻便已到了正院。

  正院以北为上,一拉溜五间,东西各有三间配房。正门紧闭。院子不大。但也清雅。可与清雅极不协调的是在院子里横七竖八的躺着七个人。柳随风急忙走上前去,用手探了探一个年近五旬的中年人的鼻息。然后又摸了摸那人的胸膛,人已经气绝身亡。但身上还有余温。随后柳随风又检查了其他的几个人,同样如此,但七个人虽已死亡,可身上完好无损。没有一点伤痕,就如同睡着了一般。那么人是怎么死的呢?


  是谁有如此高的武功,居然同时能够击毙腾空万里步云天和他的六个徒弟。腾空万里步云天虽然说不上是顶级高手,但其武功亦排在前三十名以内,何况还有他的六个徒弟。还有明明是死了七个人,可柳随

(2013-03-10 17:55)
标签:

情感

过客

彼岸

亘古

两岸

分类: 低吟婉唱话平仄─诗径通幽
在且行且吟的路上,
我无非是你人生的过客,
如羽化飞升的凤凰,
——涅槃。
用辉煌渐变的轻烟,
为你留下瞬间的灿烂,
却把一世忧伤,
深埋在孤傲的心间。


 
任流光暗转,
岁月荏苒,
惟愿花开两岸,
含笑嫣然。
当你游离的身影在彳亍中渐远,
我愿用珍爱去泅渡,
即使永远也无法到达曾经的彼岸。
任浮生若梦,
西楼月满。
让亘古的情缘,
静守下个轮回,
标签:

江南

眉心

纤尘不染

容颜

原创作品

情感

分类: 曲韵留声漫展开─余音绕梁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远”似水如烟,你从袅娜的江南烟雨中走来,穿着千年的裙衫,素妆淡容,踏一地残红,揽一怀幽怨,由远及近,纤尘不染。镶嵌在你眉心那一朵莲,一如昨天

   岁月如洗的千年之前,在那个桃花盛开的季节。在那个人影如梭,蝶衣飞扬的春日,桃花掩映下的你衣袂款款,颊红晕染。镶嵌在眉心的那一朵莲,灵气婉转。穿梭在熙攘的人海,在那一抹浅香里,在人群中,只是因为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2012-09-15 10:50)
标签:

神州

美帝

危急存亡之秋

箪食壶浆

原创作品

分类: 岁月如风任评说─人间百态

   中华一统未果而中道崩变,今美、中、俄、天下三分,吾微逊之,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然倭夷之寇,不思悔之前过,外仰美帝之鼻息,内张极右之私欲,公然挑衅泱泱上邦,侵占我钓鱼之岛。凡身有华夏之精血者,当恢弘志士之气,广开忠谏之路也。

  
    遥想毛公建国之初,举步维艰。抗倭八年,内战三载,方得神州之沃土,民心四万万。然美帝嚣张,扰我疆土。兹有彭总大才,受命于危急,率军横江,外援于朝。三载春秋,逼敌签订城下之盟,彰显我将士之威武,我军队之神勇。
 
    今港澳已归,台海稳定,此正直隆兴之初,然倭寇叫嚣,菲奴张目,妄以蝼蚁之力,
(2012-08-25 16:35)
标签:

原创作品

长生殿

长恨歌

菱花

情感

分类: 提笔行文初学步─点墨留痕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 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冈。很喜欢苏轼的这首词,字里行间充满了爱和思念,可见苏老爷子真个性情中人。

(2012-05-13 10:42)
标签:

原创作品李白

洞庭

人比黄花瘦

李清照

圣贤

分类: 提笔行文初学步─点墨留痕

   流光杳然,一瞬千年。唐朝诗人杜牧在诗中曾写道“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滚滚大江东去,多少英雄,在岁月流转中,如飞溅的浪花一簇,成为历史的过客。唯一能与我们共存于天地,神交亘古,穿越未来的只有酒,玉碗盛来的那晶莹的琥珀光。


   中国人终其一生是离不开酒的,我们烦恼时“莫思身外无穷事,且尽生前有限杯”我们高兴时“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我们孤单时“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们思念时“

(2012-04-03 08:31)
标签:

原创作品

杂谈

清明节

祭祖

哀思

分类: 岁月如风任评说─人间百态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真的不知是清明成就了雨的诗意,还是细雨唤醒了清明的记忆,清明和雨总是有着不解之缘。今年的雨虽然小,但它依然踏着诗人的情怀在清明前夕如约而至,它载着千千万万的思念从天而降,化作滴滴甘露,滋润着长眠于地下的先人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以来,每到这一天,凡有华人居住者皆有扫墓祭祖的习惯。人们将酒食果品供祭在亲人墓前,然后焚化纸钱进行祭
(2012-03-11 18:01)
标签:

杂谈原创作品

分类: 岁月如风任评说─人间百态
 昨天是妻子外婆的生日,很早就听妻子说过,她外婆是位十分能干的人。由于妻子外公去世的早,而她的母亲又姐妹众多,所以家里的一切都要靠妻子的外婆来打理。现在的年轻人,一两个孩子就弄得家里鸡飞狗跳的,忙不过来。真的是难以想象在那个缺衣少穿的年代,一个女人带着九个孩子是怎么生活的,个中艰辛恐怕也不是一般人能够体会到的。
   再能干的人也总会有老的一天,岁月不会为眷顾任何人而放慢它的脚步。就在去年的春天,虽已年近九旬但身体一直硬朗的妻子的外婆,不留神摔了一跤,把腿摔伤了。虽去过很多地方医治,可一直没有康复。听妻子说是因为年纪太大,骨头老化,很难再接上了。
    以前在妻子家里我是见过她外婆的。一位很利落,也很干净的老太太。可这次去她外婆家再见到时,已经判若两人。老人半倚半卧的靠在床头,头发稀疏而蓬松,面色蜡黄,皱纹对垒,双目无神。那种颓废的样子让人感到心酸。因为大家都在忙。所以只有妻子的大姨陪着老人。

 

   时近中午,摆好贡品,点上香烛。按以往的惯例,放完鞭炮后,妻子的外婆会坐在摆放贡品的桌子前面。儿子,儿媳,女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