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0-09-17 15:50)
标签:

雷峰塔

《水调歌头》

把酒问青天

分类: 碎语

文/沙叶儿

 

凭栏回望,于沉沙埋落的是一年一去的中秋月,还是曾经沧海的凌云?把酒问青天,问住一颗素心间。年年可复月圆时,岁岁不待济云帆。

——题记

 

几点冷雨打落面颊,清凉,打落一心的寂静。无落红成阵、芭蕉夜泣;海棠依旧,无雨疏风骤、晚来风急。而这清凉,却于瞬间抽空了一段叶子离落的距离,拉近了一斛时间的湿度。

 

 

标签:

天上人间

银河

砝码

七夕

织女

分类: 碎语
早上见到静师妹发文,便满心期待的跟踪而去,想着她细腻清美的文笔又会写出一个怎样美丽动人的故事。那一篇《七夕,有关你的记忆》我静静地读完,那些文字安静着从我的视线落入心间,一种在这安静中深陷的情绪已在不觉间泪流满面。于是,这样一种深陷的情绪一直无法释怀,回到电脑前便会打开她的博客,一遍遍读着那些文字中安静的疼痛与美好,一遍遍的聆听着那一曲忧伤的《别哭,我最爱的人》。
 
今天,是中国情人节。七夕,与西方情人节火热的浪漫、炽热的玫瑰相比,一个千古流传的爱情神话更赋予了它一种独特的东方特质,细雨、鹊桥、离人泪更为其印染了一种凄美质地。一缕千古忧伤漫朔进来,今晚的幸福便叠渗进一种独特的光晕。我们丈量着千万光年之外那一条银河的距离,无法说清一份感天动地、穿越千古的爱比这银河之水更深过几许。流传,因为美丽,因为珍贵,更因为我们于这平凡尘世中对这份美丽、这份珍贵的向往,
(2010-06-24 16:17)
标签:

渔火

万神

孜然

桅杆

海鱼

分类: 诗歌
<1>乌云
 
一朵,又一朵
没有疾风、狂暴、狰狞
没有肆无忌惮、更没有张牙舞爪
它们慢条斯理且光明正大
以理直气壮的姿态漫布天际,宣言
吞噬人间疾苦、隐于人群的可悲、可怜
用黑吞噬黑
 
<2>风浪
 
一浪高过一浪,高过飓风
更高过木屋中的祈祷与虔诚,高过黑
它拍过来,巨大的力
肢解了加勒比咒语、特洛伊传说、万神与众巫
的抗衡。肢解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