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haojiayiblog
shaojiayiblo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7,019
  • 关注人气:3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体育

     比赛结束了,又一个德甲赛季结束了,我们从汉诺威回到了科特布斯,虽然这一年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但是球队成功保级还是让我很高兴。
    我们队虽然联赛结束了,但是还要答谢球迷,还会有比赛,然后我会于周四、周五去慕尼黑接受两天的复诊治疗,然后才能回国。自从出国踢球以来,除了2003年因为非典国家队没有比赛外,我每年都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赛事,5年只和自己的父母一起住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这次没有集训任务后,我很想去陪陪他们。   
    有朋友问我下赛季的去向,其实我和科特布斯还有一年的合同,所以下个赛季我应该还能继续在这里效力。   
    上周四国家队名单公布后,很多记者都给我打电话,问我落选国家队的想法。其实在此前蔚领队已经和我电话说了,我对这个很理解,如果我是国家队的教练也会这样选择的。在杜伊和福拉多担任国家队教练后,除了上次打澳大利亚队的两天外,我没有和国家队合练过一次,再加上我的伤没有痊愈,参加国家队的赛事少,而其他的队友都是身体健康,进行了完整集训的,所以
标签:

体育

     周四下午13点15分,我上了从北京飞回德国的飞机,先要到法兰克福、然后转机柏林,再回到科特布斯。在16个小时里,我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短信和电话,他们都是在安慰我,其实我很好,真的很感谢他们,我并不会被一个点球的失败所打倒。
    踢了10年的职业足球了,我有这样的承受力,如果中国队因为我的这个点球没能最终出线的话,我必须为这一切负责,负100%的责任,只是希望大家别失去信心,别把批评的枪口对准教练组、球队或者中国足球的领导们,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我已经从比赛后的纷乱中理清了头绪,我觉得我必须写点什么,为自己的点球不进承担责任。
    自从米卢把我带进国家队后,我已经代表中国打了近40多场国际A级比赛,我有8个进球,其中两个是点球,分别是对伊朗和新加坡。不过大家不知道的是,这次和澳大利亚队比赛的点球不进,是我在国内或者国外俱乐部,乃至国家队中第一次于正式比赛中射丢点球,是的,是第一次。遗憾在那样好的形势下,我浪费了队友们的努力,实在是很抱歉。
    我现在清楚
标签:

体育

     周六回到了北京,国家队希望我在北京休息一下再上昆明,这样可以把身体反应降到最低。周六日我在北京睡了美美的两天,明天上高原去完成“鼠年捕鼠”的任务。
    很多球迷、朋友见到我都愿意问,中国队能赢吗?我说没问题,说完了后,又有人会说,就你邵佳一自以为是,别人都认为我们比澳大利亚弱,你却说肯定能赢。
    其实,这不是自大,而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需要有的自信。
    很多外国教练到中国来后都会说,发现中国球员不自信,很容易在球场上碰到挫折就崩溃。我出国踢球后,感觉自己成长最多的就是自信,这一点在我和大智、继海他们的聊天中,大家都是这样认为的,我们的自信心增强了。而这种自信不是嘴上说的,而是确实存在于我们心中的。
    在国外踢球,教练问你,你能不能上,你要是说“我试试吧”,那教练肯定觉得你没准备好,你要说我绝对没问题。每个人都在激烈的竞争中,你必须去努力、竞争、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来,而自信是首先需要的。
    如果作为一名中国队的队员,比赛前先自己不自信,
标签:

体育

    中国、德国之间飞去来回,慕尼黑、科特布斯飞去来回,一个多月,一直在治伤,今天才能上网来更新我的博客,当然能告诉大家的也是令人兴奋的消息,因为我终于可以摆脱伤痛了。
    经过在慕尼黑的12天治疗,打针、按摩,回到科特布斯再配合医生检查,跟着体能教练训练,我今天开始动球训练了,而且我今天的感觉非常非常的好,自己也很高兴。
    以前在脚伤的时候,我每一次触球都会感觉到疼,所以甚至有一阶段训练我不能穿足球鞋,而今天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我进行了传接球的练习,自己感觉非常轻快,跟松了绑一样,急转急停也都没问题了。
    上周从慕尼黑回来后,我就停了药,也不再进行医学治疗,而是跟着助理教练补课,要把失去的体能储备时间补回来,整天就是跑啊跑的,练力量,一天两练。5天才能动球,下周我的体能训练就可以结合球进行了,而且我希望可以尽快跟队一起训练。
    教练和队医在今天告诉我说不能着急,因为我毕竟已经脱离赛场2个多月了,一直没有全力参加比赛,所以他们希望我能够恢复到100%再上场比赛,不过至少我看
标签:

体育/竞技

     终于有点时间来更新我的博客了。
    先说说上周和汉堡之间的比赛吧,能客场逼平德甲第三,让全队上下还是很高兴的,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每一分都很重要。
    教练在最后时间段让我上了5分钟。其实那场比赛前,教练本来跟我说会让我上10到20分钟,下半场最后阶段他把我们4个一直在热身的队员都叫了回来,并一直在和助理教练商量到底要不要换我上去,最后只让我上了几分钟除了我们队处于平局外,还和场地有很大关系。
    因为汉堡的球场一直在打欧洲比赛和德甲的比赛,加上下雪下雨,草皮已经毁了,成了个大泥潭,这种草皮上很难踢出流畅的配合来,加上比赛相当激烈,撞得人仰马翻的,教练自己都很含糊,怕我再受伤,犹豫了半天。不过我自己的求战欲望比较强烈,所以他最后还是派我上去了。我对自己能出场比赛已经感到满足了,毕竟两个多月没有比赛,能出场对于自己的心理恢复还是比较大的。
    最近几天看国内一些报道说科特布斯和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可能会取消,不过
标签:

体育/竞技


    说实话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原本一个以为只需要休息一周就可康复的脚腕伤,却让我到现在还无法参加球队的对抗训练。到目前为止我已经脱离球队的训练有4周了,在球队保级,教练认为应该加强进攻的时候,我却只能坐看客,实在是让人感到可惜。
    昨天是周二,我在和队医商量后,又去打了一针消炎止痛的药,这两天都不能去球场训练,只好在家里看看国内的消息,看看我的博客。
    现在脚腕子已经不肿了,我也能全力全速地奔跑,问题是不能碰球,只要一碰就疼,医生说我的片子没问题,但是我感到脚撕裂的囊里还是有液体,做动作就疼。
    德国的医生告诉我,囊的恢复比韧带的恢复时间要长一些,而且人和人的恢复情况还不一样。我有个队友叫做美因茨,他在我受伤一周后的一次训练中脚上的韧带断了。人的脚上只有三根韧带,他断了两根,另外好的一根还撕裂了,但是如此严重的伤他只恢复了三周,竟然在前天就上场打了比赛。
    而我的伤比想象中的要严重一些,积液难以清除。以前在慕尼黑也崴过脚,当时也是韧带断了,但是我
标签:

体育/竞技

只能在德国祝愿国家队了
    昨天晚上经过折腾,我从德国慕尼黑回到了科特布斯的家里。
    着急了一周之后,总算是有点安心了,我左脚的韧带和骨头都没大问题,就是囊撕裂,因为撕裂的比预计严重了一些,所以一直肿着感到疼,无法参加训练。
    说起来有些不凑巧,国家队和科特布斯队都换了新教练。都是在熟悉球队和球员的时候我却伤了,两边的训练和比赛都无法参加。
    虽然不是第一次受伤,也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不过毕竟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打上比赛,为科特布斯保级多出力,也希望自己能够回到国家队,为中国征战世界杯的比赛。
    2002年参加世界杯的时候我还小,也没有怎么打预选赛,不过我很感谢米卢带我去世界杯上感受了一下气氛,当时没什么经验,结果着急动作过大就被罚了下去。
    上次预选赛,我们在亚洲杯结束后感觉没有好好进行总结,结果人家把我们的进攻琢磨透了,最后没能在弱队身上得到足够的净胜球失利,让人觉得很不心甘。
    有些球迷说,打缅
标签:

体育/竞技

    周六我们又败给了斯图加特,其实想来败给这样的强队是很正常的,但是重要的是我们今年没能赢得该赢的比赛,所以现在看来球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
    我自己对当队长并不是很看重,争取打上首发,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才是重要的。
    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希望教练能给我更多时间,我认为自己现在的状态很好,无论是在禁区内为自己还是为其他人都能创造出机会。不过比赛不仅要能创造出机会,也要能把握住机会才行。
    在德国也一直关注着国内的一些事情,福拉多现在成为了中国国家队的新主教练。说实话我对他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因为他当大连实德主教练的时候我已经离开北京到了德国,不过我觉得中国足协的这个选择应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福拉多在带大连的时候,当时海东他们不少老队员已经退役或者濒临退役,大连的实力已经有所下降,而山东的投入更多,引进了很多好球员。福拉多能在那一年战胜山东夺冠,就说明了他是一个很有实力和自己想法的教练。此外我觉得他在中国有过带队的经历,熟悉中国的情况,也有一些关系在中国可以为他提供很
标签:

体育/竞技

    我的笔记本继续受到MSN的'性感相册'病毒的困扰,糟糕的是把家里的那台台式机也感染了,现在每天训练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升级杀毒软件,然后不停地查,不停地删。但是还是有朋友在网上问我,你给我发了个什么照片,我怎么打不开啊。真是领略“高科技”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上周败给多特蒙德后回来,我看了我们队的比赛录像。其实我们客场输给多特蒙德很正常,科特布斯就是这个实力,但是三场比赛只进了一个球,才得到了1分,怎么也难以高兴起来。
    翻了翻《踢球者》,看到给我打了4分,是全队的最高分,而且就我一个,有点意外。我知道我自己在那场比赛中踢得还可以,但是和全队的配合显然还是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教练桑德尔已经有点着急了,毕竟3轮不胜,如果这周在主场再败给纽伦堡,那就是三连败,他的帅位肯定就悬了。
    现在只有我们和罗斯托克两支球队还没有赢过了,且球队已经跌进了降级区。当然要是能平的话,也许他还可以指挥一场,不过要再不赢球他肯定要下课了。
    这两天的训练,感觉
标签:

体育/竞技

    我的计算机中了“性感相册”的病毒,是一个记者的MSN带给我的,当时我还奇怪他给了我一个什么照片,就是打不开。今天新浪体育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才明白这是个什么东西。更新了我的杀毒软件后,好不容易才杀了这个病毒,还查出了不少的木马,真是后怕,也是这么一耽误,我的博客晚更新了一天。   
    我打字比较慢,没有太多时间琢磨这个博客的用法,也是在逐渐学习吧。
    上来看球迷留言,发现有人竟然已经知道了我的喜悦,他们的消息真灵通啊。
    德国时间22日下午,妻子在医院里为我带来了一个新的小天使,小家伙3500克,健康活泼。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我就知道了我们又将有一个孩子了,我们俩商量后决定她继续留在德国将养,而我一个人返回国家队备战。
    在德甲联赛结束,返国代表国家队去美国热身和打亚洲杯期间,我每天都通过电话和她进行联系,了解她的情况,不能陪在她的身边,其实挺对不住她的,不过她还是很理解我的。当球员首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