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骨红拳
风骨红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853
  • 关注人气:2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非遗文化

国家非遗

红拳

陕西红拳

中国红拳

分类: 红拳名家

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参加刘文成先生的追到大会,我受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雷志敏先生和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散打队领队田苏辉先生的委托,代表他们对刘文成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并对刘文成的家属表示最亲切的慰问。

2016425日凌晨44

标签:

国家非遗

红拳

陕西红拳

中国红拳

古庙会

分类: 红拳

戚山寺古庙会.千年红拳展神威!

     每年正月二十咸渭城区坡刘村戚山寺古庙会热闹非凡,戚山寺戚山寺(慈慧庵)原名戚家山,坐落在咸阳市区东北十华里的五陵塬坡刘村西北,戚山寺是为纪念汉高皇帝刘邦之爱妃戚夫人所建,距今约2500年历史。201245日该寺恢复重建,目前大殿、厢房、南天门、佛塔等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佛像、雕塑等

标签:

红拳

陕西红拳

中国红拳

红拳文化

陕西武术

分类: 红拳赛事

陕西红拳8月份赛事频频
具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会长邵智勇向记者介绍:我省红拳传人8月份赛事频频,目前组织了三组参赛队伍,第一组共由32人组成的陕西红拳代表团,于8月14——16号赴甘肃天水参加“第六届华夏武状元杯争霸赛”。三个队分别由咸阳两寺渡冯义军红拳传习所、户县红拳培训基地、西安李忠义红拳传习所组成,团长由研究会副会长梁宏平担任,领队杨文翰、冯宏安,教练冯义军、单明霞,参赛队员将参加拳术和器械两项比赛。积极参加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活动的雷春杰也参加了天水的比赛。天水地区也是红拳盛行之地,参赛队员将利用在这次比赛与当地红拳传人进行切磋交流。
         第二组领队:邵智勇教练:和志强。和志强参赛套路(炮锤 流星锤)冯忠武 (子拳子棍)武 坡 (红拳序子 风摩棍)卢 佳 (八段翻子 风摩棍)孙启星( 关东红 五虎断门刀 ) 沈登彪(九翻拳 八卦刀) 杨蓓蕾 (炮锤 单刀)陈向冲 (红拳序子 条子棍 )李君照 (七星锤 提袍剑)郭满盈 (虎翻身 盘龙棍)组成的陕西红拳代表队,参加8月14——15日在山东菏泽举办的“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参赛队员年龄最大的是咸阳两寺

标签:

c6

陕西三原县

红拳文化研究会

三原县政府

办学特色

体育

红拳一代宗师鹞子高三故里陕西三原县马额陵前小学,以红拳作为阳光体育进入校园,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2012年6月1日,三原县政府、县委、文体局、教育局为该校赠送体育用品,和学习工具,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受邀参加了学校红拳展演活动。





标签:

红拳

莲湖区武术协会

莲湖区文体局

体育

分类: 红拳

  由莲湖区文体局,莲湖区武术协会、西安红拳馆,组织的红拳进校园活动,经过了半年的训练今天(2012年5月19日)由莲湖区各小学组织100人、中学组织200人参加今天的红拳展演,这是莲湖区被评为国家“武术之乡”后又举办的一次盛会,参加今天在展演的各校学生近万人,环城西苑广场盛况空前。莲湖区体育局、莲湖区教育局、莲湖区武术协会,的领导参加了今天的展演,保恩寺小学、远东一小、西安第十中学分别荣获了团体第一,本次活动的仲裁主任王静是由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省武协副主席担任、总裁判长是由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靳根省担任,副总裁判长由西安红拳馆总教练李自强担任。



标签:

和志强

莲湖区

演练

李正武

小红拳

邵智勇

杨宝生

分类: 中国红拳

  1996年5月1日,由高玉峰先生、邵智勇先生、郑德俊先生,赞助集资,由研究会与西安电视台合作开辟武术专栏“习武园”节目,特邀西安体育学院杨宝生教授主讲红拳、在全国首次将武术文化搬上荧屏,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在首播开幕式上,副省长巩德顺,省体委主任雷志敏,市体委主任苗宗魁,莲湖区副区长缪甲辰,赵长军等领导同志都对节目的开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高度赞扬。“习武园”专栏开播的一年中,共播出54集。

    专题播放了由西安体院教授杨宝生老师主讲红拳,和志强演练三节棍;史广民演练九翻拳;李少阳演练梅花拳;党选民演练梅花双刀;顾金祥演练大红拳;郭亚梅演练剑术;边春发演练排子手;邵智勇演练十字大提拳;陈吉庆演练春秋大刀;张雷演练黑虎拳;强安民演练疯魔杖;杨明星演练大梨花拳;房战平演练四门锤;李正武演练燕青六趟;刘建演练鹞步;张雷演练醉打山门;王长利演练虎翻身;李云鹏演练虎尾鞭;张向利演练炮锤;向伟演练黑虎金拳;杨洋、杨斌演练三合拳;田雕侠演练四路花拳;邵

标签:

陆合枪

陕西

宋体

红拳

拳谱

体育

分类: 红拳

红拳拳谱----红拳文化的载体   杨宝生教授著

红拳拳谱已师承手抄传承,由于红拳在当地作为武技密绝很少官印对外传扬,因而在手抄的范围内,由于手抄的原因会一代一代的手抄,在历史的长河中保留下来的拳谱也不过百年,但红拳拳谱的文化内涵可追踪到秦代、汉代、唐代、宋明清的文化内涵,从红拳炮锤“放炮”说起,红拳雏形最早可追溯到周、秦 。西周沣镐盛行

标签:

红拳

步法

棍术

传统武术

孙彦彪

天水

体育

分类: 红拳

    当天晚上西安体院研究生卢佳的硕士导师,天水师范学院蔡智忠教授,带领学院武术科研组的全体成员设宴盛情款待我们,席间谈武论技谈到了传统武术的发展,他们对天水的传统武术的面临濒危局面表示十分担忧,对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尽管他们是文人书生但习武人的侠气在他们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们轮番向我敬酒,以秦人的豪放一醉方休。 

    李森林先生是一位办事很认真的人,为我们安排第二天早晨7点半就出发前往秦城区牡丹乡石咀村孙彦彪的故居。当天李森林老师7点就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并招待我们吃了当地特色羊肉泡馍,由李森林先生亲自带路并邀请了孙彦彪的弟子刘子英先生一同前往。当车路过牡丹乡时遇上赶集,我们的车被堵近一个小时,开出集镇汽车开进入了乡间土路,这样的路要是遇到下雨天是绝对开不进去的,我们翻山越岭缓缓行驶,在上午11点左右到达了石咀村。前些年天水市武术协会为孙彦彪前辈立下了一块纪念碑,我们在李森林的带领下,在老前辈碑前用传统的祭奠方式放炮祭拜,并在孙彦彪故居和他的儿一起重温这位武林

标签:

红拳

杨斌

文化遗产

传习所

分类: 红拳

“陕拳培训中心”杨斌《红拳传习所》

杨斌老师50年来坚持授徒传艺,累计授徒近两千人,他不但传授红拳,而且还传授“和式太极拳”,他教的徒弟有:国家干部、商界老板、外国留学生、大学生、农民,小学生,而且坚持每年在学校放假期间办红拳训练班,他的这种精神在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徒弟,使他们都成为传承红拳文化的骨干,杨斌老师为红拳的传承作出了卓越贡献。

 

 

(2009-02-24 08:59)
标签:

红拳

大盘

魁星

套路

崔应斌

陕西

体育

分类: 红拳
 

红拳十大盘功

红拳是一个具有千年以上的拳种,陕西是红拳的发源地之一,自古长安“文武盛地”,历史上曾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红拳就诞生在这片厚重的黄土地上。红拳雏形最早追溯到秦代,形成于唐宋,盛行于明清,历经沧桑,已发展为内外合一、内容丰富、自成体系、普及面广,深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的武术流派。它主要流行于陕、甘、宁、青、新、川、鄂、苏、鲁、豫晋、皖等省,现已遍及全国,传向国外。其内容包括打手对抗和套路运动两类形式及理、势、法、盘四个方面。理即拳法理论;势即动作套路;法即技击方法;盘为基础训练,尤其是十大盘功,在强身健体,增强实战技击能力,延长运动生命,有着不可估量的功效。红拳的盘功分软十大盘功和硬十大盘功,软十大盘功又称十大盘筋,它是红拳依据套路演练和实战打手实际需要编排而成的,软十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