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24-02-07 10:13)
标签:

杂谈

如果只迷恋表面

那定是光鲜

猛然发现

其实所有的光鲜都有心酸

也许一切就像那时的一场盛会

万千准备

一次露脸

也许一切都有积淀

才会有绽放

所以一切并无惊喜

所有的惊喜只是你所不知的合情合理

那么有的惊喜是自己敲门

有的主动寻找

毫不费力的惊喜肯定也会有代价

那么毫无征兆的烦恼

其实只是对生活不敏感

这些复杂的关系

应该快要理清了

一切就将会有最终的框架

(2024-02-07 09:14)

我终于明白,人活着就是信心与希望。除此之外没有别的。

从上月宝宝住院到本月又一个月了,这一个月痛苦到不行,但又很开阔,因为越过去以后,就是更大的奖赏。

历经那么多磨难,只是更坚强,唯一有变化的肯能是确实苍老了,不过人总是要老的,这就是生命的过程。

今年我是希望自己能找到快乐的方法,因为总是那么不开心,因为来了太原,面临的赞美越来越少,困难越来越多,不顺心的事情越来越多,需要自己迁就的事情越来越多,而别人能为自己考虑的越来越少,所以就不开心。就这样一年来,发生了很多事,至少去了很多地方,让我知道世界的广阔。

三月,在考试成绩下来的那一刻,我正在值班,哭到不行,因为觉得一切要结束了,自己金光闪闪的梦想还有其他。其实我也没觉得能考上,因为本身就没有努力够。就在那一天,说是可以去培训。三月底的南京,那个大学里花朵开的很好,我就开始跑步,开始治疗自己心理的各种难过,有时候想想,那些难过,只是自己适应能力太差了,奶酪已经丢了变了地方,自己还在那里哭泣,没有任何意义。

四月底我计划了去苏州等地的旅行,那些精致的小园林,

(2024-01-31 18:21)

今天突然意识到自己情商低到不行,以前我觉得自己挺好的,从来没感觉这是个问题。

也许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提高了,值得表扬的是最近开始微笑了,其实这个对我来说都很难,而且最近也在考虑别人的感受,比如我会让同事先进门,但发现自己的说话还是很有问题。

比如中午的时候,人家好心告诉我很多,我却一直在反驳,其实那些反驳可以放在心里。

还有就是思索再三的要不要说一些事情的时候,发现其实不用说,因为人家好着呢。就是自己可能长期处于瞎操心的状态。

还有就是下午的时候,在楼道里说在不在,我其实可以说要是在就过去了,很诚恳的语气,还有就是中午问新人的时候,可以加点铺垫,比如我见过你怎么样。总之就是要大方客气一点,诚恳一点。

别人说的有道理的时候,可以听,没必要非得把反驳的结果告诉人家,或者直接告诉的方式也不对。

要多倾听别人,赞美别人,遇到不好的事情的时候要注意分析思路。比如可以不说坏的那一方面,可以说吃饭回家做呀,并不一定非得指明是餐厅的不好吃。

很多负面的话不要说,真正的优秀是看到负面依然能转化的

(2024-01-08 10:04)

最近宝宝病了,住院了。我又经历了很多的思想挣扎,可能以前把很多人和事看的太重要了,其实他们可能离我几万里,我却把他们都拉来让自己的内心暴击一番,应该多接触那些圣贤,那些美好的文字,而不是很多垃圾情绪和思维,污染自己的内心不说,还让自己痛苦不堪。

我反复演练很多糟糕的情绪,想把他们赶走,可是赶不走,只能是战胜,把这些情绪不再关注,彻底打败。今天的太阳很好,心里也应该升起一轮太阳,照耀那些所有的无奈与糟糕,让阳光照进现实。

有一件事情是值得庆贺的,那就是我彻底不再纠结于某些幻想了,对那些事情由崇拜到鄙视再到平和,像那个挣扎在罐子里的跳蚤,横竖跳了半天之后,其实没有任何获得,但自己改变了,因为知道了这个暂时世界的横竖边界,大体上就可以运行一段了。

一切都还好,把乱七八糟都驱逐出境后,我就可以重新建设自己的家园了,虽然这时候的家园有点破旧了,那终究是自己的了,不再是谁也能影响,不再是遇到点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这就是折腾的价值,因为知道了难度。

不是世界变了,是自己变了,自己的视野自己的心境变了,应该会允许更多的事情流淌进来,反

(2023-12-15 13:20)

我彻底安静,写下这些的时候,外面是28层窗外的雪。又是那种闷闷的天气,灰蒙蒙的,就像我刚来这座城市一样。

今天早上,我坐公交来,有些小女孩是很像我的,像大学时候的我。而我,已经成了另一种样子。我想想,那些在那样庄严大楼里的人,都离我那样的近,我的欲望却一直从未满足。终于,我那个欲望之阀门被关上了,彻底不再有。

做一张卷子,是会下课的,好多人已经交卷了。我也到了交卷的时间,因为无论如何,题已经做的差不多了,我的这一阶段,可能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心理状态,也不再可能回到那个幼稚的时候。

望着路上那个古建筑,我在想,它跟我交流,告诉我,我长大了。是的,我长大了。彻底告别了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彻底告别了那些不成熟的躁动,一切是有规则的,要素没有配齐,自己不该得到的东西,永远不可能得到。

看着一个朋友在那挣扎,她们的战斗,只是两败俱伤,没有赢家,因为那本来就是一个梦。只有真实的把自己的一切建立在实际之中,服务大众,才能长久。一切的一切,脱离了这些,都是镜花水月。

我还有那样的美梦吗,我想是有的,但我可以选择接受我可以

(2023-12-06 10:26)

去年的时候,总是很多留恋,其实不值得留恋,因为一切都是镜花水月,只有向前的道路是真实的。

我努力的去抓住过去,抓住那些依靠,然后呢,其实那些依靠就像一个无情的大手,我抓住,它把我挣脱。世间没有那依靠,有,也只是一秒。

向前吧,只有向前的路是真实的。这次动力该充足了吧。

我努力想去告诉其他人,我的不开心,但又努力的克制,因为毫无意义。一切只是因果,一切毫无意义,那些情绪,只不过是因果的产物,如果陷入在情绪里,认为那是真的,那就是错了。

跟他在一起,只会让我产生无限的局限,与无限的自责与否定,其实谁如果揪出来,没有错呢。我必须从这种局限中走出来,不骄傲也不自我否定,平和的面对这个世界和自己生命的旅途。

外面没有下雪,可是我好像感觉下雪了,白茫茫一片,我彻底从这些事情中走了出来,走出一段后,发现周边没有人了,白茫茫一片。也许就是红楼梦的结局。白茫茫一片,不喜不忧,纯粹的活着就好。

这大概就是我一直想要找寻的状态吧。那些阿谀奉承我是不喜欢的,其实好多嘴里说的也不是我真的所想,何必呢,我可以靠自己的

(2023-12-04 17:37)

昨晚很难入睡,或许因为考试,或许是因为去结果。今天,发生了很多的美好的事,人生好像开启了新的转角。

我知道,那些都不是恩赐,是自己的播种。而自己的播种,就是自己要收获的人生。

同事送了一个兔头,我知道那是我认真听他讲课,给与他的赞许他接收到了。另外一个同事告诉我过会的事情,其实我自己一直不好意思问,自己在人生的轨道上尽力奔跑着。

其实一切很简单,就是不断地播种,收获,发的那些大愿也许是需要很多的积累才能实现的。目前,只能说,积累还没有完成。我不抱怨,因为我得辛勤的采集花蜜,就像汇集了那些风和雨,那些山上的草木和庭前的花朵,那次考试才能成功。没有飞来的实现,一切其实都是耕耘。

一点点去改变吧。从今天起,这是一个提醒,是一个转折。其实,我以前的想法已经失败了,但又没有失败,因为一个个小小的目标会促使环环相扣,稳稳前进的。

(2023-11-24 10:49)

最近,我的诗歌和书评都要发表了。很多人对我客气了起来,以前我估计是个小透明吧。

这段或者自从宝宝出生以来,我总是很紧张,小心翼翼的满足着所有人的要求,昨天,紧张到睡不好觉,好像总要交代别人。其实交代谁呢,我想得到别人的认可,但他们是不会认可我的,因为我比他们强太多,又给不了他们什么好处,认可我做什么。对于这种人,确实,不用太在意。在意,只是自己糟蹋自己。

实话说,我觉得很悲凉,可是还要装的很快乐,这确实很难。悲凉什么呢,人活着就是胆小又自私,但还得活着,得活的正义、光明正大。这有多难。太多人那么多逻辑矛盾了,只能呵呵一笑,去看事物的本质。不然就活在各种假象里再也跳不出来。

我是真心相信那些高大上,宏观而远大的东西,但确实同事的一句话很对,当他生病的时候,谁会在身边。

我困了,昨晚没有睡好,这世界多少人在负重前行。有时候其实只是他们不敢,他们不能,他们不会。以后闭嘴就好了,自己的事再也不和别人说,对着太阳,让一切融化吧。

从这个博客建立,幻想和憧憬和理想,都差不多,反正都是未来,是不确定的未来。很多幻想实现

(2023-11-09 21:26)

再次写下这个博客的时候,我已经去了好多城市,坐上了飞机,遇到了很多风景。此刻我在一个大楼的顶层,外面是璀璨的灯火,而我完成一篇很长的稿子。一切好像尘埃落定,我没有别的路可走,以前我总是幻想奇迹,幻想谁能把我给从这无聊无趣的生活中拉出来,去见识一下不一样的世界。

其实没有,因为那个人只有自己。我努力探索了一些路,但我现在,真的,找不到路了,我尽力了。想到此,真是悲哀绝望,但又很轻松。

我是走了多长的路啊,我是经历了多少坎坷,真的没有什么念头了,因为失望够了。我自己那一套幻想真的是行不通。

以后我决定不断地探索,但那已经完全是好奇了,不存在什么悲喜,悲喜是因为期待,期待就是错误,是一种自我假设,是一种主观幻想,期待是一种弱者的表现。我要和那个弱者说再见了。

成就是成,不成就是不成,不成就是方法不对,成就是路通的,就这样就这么简单,那些情感,可以拿出来体会,但那不是现实,不要把幻想当现实。

 

(2023-09-13 19:17)

我承认我不幸福,是因为懦弱,没有爱的能力。

我要爱每一个人,这样就会幸福,否则总是如严冬,永远得不到温暖。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所崇拜的那些,就像过去所鄙视的那样,你不是崇拜那些,你只是期望那样的生活,但要相信,那样的生活,自己可以创造。

当然漠视是不对的,但为何漠视,因为自己本就无人关心,因为自己处于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情景之下,注定受这些煎熬,但为何煎熬,因为得不到,为何得不到,因为超越了能力,为何超越了能力还要去想,因为我是深深地向往。所以就是,自己在向往自己能力达不到的事情,要正确认识这个达不到,然后制定计划,积极行动,把每一天都当做那个目标的接近的美好日子,事实也就是这样,这样每一天都会快乐。

至于结果是否达到,已经不重要,因为每一个日子都已经金光灿灿。

爱的能力,就是向往的能力,既然有计划去向往,就要有能力去实现,否则就是懦夫。

要拿出所有的自信,所有的阳光,去憧憬那些金光灿灿的日子,而不是像一个受伤鬼一样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哭泣,那不是我。

这博客丢了快一年了,我几乎天天像负重一

个人资料
山水田园
山水田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59
  • 关注人气: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