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裳裳者华1972
裳裳者华197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755
  • 关注人气:14,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朋友们

画展

七岁

很久

学前班

育儿

分类: 吾家有女

   

    第一幅作品是女儿去年春节画的福字,送给大家!

    很久没有发女儿的作品上来了,其实女儿一天也没有停止过她的绘画事业。绘画就像喝水吃饭,已然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这其中很大一部分作品,都是在记录她的生活,她的喜怒哀乐。家里有很多很多的本子,也有一摞又一摞的画稿,画满了她有趣的生活。只是妈妈很懒,懒得一幅又一幅去耐心地整理,所以一直没有拍摄。这些画都是铅笔画,画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小人。有蓝精灵,也有小兔子,就像一幅一幅的连环画,每个时期都会有一个主题。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真的是这样的哦。她的画中的小孩子们做的一切,莫不是她的现实生活地写照。

    这里发几张最近她和她的小伙伴们画的儿童画,有写生的花卉作品,也有想象的海底世界。指导老师是妈妈我

(2012-02-29 10:40)
标签:

育儿

天堂路

早春二月

宝宝

祭奠

分类: 吾家有女

    早晨送女儿去上学,早春二月,风却已经没有了凌厉。凉,依然是凉。却又并不是那么寒冷刺骨。小女儿没有戴帽子,我把棉衣的风帽给她拉到头上,给她背上小书包,鼓励她走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她在前面努力地走着,我在后面跟着,我刻意放慢了脚步,注视着这个小人儿:淘气的,可爱的,磨人的,又聪明过人的……我心里说不上来什么滋味。如果不是她晚出生了几天,她今年暑假应该要上小学了。这么小小的一个人儿,我忽然感觉到好心疼。她总是那样的无忧无虑,即便刚刚被妈妈暴揍过,转过脸,脸上还挂着泪花,也能破涕而笑。但是有一天,这小小的人儿忧愁了。

  那一天,小小的人儿忧虑地对我说:“妈妈,我不想长大。”

  “为什么啊?”我惊讶地问。

  “我害怕长大。”她看我的眼神里出现了一丝恐惧。

  我蹲下身子,用手抚摸她的小脸,我说:“宝宝,告诉妈妈,你怕什么?”

  “妈妈,我不想长大!长大了,人会进天堂。”女儿说完,眼泪都要出来了:“我不要进天堂,我害怕!”

  我沉默了。

  这个话题已经纠结了两年。

  那一年夏天,婆婆离世三周年的忌日,我们带着小人

标签:

曲子

钢琴

太阳升起

十个小印第安人

小汤

杂谈

分类: 吾家有女

  





标签:

简易钢琴教程1

扬基歌

大拇指

坚持

曲子

育儿

分类: 吾家有女

  本来是周六上午去学钢琴的,但是我和老师都发现,每次周六上午上课,小婳表现都不好,手动脚动,浑身像泥鳅一样,不停地扭来扭去,老师指着琴谱,她的眼睛却没个落处,很费劲,勉强才能教三首曲子。老师很纳闷,她每天都会来学校练琴,通常都能坚持半个小时不动弹,她的学习速度也非常快,上过5次课,已经学完了《扬基歌》,估计再上两次课,那本汤普森的《简易钢琴教程1》就学完了。在她已经熟练掌握的18首曲子里面,大概有4、5首曲子还是她自学完成的。总的来说,老师对她的学习还是很满意的。可是,为什么上课却不好好听那?

  我想我大概能明白其中原委。

  周六上午有一个舞蹈班,里面有她的同学和好朋友,她来到这里,心里想的更多的是下了课跟小朋友去哪里玩一玩?玩什么?怎么玩?她满心里都是这件事,根本没有心情听老师讲课。我把她的情况跟老师一说,老师说那我们换成周三吧,周三也有舞蹈班,那就等她们下了课,走了,我们再练。今天就要学新课了,不知道她的表现会怎么样?

  昨天去练琴,碰到了3个小朋友,都和她年龄仿佛,基本都比她学的早。一个比一个调皮,我现在才发现,虽然女儿开始表现得也坐不住,但是比起

标签:

游戏

内心世界

宝宝

太阳伞

小兔子

育儿

分类: 吾家有女

下雨了


太阳伞

刮大风

我们来跳绳

标签:

儿童

才艺

儿童画

育儿

分类: 吾家有女

  昨天小婳同学要画画,她画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来应该整理一下的她的作品了。很多,用手机拍了一些,陆续发上来。

  先发几张彩色的,有在家自己画的,有上学期在幼儿园画的。







(2011-03-24 13:35)
标签:

艺术学校

淘淘

弹奏

曲子

二分音符

育儿

分类: 吾家有女

  小婳同学开始学钢琴了!

  这应该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啊哈!因为学钢琴是妈妈从小的梦想(对不住啊宝贝,是妈妈的理想,要加给你了)。从女儿3岁,我就开始了给她学习钢琴的准备,可惜一直在音乐艺术的道路上倍受打击。不是宝贝不喜欢,是宝贝太活泼,不能安安静静地学下去,小小年纪,已经有了两次被人家开除的经历。一次是三岁的时候去上音乐启蒙课,她在试听课堂上为所欲为,下了课,老师就婉转地提醒我们等到大点了再来吧!再一次是我们去学民族舞,女儿喜欢跳舞,颇有闻乐起舞的才能。夏天去遛弯,走到理发店门口,听到里面传来节奏鲜明的音乐,女儿就坚决不走了,在人家门口一跳就是半个小时。可惜!在艺术学校给她报了舞蹈班,她故伎重萌,好不了两天,就开始随心所欲。我曾经在门缝里偷窥过,人家小朋友站丁字步,稳稳当当,我们小婳,总是要先转一个圆圈才落定……上了几次课,老师找我们谈话,坚定地让我们把孩子先领回去……回家的路上,我告诉她老师不让她来上课,她“哇”就哭了!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只好实话实说:“因为你不守纪律,太爱动!”为了安慰她,我跟她说:“等你长大点了,改正了缺点,老师还会让你回去的。”女

标签:

环保纸

c6

ff7

故事情节

作品

儿童画

  最近开始整理女儿的绘画作品,哈哈,说是作品,其实就是她在家里随手涂鸦的,用的都是环保纸,爸爸打印资料的反面。很多,从相机里发现了一套,先发上,还有很多没有拍的,慢慢来。

  作品原滋原味,未经修改,除了应宝宝要求妈妈帮忙题过几个歪歪扭扭的字……

  很多涂鸦是有具体的故事情节的,但是好几个月了,妈妈大多不记得了,看官自己体会啊……

  这些画大概是2010年8月份画的,小婳同学三岁的最后一个月,依稀可见小婳同学歪歪扭扭的:2010.8字样。上菜:

标签:

文化

非诚勿扰2

婚姻

诊断结果

伤逝

育儿

分类: 低语

  《非诚勿扰2》里面,葛优对舒淇说:“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我一直在回味这句话,反观自己已经10年的婚姻,我觉得这话说得不错。

  当然,结婚的时候,觉得自己肯定是选对了人。那么多年了,一直都不肯嫁,最后绕来绕去,还是嫁给了他。他一定是有别人不具备的优点的,才能让我心动!让我心甘情愿为他洗衣、煮饭,为他做出我能做的一切,甚至有所牺牲。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婚姻变成这样了,成了将错就错。就像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那个曾经视我为珍宝的人,不再喊我“亲爱的”,而是称我为“肥婆”;曾经把我冰凉的脚放在胸口暖热的人,偶尔在被窝里相遇了,马上象被马蜂蛰了一样,立刻滚得远远地,他现在只肯接受女儿的小丫了;结婚数年,不管我怎么无端取闹,他只是挨打, 从不打我,可是有一天,因为女儿,他竟然怒不可遏地给了我一巴掌……那一刻我都惊呆了,我本来曾说:坚决不能跟打老婆的男人过!那一刻我想起来这句话,就说:“孩子给你吧!”他竟然很无耻地说:“那我给她找一个后妈!亲妈都嫌她烦,你就想想吧,后妈能有耐心吗?”我说:“那孩子归我!”他说:“那也不行!后爹更可怕!”我说:“那

标签:

育儿

东营

拥抱

淘气包

烦心事

分类: 吾家有女

  这半年忙得,都没顾上关注孩子,只关注自己了。其实每天心里都在牵挂着女儿。想起孩子心里总是沉甸甸的。这个淘气包,从在娘胎里就让我不省心,不知道是我太专注她,还是她太特别。

  昨天夜里对她大吼一顿!差点动手!我想起来我已经很久不对她暴力了,强忍着怒火,到书房坐着。她在卧室里声嘶力竭地哭着喊着,最后我听见她说:“妈妈,我错了!我再也不这样了!我改!”我才走进去,给她擦擦眼泪,让她睡觉。

  事情很简单,通常9点钟,我们就会给她烫脚,烫半个小时,然后上床,基本上10点钟准时入睡。结果一晚上我都在忙家务,洗衣服,收拾东西……爸爸哪,觉得妈妈回来了,把照顾孩子的重要任务给忽略了,不停地在哪里捣鼓他的GPS,他第二天要出差,开车到东营去。GPS一会儿提醒到了什么什么高速路了,一会儿提醒该出去了……把女儿吸引地和爸爸头抵头在那里看。眼见得时间都9点半了,再不收拾,明天孩子还要上幼儿园,睡的晚,对身体不好啊!没奈何,我只得放下手里的活,赶紧伺候女儿洗漱。10点躺在床上,小丫头还兴奋滴睡不着,过了半个小时了,还在床上翻来覆去,摸这摸那,气得我……引发了上面那一幕。

  我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