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汪本良注册会计师
汪本良注册会计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6,311
  • 关注人气: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编者按
标签:

杂谈

 FDI外管新规出炉

 

    &nbs

标签:

特殊纳税调整

企业所得税

关联企业

债资比例

同期资料

分类: 特殊纳税调整

说明:建议阅读“汪本良注册会计师” 新浪博客中原文,博客中原文中有关法规链接均能打开,请点击微信下方“阅读原文”进行阅读。[公众微信号:china-cpa(中间划线)]

 

我们在企业经营实务中,特别是内资企业间经常存在“其他应收款”和“其他应付款”中关联方的余额

标签:

人民币

外商

直接投资

外汇

分类: 投资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一家会员单位在公众微信china-cpa中问我:外商投资企业分利的时候是否可以直接分人民币利润到境外 ,我的回答是可以的。

另外还有一家会员企业问到外国企业以合法取得的人民币是否可以作为外国投资者的出资汇入国内,我回答也是可以的。

 

另外外国投资者可以其国内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人民币利润再投资于本企业

标签:

外汇管理

应付账款

延期付款

分类: 杂谈

    昨天,一位微信网友在微信中向我咨询,他们公司打算从国外母公司进口一批商品用于国内销售,因为上海的公司注册资本报的不高,所以母公司打算以延期付款的方式支持上海的公司,该网友问到及进口货物的应付账款最晚需要多长时间支付?

我特此在公众微信china-cpa中答复如下:

2008101日之前,很多外资企业都是如此操作的,但是由于人民币预期升值,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了

标签:

企业合并

留抵税额

分类: 增值税

企业因合并引起的留抵税金如何处理以及内外资企业合并程序简介

 

    最近有一家企业向我咨询合并重组的税务问题:被吸收合并的公司的增值税留抵税额是否可以在合并后公司继续留抵?

我在我的公众微信china-cpa(中间划线)的答复是如果是A

标签:

服务外包

境外

无锡

抵免

分类: 企业所得税

【汪本良注册会计师说明】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大连、深圳、广州、武汉、哈尔滨、成都、南京、西安、济南、杭州、合肥、南昌、长沙、大庆、苏州、无锡、厦门等21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服务外包企业,特别是有离岸服务外包服务的企业均会碰到本问题,故在公众微信china-cpa(中间划线)平台上与全国服务外包企业分享。

 

 

标签:

中国

出口货物

出口退税新规

杂谈

分类: 增值税

发文单位: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发文日期: 2012-05-2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为便于征纳双方系统、准确地了解和执行出口税收政策,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近年来陆续制定的一系列出口货物、对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统称出口货物劳务,包括视同出口货物)增值税和消费税政策进行了梳理归类,并对在实际操作中反映的个别问题做了明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增值税退(免)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劳务
  对下列出口货物劳务,除适用本通知第六条和第七条规定的外,实行免征和退还增值税[以下称增值税退(免)税]政策:
  
标签:

法中

中位值

四分位

税务机关

关联交易

杂谈

分类: 特殊纳税调整
“四分位法”在转让定价中的应用 
  
  《特别纳税调整实施办法(试行) 》国税发[2009]2号(以下简称《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税务机关采用四分位法分析、评估企业利润水平时,企业利润水平低于可比企业利润率区间中位值的,原则上应按照不低于中位值进行调整”。其实,四分位法已成为国际上对关联交易企业利润水平进行分析、评估及调整的一种通用方法

  运用四分位法,判断企业是否遵循独立交易原则

  正常情况下企业的利润水平应该呈均衡的正态分布状态,但在实际调查案例中,税务机关却发现很多企业的利润率水平在几年间上下波动很大,甚至低于中位值水平,这就说明企业存在以转让定价手段转移利润的可能。在2009年1月1日以后,如果税务机关经过调查取证及充分分析论证,证明被调查企业在关联交易中没有遵从独立交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