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2,608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小笨鸡

炖菜

福库

电饭煲

分类: 可口肉菜

       我家很少吃鸡肉,你们都懂的,孩子正处在青春发育期,不敢给吃太多,况且据孩子说,学校里面的肉菜大都是鸡肉的,在学校里吃了,回家就更不能给吃了。但是大多数的孩子都喜欢吃鸡肉,我家的也不例外,虽然在学校经常吃,偶尔在家做一次鸡肉还是挺喜欢。好在老家在农村,能买到知根知底的小笨鸡,一般回家的时候碰到就买一只带回来,市场上卖的还是不太敢买,不知道是喂什么长大的。这次炖的鸡肉还是过年时候回家,姐姐给带回来的,纯喂粮食的,特别好吃!我家吃这种鸡肉也很简单,就是跟土豆蘑菇什么的放电饭煲里一炖,就吃的老香了!


标签:

健康

米饭

电饭煲

福库

分类: 生活分享

早已年过30,最近感觉身体状况却越来越好,有种回到20出头的感觉。甚至就连周边的朋友也夸我脸色越来越好了,特别是女性朋友都会颇有兴趣地问我这到底是为什么?其实很简单。

生活习惯的小改变,身体状况的一大变大变化

  相信到了我这年龄层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会开始留意

标签:

美食

烘焙

面包

圣诞节

分类: 烘培游戏

    这款面包不是今年的新作品,是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做的,去年圣诞节做了这个花环面包,还烤了姜饼,想做姜饼屋,但是懒癌一直发做到现在,姜饼屋也没拼成!烤好的那些姜饼也不知道哪里去了,也许被大叔吃了。去年是勤快的做了,但是一直没写,今年就再勤快一点,把它写出来吧!其实面包不难做,我还挺享受做面包的过程的,尤其是看到成品出炉的一刹那,很有成就感!最不喜欢的过程就是称量那些原材料,我不知道天天吃面包的老外们做面包是不是也要天天称量,还是跟我们做中式面食一样,凭经验大约差不多就可以了。其实我以前有一段时间做面包也是不称量的,就是鸡蛋牛奶糖酵母面啊什么的差不多扔进面包机里和面,后来觉得这样太不严谨了,好像对粉丝也不太负责,所以我现在做面包都是称量的。但是说真的,每
标签:

美食

烘焙

甜点

蛋黄酥

分类: 烘培游戏


    发现烘焙圈有一个特点,就是做什么东西都一窝蜂,比如流行奶酪包,网上就全是奶酪包,流行牛轧糖就全是牛轧糖,蛋黄酥是前一阵子流行的,我一直想做,但就是懒!好朋友薄灰早就把鸭蛋黄给我寄来了,一寄就是两大袋,一直冻在冰箱里,总想做但就是缺乏行动力。最近家里的新房终于下来了,装修也该提上日程了,别的我不关心,厨房一定要装修好,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是十年前装修的,那时候我还是个厨房小白,对烘焙一窍不通,这十年来烤箱虽然也换了好几个,但还都是普通的小烤箱,这回装修新房怎么也得弄个嵌入式的,一劳永逸!于是趁着双十一便宜,入手了一款樱花的嵌入式烤箱,因为新房还没有装修好,只能先放在家里。有了新烤箱,我心里就鼓秋的总想试试,那就拔了蛋黄酥这棵草吧,不然鸭蛋黄再冻下去也过期了!

标签:

旅游

泰国

普吉岛

排毒计划

分类: 行走江湖

    我是个特别爱旅行的人,确切的说,很喜欢带孩子旅行,小的时候只要有假期就带他出去玩,现在孩子大了,更喜欢自己出去玩了,暑假他跟小伙伴去了趟美国,十一我再说带他走人家也不走了,说要在家学习,而我今年的国庆假比以前要多两天,这么长时间不出去走一趟似乎太浪费了,因为这之后就没有假期了,想出去不太容易了!但是,去哪是个问题,谁都知道十一假期各个旅游景点肯定人满为患,出去就是看人根本不是看风景,所以我也很纠结到底出不出去玩,去哪玩!正在我游移不定的时候,朋友约我去泰国普吉岛,普吉岛可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但是也怕人多,尤其是中国人,去普吉岛旅游的太多,就连那些明星举办个婚礼都喜欢在普吉岛,可见普吉岛有多受欢迎,十一这个时候去还不都得是中国人呀!

&n
标签:

旅游

古寨游

湖南

通道古侗寨

分类: 行走江湖

     这个暑假过的很充实,去了两次贵州,但是都没怎么好好领略哪里的少数民族风情,反而去湖南的这次让我略了一把。之前真没来过湖南,所以小伙伴们一叫我,我立马就跟着来了,因为行程里面有这个芋头古侗寨,这个是最吸引我的,果然它也没让我失望,在这个寨子里消磨的一天时光,真是令人难忘,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的美好,真想再去一次!

    关于芋头这个名字的由来,真是让我很好奇,芋头不是一种食物么?难道是寨子的形状像芋头?还是这里盛产芋头?其实都不是,听导游说是因为笔误,本来是叫“玉石“的玉,一次地名普查的时候村民笔误写成了“芋头”,玉石就这么叫下来了。


标签:

旅游

韩国

庆尚北道

周末

烤肉

分类: 行走江湖

      第一次到韩国旅游的人大都选择去首尔或者济州岛,我的第一次也是这样,再来韩国想去哪里呢?有的人可能会选择釜山等热门城市,我选择庆尚北道,别问我为什么,因为之前参加过在上海举办的庆尚北道旅游推介会,我觉得是一个好地方,所以跟朋友们一拍即合来到了这里。

     其实去韩国真的比到国内一些地方还要近,我这次从上海飞过来,然后从大邱 飞回沈阳,两者的距离差不多,用时都一个半小时多不到俩小时,我上次从贵阳飞回沈阳还3个半小时呢,比飞韩国远多了。目前国内可以直飞大邱的城市有上海、北京、青岛还有沈阳,就是来这里不像济州岛可以免签,需要提前办理签证,如果有机会能办个五年往返签就省事了,想来就来,即便来韩国度个周末也不是什么难
标签:

旅游

贵州

织金

官寨古街

分类: 行走江湖

      想去参观著名的天下第一洞织金洞,要经过一条古街,隶属于织金官寨乡,当地人称为“那威洛姆”彝族古寨,是织金彝族文化的一个缩影。作为水西古彝的政治军事中心,这里是明末贵州宣慰同知安邦彦旧居之地,“古寨修得像座城,青色石板铺成行”,当地流传的民歌形象的描绘了古街的风貌。虽然现在作为旅游资源开放以后,经过了一系列的修葺和开发,但街道两边居住的也依旧以当地的民众为主,因为参观织金洞至少需要3个小时以上,所以我们出发的很早,来到官寨古街的时候正是清晨,人们刚刚起床吃过早饭,正在享受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阳光明媚的夏日清晨。

标签:

美食

蛋黄沙拉酱

健康食品

diy

杂谈

分类: 佐餐小菜


    东北大妞性格太直了不是啥好事,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人生都过半了,也没学会隐藏自己的情绪。这些天我一直在反思,我这个做媳妇的是不是太不够格了,大姑姐有鼻炎,婆婆陪着千里迢迢的来我家里治病,按说人家好几年也不来一次,来一次我们应该好好招待,我也是这么想的,刚开始听说她们要来的时候,我还挺高兴,心里还筹划着等她们来了带她们去哪玩,去哪里吃饭。但是,想象总是很美好,现实也总是很骨感,不得不坦承的说,过了十天,我就开始数着指头过日子了。不是嫌弃她们,我婆婆和大姑姐都是很好的人,而是习惯了十几年如一日一家三口的生活,清净惯了,忽然多了两个人时间一长就觉得心里总是不能安静。以前孩子小的时候,家里来了客人住几天,都是孩子跟我们睡大床,让客人住孩子的房间,现在孩子上高中
分类: 可口肉菜


      东北人吃蹄膀向来简单,一般都是大锅煮熟了,撕着吃,不然就是酱肘子,或者煮熟了之后再蒸一下,怎么吃都属于豪放派!小时候在农村还好些,家里有大锅大灶,住进城里就不行了,没有那么大的锅煮,每次买蹄膀都要让人家给卸成稍小块回来再煮。上次在江苏吃的冰糖肘子觉得很好吃,也想回来自己做做,但是每次都买不到合适大小的蹄膀,斩成小块来做似乎差点意思。这次有幸参加新浪美食的活动,获得了从贵州苗寨寄来的猪蹄膀一只,一看那大小我就乐了,正是我需要的啊!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这么难得的猪蹄膀,一定要用来做冰糖肘子!网上传的制作方法有很多,我还是按照自己的做法来吧,我认为还是很实用的,又简单又好吃,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启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