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馨蕊
馨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784
  • 关注人气: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3-28 14:37)
标签:

咖啡

生命

情感

苦若生命

     人生如茶,煎熬也是一种成全。

                              ——于丹

    和咖啡结缘,是在初中一年级。

    那个时候,开客车的父亲常年出车在外,由于工作忙碌顾不上吃饭,常常以碗装的康师傅方便面充饥。那时,康师傅方便面厂家搞促销,每碗方便面赠送一包雀巢咖啡。父亲不喝这东西,所以每次吃泡面时都将其收好,然后带回家中。

    在此之前,这种东西从未进入自己的家庭,一则因为价格稍贵,再者家中无人喜好此物。但是不知为什么,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暗暗地喜欢上了咖啡,也许是从吃咖啡糖中对其渐渐有染的吧。儿时的自己,总是梦想:有朝一日,我能喝到咖啡,那该多好啊。这个愿望一直藏在心底,从未向任何人提起。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去舅舅家玩,意外地看到舅舅家的酒柜

                 推动世界的手是摇摇篮的手
    刚刚读完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所长王东华的《发现母亲》一书,掩卷而思,思绪万千。我方才意识到,一个平日里觉得再平凡,再普通不过的母亲,对孩子一生的影响却是如此巨大!才明白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母亲的素质是何等地重要!
    《发现母亲》一书,是一本关于如何培养子女的教育专著。当我初次拿到它时,立刻被它封面上的图片所吸引:一只稚嫩的小手紧抓着一根纤细的手指,在它的正上方写着“发现母亲”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正下方,则印着一句德国谚语:“推动世界的手是摇摇篮的手”。不必多说,从这本书的封面,我们就可以猜出来,这是一本关于教育的书。而当我仔细地将它研读一遍之后,才感到此书并非单纯的探讨怎样教育子女,不止是论述了母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而是从社会、文化、精神、科学、教育等多角度揭示了在现代社会的演变过程中,母亲角色的扮演。书中,作者考察了中外上千年的教育史、女性史以及文化史,列举了一大批母亲在教育子女方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