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少
三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539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花卉

月季

旅游

分类: 边缘,行走

闲来无事,在学校的寝室门口种了些许小花。最近这盆月季开的正艳,顺手拍几张以为纪念。

月季历来为中国人民所喜爱,是中国传统名花之一。宋代大诗人苏辙在《所寓堂后月季再生》的诗:

何人纵千斧,害意肯留木卉,
偶乘秋雨滋,冒土见微苗。
猗猗抽条颖,颇欲傲寒冽。

这首诗表现出月季非常顽强的生命力和敢于与恶劣环境搏斗的精神。月季是我国劳动人民栽培最普遍的“大众花卉”,在一年中“四季常开”。

标签:

青海湖

橡皮山

石乃亥

旅游

分类: 边缘,行走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之一。古称西海,又称仙海鲜水海卑禾羌海。北魏以后,始称青海。藏语称库库诺尔,意皆为蓝色或青色的湖。

标签:

陕西

长安

大雁塔

慈恩寺

玄奘

旅游

分类: 边缘,行走

唐代诗人岑参曾在诗中赞道:'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登临出世界,磴道盘虚空。突兀压神州,峥嵘如鬼工。四角碍白日,七层摩苍穹 ' 大雁塔的恢宏气势由此可见。

 

早在唐中宗神龙年间,雁塔题名就已形成风俗。凡新科进士及第,先要一起在曲江、杏园游宴,然后登临大雁塔,并题名塔壁留念。当年27岁的白居易成为进士,写下了“慈恩塔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的诗句;刘沧更豪迈地题下“及第新春选胜游,杏园初宴曲江头;紫豪粉壁题仙籍,柳色箫声拂玉楼”,把雁塔题名与登仙并提了,可见他们洋溢着春风得意的喜悦心情,把雁塔题名视作莫大的荣誉了。

 

 

(2008-09-22 17:46)
标签:

西湾

横舟自渡

旅游

分类: 边缘,行走

 

在西湾,走过那长长的堤坝,就看到了前面那几只孤独的小船。“野渡无人舟自横”脱口而出。这是韦应物《滁州西涧》的名句。原诗为


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好一个横舟无人渡,表现了一种自在的生活理念。

 

标签:

读书笔记

幸福

美好

杂谈

分类: 读书,看片

 

“十字路口的赫拉克勒斯”可以说是《沉重的肉身》里最核心,最富有韵味的故事。

 

大约三千年前,赫拉克勒斯感情出现了骚乱,离婚了,过起了自在的独居生活。童年夏天,赫拉克勒斯坐在自己人生僻静处的树下读荷马的《奥德修斯》,见到两个女人朝自己走来。赫拉克勒斯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这两个女人将是自己要面对的不同的生命道路。这两个女人的名字分别叫卡姞娅和阿蕾特。

 

 

标签:

武侠

步非烟

华音流韶

分类: 闲情偶寄

步非烟之《华音流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