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证法师卍
明证法师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9,802
  • 关注人气:2,3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佛事活动
标签:

明证法师

书法作品

2016年

欢喜结缘

分类: 公告
天恩寺住持明证法师应广大信众的邀约,回馈广大功德主对天恩寺长久以来的善助,为结识有缘,特意提供一些书法作品供养大众,若有意获得者请与天恩寺客堂联系,数量有限,不能满足所有信众,望给予谅解。下面有几幅法师已写好的作品,欢喜结缘。
标签:

健康

美食

情感

佛学

育儿

分类: 明证法师开示

问:师父,我们在家也应过午不食吗?


  答:如果身体呢比较胖,我建议过午不食,因为过午不食的人不可能特别肥胖,那个我见过过午不食的人很胖,甚至日中一食的人很胖,他一定偷吃东西了,他如果不吃,他不可能那么胖,因为我自己知道得很清楚,我早晨就喝稀粥,我不吃干饭的,喝稀饭,就是那个不太稠的饭了,我会喝两碗或者三碗稀粥,但我不吃饭,夹几筷子菜,吃菜,不吃饭。中午呢我会吃得很饱。我要吃不饱呢,下午就会饿呀,那我吃饱了就不会饿了。这样过二个月没事,过三个月也可能没事。然后呢就感觉到饿,为什么呢?这个时候就是说体重已经下降到一定程度了,身体要求再补充多一点食物,广中午不够了。


  可是你比较胖,你认为没有达到目的,你继续过午不食,它就开始达到减肥的作用,前面的那个是假的,这个以后就是真的了,也就是假的体重减下来以后,当你恢复了吃饭以后,它体重就会上去了,真的你一旦减到一定程度以后,你也不想吃那么多了,因为你已经成为习惯了,那么你的体重就可以保持住了,这个

标签:

佛学

障碍

修行

因缘

因果

分类: 明证法师开示



(2015-04-28 04:43)
标签:

佛学

业障

杂念

小乘

功课

分类: 明证法师开示

法师用心教我们如何去处杂念专注念佛,弟子业障深重,杂念很多,所以平常无法老是念佛,所以每日功课多是诵经较多。 

明证法师开示:'弟子业障深重'

标签:

佛学

地藏经

开示

适宜

时机

分类: 明证法师开示

诵《地藏经》的时机何时较适宜?比如头七或者随时可以诵。

明证法师开示:我们一般都诵《阿弥陀经》不诵《地藏经》,因为在

标签:

佛学

分类: 善法文章

虚云老和尚亲历灵异事件

 

 

标签:

佛学

分类: 明证法师开示
  如果家里有很多蟑螂怎么办?要如何处理才不会杀生?
  
  明证法师开示:这个怎么处理都会杀生,哪怕你念佛回向,让他往生极乐世界,反正它也死了,但是你没有杀心,这个就不是杀生,这个原则你要记住,因为你没有要杀它的心,你对它你没有嗔恨心,你没有恶毒心,你是无可奈何,这要是真的才可以,这二者区别很微妙。
  
  有的人为了家里干净,就恶狠狠的都弄死的话,那肯定是杀生了,如果这一栋楼房要统一灭蟑螂,不是你自己家里下药,整个大楼都要下药,那你怎么办?你能避免吗?可是你没有杀它的心,这样的话,灭除了蟑螂,你也没有犯任何的戒,因为你一片慈悲,看它们很可怜,同时又知道这些蟑螂的寿命这几天就要尽了,因缘就这样,它的寿命肯定到那一天就不行了,这也是符合因果的法则,那就给它们念佛回向往生,它们要是能往生多好,也不见的就是坏事。
标签:

佛学

分类: 明证法师开示

 

坊间有此一说:必须烧库钱给往生的人当路费,学佛的人应该怎么做才对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