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御源堂中医
御源堂中医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0,437
  • 关注人气:2,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花椒水泡脚

月经

祛寒

升阳

通血脉

分类: 养生保健
导读:“热水泡脚,胜过补药”。脚是人体中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冬天由于寒冷的刺激,脚部血管收缩,血液运行发生障碍,易诱发多种疾病。花椒水泡脚则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从而起到养生保健作用。

花椒,不仅是一味佐料,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其在中药里归入祛寒类药物,它能祛除里寒,扶助阳气、利气行水。中医认为,如果在水里加入“花椒”再泡脚,则可驱寒气、助阳气、防疾病、延寿命。
标签:

哮喘

康复案例

内科

御源堂

医案

分类: 医案杂谈
3年哮喘病患者韩女士口述,御源堂负责整理。
访谈时间:2016年12月16日上午御源堂诊所。
虽然我没见到韩女士和哮喘斗争的日日夜夜,但我却有幸看见她康复后的魅力四射!她正在用积极、乐观、勇敢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怎么可以是哮喘?!我正在备孕呢!
2013年十一期间一个晚上,我突然吐了(现在回想应该是白天站桩受凉了),发烧39度多,我就挺着,没想到两天就好了。
又过了两天,我突然觉得很闷,咳嗽不止,按止咳穴、灸肚子之类的都试过了,不管事,还是咳嗽的厉害。
第二天一大早,我去医院拍片子,是肺炎。我连续输液七天,不咳了,也不发烧了。
十一结束后上班的第二天,我又开始不停的咳嗽、胸闷、流眼泪、流鼻涕……我又去医院,这一次无论是吃药,还是打针,都不管用了。
医生让我做一个测试,结果显示是过敏性哮喘。一听到哮喘这两个字,当时脑袋就嗡嗡的响,好像要爆炸一样,我感觉脑仁都要蹦出来了!怎么能是哮喘?!我正在备孕
标签:

仲晨

乳腺癌

子宫内膜癌

女性健康

分类: 医案杂谈

     美国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于当地时间24日宣布,由于担心罹患卵巢癌,她已经切除了卵巢和输卵管。就在2013年5月份,朱莉高调切乳腺防乳癌。两年时间,朱莉为防癌切了三个器官。常言道“天妒英才,红颜薄命”,得了癌症应该积极治疗。今选仲晨医师医案二则,与诸君共赏。

 

【病案】——子宫内膜癌

 主诉:女性患者,30岁,201417日初诊,婚后2月诊为子宫内膜癌,末次月经10-26,痛经病史,白带多黄粉色,天冷时阴道泌出烂肉块样物,臭鱼腥味,腹冷寒坠胀,近3个月阴道持续出血,食欲不佳,体重持续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