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一苇
林一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6,882
  • 关注人气:9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林一苇

文化

分类: 童话





    在鱼还很傻的时代,做一个打鱼人是很幸福的。你往河边一坐,将腿往

(2017-03-24 10:59)
标签:

杂谈

林一苇

童话

分类: 童话


​​

老鼠嫁女

   

          当爸妈的谁不想将女儿嫁个好人家呢?只有傻瓜才将女儿往火坑里推,我这样说也许侮辱了傻瓜,傻瓜大抵是知道肉香屎臭的,他们会本能的选择好坏。故意将女儿往火坑里推的只有商人和政治家。其实政治家就是商人,商人就是政治家,他们都是一回事,他们是一群心里没有神圣的人,只要是价格合适,什么都可以用来交易。今天我就不讲交易和政治家了,那是一个很脏耳朵很脏心灵的东西,小小孩子听了不一定好,等你们长大了,我再给你们讲。

  话说鼠爸爸和鼠妈妈有一个宝贝女儿。一说宝贝女儿你们就该知道,就是那种含在嘴里怕化了

(2017-03-24 10:23)
标签:

林一苇

童话

育儿

分类: 童话
​​


爱真的不好玩



一朵垃圾的爱情经历

 

一朵垃圾,从一个主妇手里产生。在主妇将他扔向垃圾篓的一瞬间,他感受到了主妇温暖的把握,顿时,他爱上了她!

这,这太荒唐了吧!

于是,垃圾整夜整夜地祈祷。

垃圾相信神灵的存在,相信时间,相信坚持与回报。他在每一个时刻,在每一天,向他知道的每一个神祈祷。他相信精神的力量,他觉得,只要他用真诚和坚贞去呼唤和等待,他就会得到主妇的爱。

这样他等了第一个十年。

第一个十年,垃圾真诚地爱着主妇,快乐地享受他理想中的爱情。他快乐的理由

(2017-01-16 19:22)
标签:

林一苇

林一苇童话

分类: 童话


白菜鸡和白菜的奶奶


白菜鸡


如果让一只小鸡天天吃白菜,那么小鸡长大后,是不是白菜的味道?

星星也是这么想的。

一个住在兰阳的孩子,听说有白菜鸡这么一道菜,他特别想吃,他用妈妈给的压岁钱买了一只鸡,一棵白菜,炖了一锅汤,一尝,不是。因为他能清楚地分出鸡的味道和白菜的味道。他买了一棵白菜和一只鸡,又蒸了一盘菜,一尝,不是。他还是能清楚地分出鸡的味道和白菜的味道。怎么办呢?怎么办呢?他看了很多书,请教了很多人,听了很多有用的和无用的话,又炖了蒸了炒了煮了很多只鸡,但却不是他想要的白菜鸡。

有一天,他忽然想到,他做不成白菜鸡,就是因为鸡和白菜离得太远了,白菜是白菜鸡是鸡。如果让鸡和白菜生活在一起呢?让它们像家人一样生活,是不是就好了,他这么一想,笑了。于是,他从家里拿出一颗很新鲜的鸡蛋来到地里,刚好是白

(2017-01-13 19:58)
标签:

杂谈

分类: 童话


我叮叮当当,只为爱情

​​

世界上最可爱的石头


从前,有一个人

家门口有一块石头

好几次,他想搬走它


但每次他都犹豫

嗯,当个景致挺不错的


说着,他在石头上面画了一幅画

他画了一副爱神

小爱神正拿着箭射人呢


他想,有一天绊倒了

也可以用爱情当理由哦

想想,笑了


有一天,他果然被石头绊倒了

很疼

“我记住你了!”

说着,他踢了一下石头

很生气的样子

然后,自己笑了


又有一天

(2017-01-12 12:09)
标签:

杂谈

分类: 童话

春神

有本事的女儿

有一个老头,老头有一个女儿,女儿非常非常聪明,当然这都是老头说的。为了说明女儿的聪明,老头总是给每一个怀疑女儿聪明的人讲这样一个故事:

“我们家的灯每到夜里都不亮,女儿来了,用手一摸,吧嗒,亮了!我怎么摸却都不亮。”

“你……您的女儿有这么大的本事?”听故事的人立刻敬重起老头来。说话的当口,把“你”换成了“您”

“嗯,当然。”老头说。

老头从不说假话,这一点,全村的人都知道。

不久,全村的人都知道老头的女儿很聪明,不久,周围的村子也知道了,不久,周围几十里的村庄甚至一个国家都知道了:兰阳城有一个聪明的女孩,女孩又聪明又美丽又孝顺,只要她用手一摸,家里的灯就亮了。

国王也听说了这件事。国王有一个英俊又聪明的王子,于是,国王让大臣提亲,说国王非常想有这么一个儿媳妇,王子非常想有这样一个爱人。大臣提亲很顺利,不久,王子娶了老头的女儿。

 

(2016-12-28 18:52)
标签:

杂谈

分类: 散文诗歌

     

吐纳三首

1

我喜欢静静的夜里一个人想你。当我洗了发、刮了脸、刷了牙,喝了很多茶,我就赤了脚,抱一床被子,慵卧到沙发里,幸福地睁大眼睛,专注于天花板的洁白与明亮。透过天花板与灯光桔黄的甜蜜,在心底一个遥远的角落里,拽出一个你。

而我,专注于你光明的脸庞,你微笑着善良亲切而透明的眼睛,你褐色活泼而挑逗的鬓发。不留神,沿着你的飘飘长发甩进遥遥——比你来时更深的处所。

我讶然,一步步踏着湿润的土地,回过头,努力走向你。



2

我深深地相信,前生,有一段和你没有过完的日子。咱们共同住过的房屋,塌了,但土还在;咱们共同握过的锄头,烂了,但锈还在。在我今世忙碌而缺乏想像的生活里,你是我轻柔温暖却深刻的触动。在哪一个城市的街道里,在路过哪一个桥上或者树下,

(2016-10-19 10:18)
标签:

杂谈

分类: 散文诗歌

​亲爱的亲爱

我曾经天天找天空拍“心形”


亲爱的亲爱:

拿起笔给你写信,一出口就这样喊你,那么,从今天开始我就这样喊你了,直到我想到更好的名字。

你的其它名字一一、豆豆、无毒苍蝇、北冰洋蜜蜂、天空飘过蓝带鱼、捧在嘴里不小心我就在其他场合喊你吧。

亲爱的亲爱,昨天我想你了两次,一次早上起来到晚上睡觉,中间被很多次吃饭和别人谈话打断了,一次从晚上睡觉到早上起床,中间被梦打断了,哦,还想告诉你我梦做的不错,梦中我又一次看到自己结婚了。

13-06


亲爱的亲爱:

今天下雨了

雨连成雨帘

我坐在帘后

醉醉的想你

来一个人不是你

来一个人不是你

来一个人不是你

……

14-06


亲爱的亲爱:

早上吃方

(2016-07-18 14:44)
标签:

杂谈

分类: 童话

升天的学问


很多人想上天,想看看天上有什么。

上天有很多种方法,我想上天的时候,思想就立刻上去了,我和他们打招呼、游戏……不过有人说这不算,好吧,就不算好啦。

我猜有人一定可以随着瀑布上天,如果瀑布是从天上下来的。他们飞流直上,逆着水流,一飞冲天。

还应该有人可以随着雨水上天,大雨很好,他伸手抓住雨线如抓住门帘,几个翻身就上去了。最好的是滴雨,那种大雨滴,他纵身一跳,踩着一个个雨滴就上去了。

    以上是我的猜想,下面我说点真的。

炎帝那时候,有一个人叫赤松子,他想升天的时候就跳进大火里,自己把自己燃烧起来,注意,他不是被火烧,而是自己烧自己啊。他跳到火里,只是用火把自己引燃,火只是他要用的“引子”。在熊熊烈火的升腾中,他就随着烟气上上下下……

他的这个本事,还吸引了炎帝的女儿,并嫁给了他。

自古以来有点绝技都是招女人喜欢的。如果攀上官府,更是要有点特别的招数不行。

    上天的方法还有一种:成为一个仙人。不过这个似乎和升天一样难。那些成为仙人的人几乎在不知道是仙人时已经是了

(2016-07-11 17:20)
标签:

童话山海经

林一苇

分类: 童话

土匪或哲学家

土匪对自己的智慧非常自信,这次他又逮住了一个人。土匪在杀人前,总要问被杀的人一些问题,以便证明被杀的人是该死的。愿赌服输。

土匪坐在椅子上,点上一袋烟,问:

“你身上什么东西不能动?”

“头,你不要砍我的头。”那人说。

“好,我答应你。”土匪说。

“你不要挖我的心。”那人说。

“好,我答应你。”土匪说。

“你不要划开我的肚子。”那人说。

“好,我答应你。”土匪说。

“你不要伤我的肝、肺、肾。”那人说。

“好,我答应你。”土匪说。

“你不要伤我的两只手。”那人看土匪这么爽快,心里突然不好意思了。他甚至对土匪有了好感,他很卑下又有点讨好的肯求土匪道:“我还要两只手活动呢。”

“好,我答应你。”土匪说。

土匪竟然答应了不砍他的两只手,那人真的有点沾沾自喜了。他觉得自己活命肯定没有问题了,至多,土匪给他一点皮外伤,或者打他一顿,那又有什么呢。他挺了一下肩膀,心里已经很愉快地接受即将到来的惩罚了。

“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想不起来吗?”土匪问。

“没有了。”那人已经不好意思了。他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