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楼别
小楼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3,623
  • 关注人气:2,6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8-29 16:30)
标签:

杨顺儿

丰满

老胡

胡天胡地

摇啊摇

分类: 小楼故事

林老胡醒来,窗帘遮不住亮,变得白红白红,其实天色还早。身边的杨顺儿曲着身子睡得正香,有轻微的呼噜声。林老胡掀开盖在肚皮上的薄巾,倚了起来,绷直了双腿,把劲道儿贯穿到脚趾头,舒展了一下筋;又撸起了老头衫,露出自己光滑的肚皮来,用手摩挲了几下,大大的打了个呵欠,感觉舒坦了。

也许是这动静有点大,扰着了杨顺儿,她扭过身来,闭着眼,把手放在林老胡大腿上,另一手举到唇边抓挠了几下。林老胡把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裆处,感觉到一丝温暖与异样。林老胡看了看半梦半醒的顺儿,突然觉得有点歉意,滑下身体来与顺儿同睡,用手揽了顺儿的腰,另一手往顺儿的胸前摸索过去。顺儿被弄醒了,很不满,猛的转了个身,曲折了腰臀,背对着林老胡。林老胡的一只手停在了空中,另一只手被狠狠的压在了她身下,赶紧抽出来,甩了甩,无声一笑;然后就起床,走到阳台上,对着晨曦满天的东方,吸,纳,吸,纳,像河边的牛打响鼻一样,折腾了好几下。

女儿林阿兔蓬着头,眯着眼从她的卧室里走了出来,趿着拖鞋呱呱的响。她也学着林老胡扭曲着伸懒腰,打大大的呵欠,林老胡清晰的看

(2011-09-13 11:06)
标签:

北京

老丈人家

面膜

椎间盘突出

月亮

杂谈

分类: 小楼漫语

周末加中秋,休息三天。王大黑发来短信说,“感谢老师、感谢拉登、感谢嫦娥。”看了哈哈笑了一回,国内现在对于911的事的看法渐渐转了些风,然而对于这些嘲讽式的段子,终究还是令人发笑的。

北京有未村聚会,我在媳妇面前念叨过两回。媳妇在我第三次提及的时候终于不耐烦,说,你若是想去就去好了。我讪讪的笑,说,我就不去了。

其实我倒是有点心动的,只是三天时光仍然太短,撵鸡似的飞来飞去有点不当然;心里头也杂杂的堵着些工作上的事儿,没事的时候总默念几下,怕是放不开心事重重的模样,去了也惹人骂。再说我对杀人游戏也的确没有心得,一旦坐下了听那些能说的人唾沫横飞,只有艳羡其口才的份。聚时不能不喝酒,我骨子里是拟把疏狂图一醉的愿,胃里却不太能容那些酒精兑了水的物,反差太大。北京的大帅发短信来的时候,我顿了一下,竟不能如何回。博路上有这么多朋友彼此希冀着,也不枉这五年来在这里的笑骂嬉嗔了。

说来我对未村有点腹诽,村里好些个人都懒得动静了----我是说写字。曾与霏美女聊天,她说未村并不是单纯的文字圈

(2011-08-16 16:41)
标签:

胡胡

凉州

宋体

十字绣

博客病人

分类: 小楼漫语

这些天啊,没办成什么事,凉爽的日光跑得远了,白天渐渐又热了起来。夜晚的时候老婆孩子冷空调,不管室外温热如何,很好。早上被闹钟惊醒时身上盖着倏凉的薄被,打开房门时又有晨风,其实很安逸。春有百花夏有月,若能放下羁绊心间之种种事,这时日也就能过下去了。

    不能微博。微博上遍地都是良心与呐喊,还有咒骂与眼泪。躲得开来时是一种绥靖,远离这些方是一种幸福。我的物质很贫瘠,精神很丰富。我空空的存活于自己的精神世界里,风吹不进,雨洒不进;内无忧,外无患。无远忧,无近虑。

    胡之胡遇得少,昨天只是露了一下头,说自己在凉州暴走。流传汉地曲转奇,凉州胡人为我吹。胡部笙歌西殿头,梨园弟子和凉州。假面胡人假狮子,见弄凉州低面泣。可见,胡人生来与凉州的缘,简直就是拴在一根绳上的两蚂蚱;不过在印象里,胡人大多是面凹眼深鼻梁高,髯须虬枝满嘴毛,与胡胡本身相貌隔得有点远。胡胡这人长得还是比较帅的,虽然眼睛比较小,褶子也比较多,但脸还是很有型的。莲子一见到胡胡,立即作了一句很才女的惊呼,“去年一滴相思泪,至今尚未到腮边!”

 

(2011-02-24 16:50)
标签:

东北

复读

帮子

两张桌子

显影粉

杂谈

分类: 小楼故事

胡同学家的儿子快十岁了,按照风俗要举办“十岁宴”,请老师同学亲朋好友一起吃饭,大家随份子。他打电话邀请到了我,那不能不去。说起来我与胡同学渊源尚有,但不太深。高中时他高我一级,与我哥同班;后来他复读一年,与我同级但不同班,后来我也复读一年,他复读第二年,我俩就同班了。复读的光阴都不算成时光,所以一说起来,“我是你哥是同学呢,你是小不点。”

正经宴期是周日,周六时就开始有客到了。他宴请的一帮子同学全跟我哥是一届的,我得时时仰望一点才能凑得上资格。于是周六我就与媳妇说,“得,去随个份子了就走。”及到时,已经是午饭快晏了。一大帮子同学正在两张桌子上兴高采烈的拼酒,其它的客人早就已经散了席。阳光很好,宴席放在胡同学供职的中学操场跑道上,宽敞。

因没饮酒的缘故,已经有两名女生站在一旁看着昔日的同学已经华发初生,灵顶早谢或是小腹起伏。我到时,一名女生姓李的,平时与我很是相好,大叫道,“小莫,这种场合你还带老婆来啊?!”

我媳妇与她倒是相熟得很,就笑笑站在了她的旁边。李女生还

(2011-01-17 10:15)
标签:

宋体

外婆家

还呵欠

幼儿园

起居饮食

杂谈

分类: 小楼故事

早上,女儿穿戴好了出房门,去卫生间洗漱。我看到她依旧穿着那件黑色的棉仔裤,忍不住说,“呀,怎么还是这裤呢,……有一个星期了吧?”

女儿羞赧的笑了一下,说,“你怎么才说呢,我都穿好了。”

我说,“不行,得换。时间是不是穿得太久了?”

女儿有点不高兴,往自己的房间走,说,“我都穿好了……”

我想了一下,说,“也行……明天记得换吧,不要老让我提醒。”

女儿站着也想了一下,然后还是回房间换了。

我知道她是担心明天会再忘记,然后又被我唠叨。

 

上次写了女儿忘记带作业而担心到哭的事,很多朋友认为我对女儿很严厉。其实真的不然,我从没严厉训斥过她,甚至到了溺爱的地步。因为我一直觉得她过于胆小的缘故,所以只是在鼓励,只是在圆场,只是在安慰。她妈为她的卫生习惯问题恼火不已的时候,我常常在外安慰说,没事没事,大些了就好了。在她出生之前,我就打算给她写一些什么,让她长大了可以读得来自己的未曾记得的故事。我摘抄几段。

 

《前言》:

有些是可以改的,譬如你的名字,你

(2010-12-23 10:37)
标签:

中国

黑色

砖头

杂谈

分类: 小楼传说

讲一个故事先。

我外婆已经死了十六年了,我年年都会在梦里遇到她。梦中的她脸上沟壑深刻,眼光锐利;但是还是对我笑着。左臂上打着石膏吊在胸前,用一只手吃饭,让我帮她挠左臂石膏筒里的痒。挠完了她偶尔会讲起我儿时的趣事给我听。我刚出生的时候,母亲抱我回娘家。襁褓中的我长得眉清目秀,有红有白。恰好外婆邻居家的媳妇也生了一个小儿子,比我大几天,脸上有一个黑痣,于是高低立下。这小子的哥哥三五岁的样子,一见母亲与我,就回家大声对其娘说,“姆妈!把弟弟抱走吧,太丑了,丢人!”

外婆说起时总是哈哈大笑,一点都不顾及我的尴尬。我那时候已经开始长大,眉眼黑黑的,脸上开始露出狰狞来。“谁知道你越长越丑,越长越黑,而人家那孩子现在长得……唉!”外婆故意大叹一口气,瞅着我渐渐涨黑的脸,假意不忍心说下去。

饶是如此逗我,我仍是无比的喜欢她。她生了我母亲,母亲生了我。她就是一朵花儿,花瓣层层剥开,母亲是第二层,我是第三层;其实还有第四层第五层,只是她再也看不到了。

 

(2010-12-16 16:33)
标签:

东陵

莲子

阳光

中心思想

狗肉

杂谈

分类: 小楼漫语

这段时间大家都在相遇红尘最深处的矫情,其实这世间哪有什么红尘,哪里又有什么最深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最最柔弱最最疼痛最最不可触摸的地儿,见不了阳光,受不了腌渍,承不了力又放不下去,大抵是这世间万物中最最里面了吧。

这句话与本文中心思想无关,又或者本文没什么中心思想。

 

连续着吃了三天狗肉,本人立即就俗了起来。因为下雪,应了雅景。晚来天欲雪,当然是能饮一两杯的;狗肉就白酒,越喝酒越有,三五群不同的朋友扎堆,居然点的菜都惊人的相似。无外乎是火锅、狗肉、荞麦酒。各色各味的餐饮大鳄在本城屡屡上演滑铁卢之战,无它,唯本城人口味保守,只好那一小口耳。外地人不多,偶尔来得数人,不久也被同化。咸板辣三板斧,直引得天地变色,乾坤旋转。

昨日桌上破了色,不再是清一色的爷们,夹杂了一两位美女,杨同学带去的。我得到允许后把小女也带了去,她并不关注我们喝多少吃多少,一个劲儿自己鼓捣狗肉驴肉与羊肉。偶尔话题被提到峥嵘岁月,说当时“情书”写得如何风情万种出

(2010-11-29 15:37)
标签:

荷叶

高粱地

小青

红薯

太阳

有财哥

杂谈

分类: 小楼故事

不知是从哪儿读了三两句,使我沉浸于某个氛围;或不说是氛围,也许仅仅是一个印象。句子已经忘却,犹如滗去了水面的痕,只留得了清波几许荡漾着。那个印象也就是一闪念,我委实不能写得太多。多了,长了,就失去了那一闪念然而却非常深刻的意味。

 

应该是夏天的中午了;太阳还是火辣辣的烤着。有风,或是无风,这不重要。村户里家家户户的大门后门都敞着,希望有风直接穿堂过,降低着暑气。有蝉在叫是当然的,只是树叶太茂密了,甚至都无从分辨蝉声从哪棵枝丫上传来,反正紧一下慢一下的,叫得人煞是惊慌。若心不在此就没关系了,蝉声从来都像耳鸣一样,不是幡动,是心惊。

 

太阳烤得地都干了,有土无尘。树的阴影全部从回忆中抹去了,我就裸头从太阳底下走过,不急不徐。我没有目的,看着自己的阴影从长变短,再变到自己脚下,然后再拉长。赤脚走路,地面发烫,把脚板心向下缩着,仿佛可以躲得一些热气。有时候硌着脚心的,不过是干枯的土疙瘩子,却很有些疼。我的眉头当然是紧蹙着的,眼睛

(2010-05-25 15:17)
标签:

排钟

主义

酱油

格格

杂谈

分类: 小楼漫语

我一向不怎么忧国忧民,觉得自己情商还成。超出一定范围的事情不管不顾,自己也确实想不明白;想不明白的事情就不写,免得弄了个七八不沾。如果不是名人,不是公共学者,不是官员,每个人的生活其实就是那么一点儿,顶了天,30个人。今天看了某博友写博,XXXX关我何事;当年艳照门,很多人就不关心,出来打酱油的。说实话,我也不关心,我连酱油都不打。

 

英国有了最不挑剔的乘客,于是有了最差的空中小姐;中国最喜欢说莫谈国是,于是有了最差的现状---莫急,您要楞拿朝鲜塞拉利昂来比,那只能说您博学---一个人口占世界1/5的国度,居然在世界上就发出了唯一的声音,想想都令人气短与憋闷。我觉得其实中国也没14亿人口,充其量只有7593.1万名(2009年统计数字)。因为这部分人始终代表了中国先进的生产力,代表了前进的方向,代表了他们的最根本利益。中国依靠卖土地成了世界第二个经济实体,如果均了13亿等份,就狗P不是;但如果只均成7593.1万份呢?可喜可贺。所以,我们现在最突出的问题,是解决12.24069亿人的问题,是如何忽略掉这庞大的分母问题,是如何

(2010-04-21 11:36)
标签:

空姐

中尉

二叔

乘客

胖子

杂谈

分类: 小楼故事

很久以前的一年,父亲到南京出差去了,打电话说那天要回来,坐飞机回来。我很兴奋,那一天基本上没做什么事,就是等待一架飞机停在我家屋前坪上,看到父亲从飞机旁那长长的架梯下来,背着一满身的新衣与水果;我应该捧一大把鲜花,走上去与父亲握手,就像毛当年在机场迎接恩来那样子。可惜一直到夜,我都没等到那架飞机,它直接入了我的梦里。第二天早上发现父亲已经回家了,我便央他讲坐飞机的经历。他说坐飞机是要级别的,而他级别不够,求了当地某政府官员才弄得两张机票,很麻烦;那飞机在天上颠簸得很,人晕晕的。

 

那个周末,当兵的二叔回来,我们就去街上的照相馆照了张全家福,我又央父亲弄了个机场的背景照了一张,我站在穿着戎装的二叔旁边,眉花眼笑。

我哥也想照一张,可是父亲说够了,我哥很不满意,好几天都没理我。还想偷偷的把洗出来的相片撕掉,可也只能想想而已。相片被贴了四个角,歪着粘在相簿里。照片里背景上的飞机应该是画出来的,但是够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