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纽约蓝蓝
纽约蓝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45,000
  • 关注人气:11,8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国教育

美国高中生

美国毕业典礼

abc

英文演讲

分类: 二千斤
视频一直被屏蔽, 到微博上搜吧。或者在土豆上搜Ivy的毕业演讲。或者复制这个链接。www.tudou.com/programs/view/5gvjrWq8HUE/

标签:

常青藤经验

大学申请文书

美国教育

申请常青藤

爬藤经验

分类: 二千斤

二女儿拿到录取通知书以后就有很多朋友询问我们爬藤的经验,对我这样一个大撒把的妈还真有点为难。除了她的申请论文我算参与了以外,她平时的学习细节我其实都不过问。所以对于很多希望能取经的父母来说,这篇文章很可能会让你失望。因为我家实在没有孩子一定要爬藤的想法,也没有为爬藤专门做过任何事情或者花费钱财。

 

标签:

教育

美国教育

常青藤经验

申请常青藤

大学申请文书

分类: 二千斤

 网上发表了很多文章, 最后自己想找反而找不到了。 还是发在博客是大家容易查找。

------------------------------

历时半年的大学申请终于落下帷幕,我和女儿都松了长长的一口气。对于录取结果我们都相当满意, 因为她的成绩虽然很好,但是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大奖和成就。 唯一可能让她有优势的应该是她花了很多

(2015-10-17 01:41)
标签:

教育

育儿

情感

纽约蓝蓝

分类: 二千斤
一直以为老二到了高三会很轻松, 没想到这前3个月却是她高中阶段最为紧张的时刻。
一个当然是学习的压力, 本学期她选一门很难的IB世界历史,很有挑战性,但是每天要读很多页才能过关。而且她还想保持她总成绩第一名的位置, 毕竟整个高中都忙下来了,不想输在这最后一个学期。
另外一个原因当然就是她参加的活动太多,军乐队,交响乐团,剧组,校报等等, 而且很多她还是领导, 不可能退掉。特别是军乐队非常耗时间,周末晚上经常要操练比赛。而比赛季节几乎就是和大学申请EA的截止日期是一样的。还差2个礼拜她申请大学的论文仍然无头绪。
这样的结果当然就是崩溃了。昨天晚上她哭了好久, 我陪她聊了几个小时, 让她好好地哭出来, 哭也是减压的一种方法。我并不恐慌, 只是轻轻地搂着她,让她慢慢地哭出来。
导火线是班上一个一贯调皮的男生昨天又在自习课上不停地讲笑话, 甚至拿亚洲人来开玩笑, 老二忍无可忍就对他发火了叫他住口, 于是男生开口乱骂她。虽然事后他受到老师的惩罚, 但是她的情绪却非常低落。长这么大, 第一次有人对她如此动粗口。
还有初恋的各种快乐和烦恼, 对她这样一个17岁的孩子来说的
标签:

教育

艺术家

艺术教育

美国艺术学院

美国动漫学院

分类: 艺术边缘
前段时间在微信群上的讲座, 原来是语音的, 无法保存, 所以转换成了文字便于查询。
1 青少年艺术教育起点在哪里? 年龄? 基础是什么?
首先今天我所讲的都是针对的已经考虑以艺术为专业的孩子,而且真正已经开始学正规绘画的这种。所谓的那些儿童绘画训练啊什么的那个就不是今天讲座的主要内容了。毕竟这个儿童绘画和真正的绘画它是有一定距离的。一个是有意识的一个是无意识的,有点像教小孩弹钢琴和教作曲这个区别。所以
标签:

艺术

程琳

流行歌曲

音乐人

格莱美奖

分类: 艺术边缘

原文被北京青年报经过修改以后发布, 这个是我的原稿, 留一个底。 ​

----------------------

 

看一个20多年前偶像的演唱会是一件纠结的事。你眼巴巴地渴望见到当年光彩照人的她,重温当年的旧梦。 但是又害怕她的青春才华都已随岁月流走而只剩下你的哀叹。 有些重新复出的明星反而毁了你仅存的美好记忆, 于是你感叹不如不见。

说心里话, 当驱车一个小时去看程琳的演唱会时, 我心里也有些忐忑不安, 程琳还会是当年那个清脆地唱着《小螺号》的程琳吗?

那个温暖的五月春夜, 看了她的演出, 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程琳不但没有让我失望, 反而给了我阵阵意外惊喜。

在蓝色的舞台灯光照射下, 程琳穿着一袭柔滑的白色长礼服,长发飘飘, 提着一把闪着银光的二胡惊艳地出现在满满当当的1500多名观众的眼前。 她不再是那个一头短发男孩子气十足的少女了, 她蜕变成了一个成熟而又充满生机的女人。 毫不夸张地说她比印象中美多了, 那是一种历经风雨沉着的美丽。

听她开口吐出第一句“在那遥远的小山村”时, 我的眼泪已经止不住地流下来。不仅是她依然柔美的声音打动了我, 还有和这首歌这旋律有关的种种

标签:

艺术

美术教育

艺术学院

美国艺术教育

育儿

分类: 二千斤

这篇是我根据以前的几篇博文综合写的, 已经在《忆乡坊文学城》上发表, 反响很大。 这里自己留一个底。​

-------------------

美国华人中学艺术的孩子比较少见, 我觉得主要是因为很多华人家长强烈反对自己的子女学艺术, 使很多有才华的孩子被迫放弃自己的爱好而一辈子干着不喜欢的工作. 当然很多家长也是出于对子女的爱护, 在他们心里当艺术家等于没有饭吃的固有观念已经成型, 最担心的是孩子毕业以后的就业问题, 甚至产生只有家境殷实才能让孩子学艺术的想法, 我都非常理解.

我的大女儿LUCY现在已经是动漫专业三年级的学生, 不但学业上已经小有成

标签:

程琳

流行音乐

歌手

艺术

音乐会

这篇是完整的稿子, 自己留一个底。​

------------------

初见程琳时, 我很难把她和当年那个一头短发男孩子气十足的童星联系起来: 她有一头长长的直黑发, 个子小小巧巧, 穿得色彩艳丽的长裙, 一个成熟而又美丽的女人.她看女儿的眼神那么温柔, 那是一个慈爱母亲的眼神, 你绝对不会搞错. 程琳快人快语, 说话干脆利落却又有热度, 即使陌生人也很容易感受到她的温暖. 和她无拘无束的交谈中我几乎忘记了她曾经是中国最著名的流行歌手, 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35岁以上的中国人大概很少有不知道程琳的, 甚至每个人都能哼唱几句她当年的金曲. 而大多数的人对她今日的印象还停留在”小螺号”,

标签:

油画艺术

文化

情感

油画家

分类: 艺术边缘


30岁之前我和绘画的关系好像是一场包办婚姻。

从小生活在父亲的绘画和他的画册里, 家里总是弥漫着松节油的味道和散乱在桌上的纸张和铅笔。 我的儿童读物就是那些印刷粗糙的圣女裸男, 他们在那些异国风情的场景里给我讲述一些奇异的故事。 绘画在我生活里的出现于我不是一个选择, 我不由自主地暗示自己除了绘画我别无选择, 日积月累我渐渐开始厌恶这场绑架我的关系。

是的, 我在不停地画画, 可是我从来不明白我为什么画。 我对绘画的认识更为肤浅, 我只能看懂周围的同学哪些人的素描型准, 哪些人的色彩关系好。 对于那些名作我只知道哪些好看, 哪些奇

(2015-02-06 04:14)
标签:

科幻小说

基因工程

情感小说

多娜刚刚做完一例手术下来, 有些无聊. 望着窗外天空中来来往往的五颜六色的飞船出神.

今天的这个病人卢雅基因出现了早期异变迹象, 如果不及时处理就可能转换为癌症, 虽然现在也不难处理,但是显然不如现在就治疗效果好.手术的一切都是电脑掌控,精确而快捷地在病人的手臂皮肤下埋了一小块芯片就好了按以前的标准来看根本都不能叫手术, 处理更恰当一些. 病人没有任何痛苦就已经完成了治疗 做完之后卢雅对多娜说起自己未来的打算, 准备养一个8岁的小孩, 她觉得8岁是一个挺好的年龄,生活已经基本可以自理了,但是又还有不少孩子的特征.多娜只好说:”8岁真是挺好的年龄.”

多娜自己也一直在考虑是否应该养一个孩子了, 但是她觉得法律规定的最低年龄2岁似乎都太大了一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