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低糖时代V
低糖时代V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273,290
  • 关注人气:6,9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暴跌真的该懵圈吗?

(2019-07-08 15:32:22)

大暴跌真的该懵圈吗?

 

据说,有多家券商周末空翻多了,这主要在于对科创板提升科技股估值的预想。但是,现实给了人们痛苦的一击,大暴跌颇像20183月末的那一波。今天据报道说很多投资者和财经股评人也很懵,说始料不及这样的跌法,于是一齐悲观起来。

 

不妨设想,如果市场上的一批人,不一齐悲观,那还真是没机会,尤其是当咱们都希望本周变盘向上的时候。现在,当然是好事。这样的市场,不砸出悲观来,确实难以上去。准确地说,是那一帮擅长做空的机构,没有悲观就不会吸收筹码做多,以备足筹码来准备下一次砸盘。所以,不要懵,明天会反弹。

 

很多时候,我们是不是该扪心自问:如果你想留在股票市场,那是不是该做点什么?除非你真心不想在股票市场,那另当别论。

 

可是,对于彻底离开股市的,也纠缠不清,因为咱们国家确实缺乏有效的投资保值增值渠道,想赚快钱的太多,“小聪明”的人也太多,发明出来各式各样的让人投资玩意平台,用不了几年都基本倒踏,剩下的只是一堆血本无亏的傻了眼的人,最后想着,还是股市要靠谱一点。至少,还剩点骨头;即使去买了那些基金,他们赚了管理费,不管你赢利,至少,及时赎回那0.50.6的净值基本上还是能给你的。

 

所以,股市你是离不开的,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科创板来了,一周21家新股,不崩才怪。但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不管你干啥,未来,都不开股权,这是一个流行词了。你还得和股票打交道的。

 

说好的77日后的变盘呢?8号一上来就给一个下马威——向下变盘!早盘跌超3%,后来券商护盘,方才跌幅缩小,也有2.46%;创业板指好歹有猪肉,只跌了2.56%,如果没猪肉,估计早就-5%了。

 

这样的情形,你怨天尤人?我说真的没必要。这就犹如假设你家有个小屁孩子,青春期,叛逆你,说啥也不听,你发火,他比你更火,你让他学习,他偏不,那能怎么的?难不成天天祥林嫂地念经?天天说别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

 

我说,那一定是你自己的问题。

 

股市都这样了,年年如此,你骂谁?不用骂谁啊。这德性,你就直接躺下吧。有句话说的虽然比较粗,却很在理的,就是那句:假如被那个了而不可避免,那就不如躺下享受。

 

关键是要怎么享受。打个比方,先啥也不做,享受着,然后伺机反抗啊,到一定的时候,趁着他跌的亢奋了,累了,你掐其脖、咬其舌、蹬其肚、剪其根......晕,是不是太狠了点?

 

人家对你下狠手,你不狠点,当病猫啊!

 

所以,别去管他涨跌。这口气缓过来,3000多点肯定会的。上周我分析,那个平安、招商等等,因为创了新高,形态上会做下行波段,势必会影响到大盘指数的。而另一面,茅台没涨,指数也涨不起来,需要歇歇。那让指数上来,必是他们调整到位,同时要券商护盘护的彻底一点。

 

此时,我们就要提到上周五周评中我说的“另类市场需要另类投资方式”。这样的文章,其实是超级棒的,可惜,很多人是不懂看的,他们想看的是,“大暴涨”“大暴跌”这类的直接语言,或者“超级大龙头,直接翻三倍”之类。

 

可是,如果真的有“翻三倍”的方式,他们又会不相信,说你要翻三倍,还在这写这玩意?还要靠啥啥啥的干嘛?孰不知,咱们要踏踏实实做事,就得靠丁子精神,一步一步地走,一点一滴地积累,任何人,哪怕他是亿万富豪,也在一点一滴地积硅步而致千里的啊。

 

近两周笔者已在实践当前形势下的新模式,首周取得了成果。上周一,大幅高开,然后一周一路低走,很多个股在周一的一天就提前透支了一周的涨幅,所以很多人要么追高只能亏损,要么留着股还是亏损。而我们的方式,周一达到舒服买点的股尽管少了些,但是做起来的就是实实在在、踏踏实实。而本周,周一直接低开低走,这更愉快,使得个股有更多达到买点,符合条件的个股就可以从容买入而达到本周目标了。

 

此时,你努力去适应现实,找到了对症的药,就会真正感受到另类市场需要另类方法的重要性了。至于不愿动脑筋,或者不想的,或者不屑的,那就准备点沪股市值只干打科创板新股的事得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